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天理] 网民看灾帖 捐款就是助纣为虐!~~~

文/天理

今天,在凯迪网络一猫眼看人窗口中,令我最震惊的是一个[转贴],帖名是:《政府号召捐水 网友的回答拷问官员的良知》。详见链接:
http://club.kdnet.net/newbbs/dispbbs.asp?boardid=1&star=1&replyid=3325626&id=3325626&skin=0&page=1
帖子内容也是近期司空见惯的抗旱救灾捐款评论帖。本人不是对此帖所说的内容说三道四。而是被帖子后面的跟帖所震惊。短短的二百多帖跟帖,除了重复的若干帖,全部跟帖对当局都是持否定的态度。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一个所谓:“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府、一个吹得天花乱坠“立心为民”的政府,何故搞得另人民丧尽信心?

说真的,写到这里本人真的替政府汗颜。次次有灾难,次次就叫人民捐款。但每一次捐款都能曝出这样那样的丑闻,再一次次令人民伤心失望。反过来说,我们人民是纳税人,我们纳税人的钱呢?去那里了?说真的政府成天的说我国经济如何发展啦,GDP如何增加啦,又投入多少多少资金刺激消费啦,又购买多少多少美国国债啦!政府又要公开采购多少公务用车啦!这不说明我们政府不差钱吗?不欠缺钱么?怎么一涉及到国计民生福利就哭穷,一说到救灾就想将责任转嫁到人民头上呢?为什么政府不从自身找找可以节省的资金?少买一辆公车,少开一次代表会,少吃一顿鲍鱼,少喝一瓶茅台,少出一次国旅游,少建设一些脸面工程不是什么都就有了吗?而且还能赢得了民心。看看今天网友都是怎么回帖答复的吧!

本来,调节救济是政府的首要任务,现在地方上有灾难,正好给政府用钱上回归正道的机会。现在贫富不均,百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说到捐款,更加令人民反感,得不偿失。要知道,我们是纳税人,拆迁逼死唐福珍的拆迁办一作人员的工资里有我们的钱,堵截上访人员那群流氓的公差费和工资也是花纳税人的钱。用凶残手段对付小贩们的城管打手的开支、工资也是用我们纳税人的钱,这个道理其实简单至极:政府的作用是干什么的?为什么正当的工作不干,老把功夫花在拆迁截访说谎等歪门邪道非本职工作上。本人个人认为,叫人民捐款不仅无益于百姓,而且还会引起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用真心话来说就是捐款就是助纣为虐!

至于政府说灾民现在的处境艰难,叫人民尽爱心。本人实话实说,本国救灾救难的责任在于政府,如何寻求救赎?与人民无关,人民或者捐点款给灾民,但那与政府是无关的。事实上,如果政府不能胜任这一事务和责任,就请它下来,让能胜任的人上去。如果非要占着茅坑不拉屎,那政府就得想一想后果了。水能载舟也能复舟,这是历史上说的。

从这个帖子的跟帖里,我们看到了些什么?想到些什么?站在不同的角度说什么话,本人只能说:生在这个罪恶的国度,我还能做些什么?

2010-3-28于佛山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中盟评论)

论坛链接: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附:凯迪网络[猫眼看人]《政府号召捐水 网友的回答拷问官员的良知》。之如下跟帖详见链接:
http://club.kdnet.net/newbbs/dispbbs.asp?boardid=1&star=1&replyid=3325626&id=3325626&skin=0&page=1

政府成天的说我国经济如何发展啦,GDP如何增加啦,又投入多少多少资金刺激消费啦,又购买多少多少美国国债啦!政府又要公开采购多少好话公务用车啦!这不说明我们政府不差钱吗?怎么一涉及到国计民生福利就哭穷,一说到救灾就想转嫁责任呢?

云南省自己砍树砍光了,造孽了,为什么让全民买单,让那些砍树的得利者自己去应付灾民吧。推特观光团。

这几天不是动员什么全国的团员和队员什么的每人捐一瓶水吗?这才多少钱啊~随便抓一个贪官就不止这点钱

呵呵,央企炒地皮有钱,公车一年几十条轮胎有钱,开会发笔记本有钱,到这儿没钱了。上次那钱还傻傻说不清楚,弄出个章大善人的疑似诈捐绕一圈没一个管的,就这,还想要钱,你看,没人待见了不是?好借好还再借不难。老理了。

捐个这些自称伟大的流氓享受吗?该下地狱的败类,你们滚出中国才是中国人民的民生的开始

云南省自己砍树砍光了种烟叶毒害全国人民,现在又让全国人民给他们买水喝。不给他们!你

水利水渠是一个国家核心利益工程,靠这些玩意能种出大米啊,太搞了.况且干旱不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平时那些管理机关都做什么去了?我不信这年把没高级干部去西南方向游玩过!

不好意思,你们的信用估计在地震后已经破产了。可笑,永不捐款,捐了是SB

我本想捐款,但回头看看我只有几岁的女儿,我不捐了,因为生活在没有未来的国度里,我要为女儿节约每一分钱。

少吃一顿公款饭,少一次出国,少一次贪污,少一次包二奶!少盖一座腐败办公楼!

想问你们一句,假设日本再打进中国,是不是能唤回凝聚力呢? ”多难兴邦”,呵呵,又旺了一把!秀场又有好戏看了!!!你抢走了我的选票,还要抢我的钱?

又会评出一些"抗旱英雄",及N个先进连队和团体,然后到全国巡回演讲、住星级酒店,继续忽悠。

我们这些屁民们,只能捐个屁给公然仆街们闻一下.。还有:我们屁民捐的钱都是税后的,扒了一层又一层

把公车和办公大楼卖了。上海把大楼都腾给洋人了,应该学习啊。大不了吃人呗,又不是没吃过

光一个杭州去年卖土地就1000多亿,这会儿怎么叫穷了?又要老百姓出钱?无耻!

五省的灾民也怪可怜的,但我一分钱也不捐给你们!想活吗?自己找活路去!渴死饿死活该!真不知道的话,去翻翻书。

政府不差钱,却整天把眼睛紧盯着P民的钱包。有好处没有P民的事,有灾难就想P民来救灾,没门。捐钱帮助灾民可以,但绝不捐给有ZF背景的机构。捐赠是民间的事情吧,官衙出来招呼,除敛财之外,别无他意!

谁砍的树,谁发财了谁去捐款。镇抚很阔 草民日子艰难! 中国百姓的民脂民膏被搜刮殆尽,救灾的时候又想让百姓掏钱?天大的笑话!要捐,就让贪官去捐,洒家不奉陪了!

子绝不捐款了!捐来捐去妈的都到了贪官的二奶哪里了!平时横征暴敛,颐指气使地对待百姓,官府有难了,又来搜刮百姓了?

四川大地震,有多少捐款给了二奶?现在官员们的二奶又要发财了?朋多少孩子被压死在政府的劣质校舍下?答应追究原因,现在有那个贪官为此负责了?人们一再被骗,普通就是被玩弄的猴子。

不是不捐,只是这种恩将仇报,吃饭砸锅,过河拆桥,把公民当敌人的事做得太缺德,所以,以后别想从我这里拿走一分钱!

我曾经匿名发帖谴责藏独、疆独,捍卫奥运火炬,捐助汶川,为中国加油,但今天却被认为威胁了国家安全!从达赖到热比娅,再到那些外逃的贪官,他们那个不是实名!那些说匿名发帖威胁国家安全的人,你们抓住他们了吗!

网上被跨省抓捕的网友,那个是因为威胁了国家安全?怕是威胁了官老爷们的乌纱帽吧!不捐!坚决不捐!

我看楼主说的对,三公消费的1万亿省下来中国什么事情都办了。公款车、公款吃喝、公款出国,这些还不包括灰色收入。

现在的屁民不好糊弄了,从牙缝里挤出的钱转个弯就会跑到贪官的口袋里去。

西南大旱,三分天灾,七分人祸。若不揪出并惩罚责任者,我们决不捐款。你们屡屡造孽,我们屡屡买单,如此往复,没了没完!

很想捐一点,物价涨幅太大,已经无能力了。杯水万嘴。政府这么好意思号召捐款?!

又被逼卷啦!我是一毛不拔啊!官员少动一下筷子就行了!一个臭名昭著的部门,还有什么脸皮存在?

明星是为了炒作,当官的就是避开责任,在盛世屡屡奏效,所以韩韩说中国人民真的善良,也真的很蠢,看看他如何面对:

俺以前真的捐的不少。但是现在俺的心是巴凉巴凉的了。烂摊子自己收拾去吧。

谁主管,谁负责。水利部如何协调的?其他部门如何运作的?有天灾,是否有人祸的因素?我们要先查清病因,才能对症下药。政府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俺这很多雪,一堆又一堆,国家让昆明小仇来运去好了。(雪也算水吧?那就交差吔!)

政府能把地炒到地王的价卖了,这里面有多少超额利润啊。拿出个零头都能救一个县的人了。转嫁社会责任到老百姓身上,还搬出道德的大棒,根本就是无赖行为。愿意不愿意捐根本就是自愿的,没有呼吁的必要。政府不能扮演穿着名贵西服要饭的角色。

捐个这些自称伟大的流氓享受吗?该下地狱的败类,你们滚出中国才是中国人民的民生的开始。

把几个城市卖出地王的钱里超底价的部分拿出来,不知道要比ZF摆样子的1.5亿多多少倍。可千万别学不良乞丐,穿着名贵西服堵着人家门口要饭,要不到还骂大街。

自从汶川大地震捐款后我就发誓不会再捐一分钱了,这个ZF太坏了。一万亿“三公”足以说明人民已被抛弃。有钱供淫腐,没钱务民生。

央企炒地皮有钱,公车一年几十条轮胎有钱,开会发笔记本有钱,到这儿没钱了。以前捐的,我很后悔。

共产党把前掠夺人民财富的国民党定性为敌我矛盾,今天自己成为统治阶级,这样的现象叫什么矛盾?

据有关调研报告:全国党政机关系统违规违纪、挪用侵占、公款吃喝、休假旅游、出境出国、送礼滥发奖金福利,2006年度高达2万亿元,相当于当年全国税收收入的50.5%。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五省市厅局级干部实际年收入为55万至105万元,副省级以上干部实际年收入为125万至250万元,每人花费公款600万至2000万元。2004年,上海市党政国家机关系统公款吃喝、旅游、境外观光、进修、读书、送礼、超规格发放福利奖金、补贴等共计1045亿元,2005年为1276亿元;广东省2005年为2485亿元。

据《远东经济评论》2007年第4期报道,中国亿万富翁3220人,其中2932人即超过90%是高干子弟;在5个最重要的工业领域--金融、外贸、地产、大型工程、安全业,85%-90%的核心职位掌握在高干子女的手中。截至2005年底,仅海外高干子女亲属经营的中国进出口贸易每年就达1千多亿美元,拥有财产6千亿美元以上,海外定居的高干亲属超过100万,其中高干配偶子女20多万人。

只有遇到灾害,他们才会想起我们,只不过想的是如何让我们掏钱。

想一想汶川 我的捐款变成贪官的百万轿车 以后哪里受灾都别鸡巴叫我捐款!

先感谢国家,贪官一顿饭,穷人吃一年,还是请官老爷们捐一顿饭吧。

被迫捐水的同志们,一定要在水瓶上注明捐赠字样,以防官员倒卖牟利。他们的贪婪是没有底线的。

汶川地震我往当地红十字会汇了500元(这个我8后悔),事后说捐款都划到zf财政下了....以后8是特别情况,偶捐款会非常慎重(意思就是8捐了)....

开个体育大party、世博会,可谓一掷千金!令老牌发达国家汗颜~~~可一到了救灾、只有挤眼泪了~~~ 那么高GDP、那么多如牛毛的税收都干嘛去了???!!!

坚决不捐款!搞三公每年花一万亿,你们怎么就不能省点?让人做一次S 13 不难,难的是让人一直做S13 。

捐点钱其实无所谓,可我怕助纣为虐。

老师这样教育他的学生们:“捐一块钱和多捐不限制,不捐就是没有爱心!”学生们都好怕自己没有爱心啊,于是乎,纷纷解囊。让领导先走!---------------让孩子们先捐!

政府不差钱吗?怎么一涉及到国计民生福利就哭穷,一说到救灾就想转嫁责任呢?信誉不如妓女!谁捐?

已经在开始失去民心了,我是不会捐的。除非当官的号召;少喝一瓶酒,少买一辆超标车,少包一个二奶,少开一次没用的会......。

各各电视台都是歌舞升平,世博会还有多少天召开,国外水深火热。屁民们就不要那么积极了吧。

社会如堤坝,一旦缺口失控,一泻千里。灾民可以逃荒到领导家吃饭。

让灾民渴,让灾民饿,让灾民自己发现生存之道。救济灾民,就是救济懦弱。救济贪腐。

靠,向红十字会捐款?干嘛不向灾民捐款?

查银行存款,查房产证,查轿车档案,超百万的,有别墅的,开25万以上好车的,全部按价值的百分之十捐款,违者送灾区修水利和栽树。

二会发的四干台本本电脑可换多少水?我操!!!

大款们多捐吧,屁民多数还在温饱线上挣扎,捐不了多少。再说了,有困难的时候就想起了人民,分钱的时候就那几家人了。

每次遇到天灾人祸的时候,就是红十字会和贪官污吏出来骗钱的时候。在这种社会环境下,谁捐钱谁就是在帮助贪官污吏!

现在每月花不少钱管一些流浪猫狗的,包括给一个阿姨每月钱让其买猫粮。上次地震捐的还不少吧,不过现在再让我捐款,呵呵,真没有什么兴趣了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该下地狱,因为邪恶是每一个人怂恿和浇灌出来的。

平时劫贫济富,难时劫贫济贫。妙不可言。

想一想汶川 我的捐款变成贪官的百万轿车 以后哪里受灾都别鸡巴叫我捐款!

没想到捐款箱成了取款机,捐款行为成了为虎作伥,支持腐败的同义词了,谁都明白是谁造成这个样子的。我不会捐一分款,狼把民众的爱心吃掉了,现在填在里边的是一颗恨心。

他们号召我们去捐款,我们号召他们抓贪官。百姓们,不要助纣为虐了。

转:2007年,京沪高铁投资预算增至2200亿元。 2008年,中央推出40000亿投资计划。2008年,中国免除46个国家400多亿债务。2009年,中国免除32个国家150笔债务。2009年,中国对非援助累计760亿人民币。2009年, 中国累计对朝援助达8000亿元2009年,累计购买美国国债达到8100亿美元,累计购买外债达到到20000亿美元!2009年,中国公车消费每年达到9000亿人民币。2009年,中石油称:“加薪10亿是小钱。”2009年, 上海更换5000块路牌花费2亿, 平均每块路牌4万元!2009年,中国信贷总额近100000亿人民币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耗资3000亿人民币。2010年,上海世博会共耗资4000亿人民币2010年,省10分钟,沪杭磁悬浮耗资350亿。2010年,中国承诺对朝鲜700亿投资计划。 2010年,湖北省曝光120000亿投资计划。...... 2010年,西南五省大旱,6000万人受灾,损失200多亿, 中央拨付旱灾救灾资金1.6亿元。

如今灾害不来则已,一来就是50、百年不遇,自作孽啊~

西南人民完全有能力自救,捐款就是残害他们自救的能力,遏制他们自救的努力。他们的自救之道应该是consturct 一个真正能代表他们抵御灾害、保障生存、完善生活的政府。这是历史赋予他们的机遇,也是历史给予他们的真正自救,这完全符合国际歌的精神: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天灾只是表象,人祸才是本质。攫取无度,贪得无厌,今天这个灾抗过去啦,明天那个灾又来了,难道他们做的孽,永远要百姓替他们去扛?

救灾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职责。而公民的共济义务已经包含在救灾应该支出的财政资金中。公民已经在平时纳税中尽到了国民的责任,即使再捐款也是另外的慈善而不是义务。我想捐,但是我担心我的钱不是拿去买水,而是拿去买酒。

公布汶川捐款明细,取信于民。反正我是不捐,除非“被”捐!早就没有信任、没有希望了。

这几天不是动员什么全国的团员和队员什么的每人捐一瓶水吗?这才多少钱啊~随便抓一个贪官就不止这点钱。

买了几万亿米国国债,说明ZF根本不差钱。还有前不久湖北不就是动辄12万亿大投资么,很有钱嘛!

灾情这么严重,集中力量抗灾吧,那些表面上热热闹闹的东西缓缓吧!

第一,不想捐,第二,不该我来捐,第三,没钱捐。回答完毕!

呵呵。俺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恐怕夹道欢迎的多。现在的中国不敢跟周边任何一个国家叫板。后果它们很清楚。

官员有良知吗? 看开会时个个西装革履,正人君子样的,会后全在用他们手上的权力为自己子孙后代亲朋好友考虑,卷多少钱去海外,让他们当什么官,为他们的"成长"怎样铺路和扫除障碍...............

他们要是错过这么好的捞钱机会那才怪呢?从商君书看,这是战略,弱民之法.民捐款愈弱.愈弱,国相对就等于变强了。恩,恩。所以秦亡了!秦国百姓往别国跑。历史何其相似...商鞅情何以堪...

我只想念一句所谓“盛世大唐”一位诗人的两句:路有冻死骨,朱门酒肉臭!

捐款就是助纣为虐!~~~

来源:http://club.kdnet.net/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3325626

1 comment: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