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April 30, 2010

福建网友发帖“诬告陷害”案,所有律师可能无法上庭辩护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消息:范燕琼、吴华英与游精佑家属3月15日下午得到法院通知,范燕琼、吴华英与游精佑网贴案将于本月19日在福州市马尾区法院开庭宣判。据了解,此次宣判,吴华英的两位辩护律师无法参加,林洪楠律师被停业了,金光鸿律师则因车祸还在休养之中.另范燕琼的北京律师李方平也有事无法去福州。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接游精佑哥哥来电,他说,今天上午去了马尾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申请十九日宣判的旁听证。但负责案件书记员不在办公室。他就去找了法院一副院长,这名女副院长没有告知该如何申请旁听。后来,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女副院长竟叫来了法警。

按照法律规定,公开审理的案件,公民可以申请旁听。申请旁听证的时间,在开庭的三天前。福建网民诬告陷害案,2009年11月11日开庭时,旁听人员除了几个家属外,都是穿便衣的司法机关人员。《南方周末》记者提前一天申请,也没能拿到旁听证。

范燕琼、吴华英与游精佑三位网民因被控帮助闽清严晓玲的母亲整理控诉材料并上网,而于2009年6月被先以涉嫌诽谤抓捕,后以“诬告陷害”起诉。2009年11月11日,福建网民诬告陷害案第一次开庭。由于证据不充分,马尾区人民检察院作了补充侦查。2010年3月7日,补充侦查一个月期限已满,案件的一审审限重新开始计算。就在一审的最长审限一个半月快要期满时,家属才等来了马尾区人民法院的重新开庭的通知书。

2010-3-16 。晚10时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首发: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