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豺狼恶魔是怎样炼成的?--------城管今日之真实写照

强烈要求中央人民政府取消“城管”这个祸国殃民的地方组织!

文/天理
有一高人在他的一篇文章引用了一则古文,就是《推背图》的第五十三象。内容是:“癸丑 谶曰:水火相战 时穷则变 贞下起元 兽贵人贱”。 “颂曰: 虎头人遇虎头年 白米盈仓不值钱 豺狼结队街中走 拨尽风云始见天”。 这《推背图》的第五十三象是如何解释的?清朝金圣叹的注解是:“此像遇寅年遭大乱,君昏臣暴,下民无生息之日,又一乱也。” 呵呵,好一句“豺狼结队街中走”用在今日中国地方政府的“私家军”“城管”就再也贴切不过了。

一提起“城管”,市民无不咬牙切齿的。无庸置疑,城管在维护城市的环境形象虽然起到过一些作用。但另一方面,由于政府对其管理混乱和“城管” 的野蛮“执法”,“城管”已经对市民正常生活与经营活动构成了相当程度的损害,甚至对居民的生命和财产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正是这些“魑魅魍魉”的“城管”,损害了城市的形象,更加严重损害了地方政府在人民面前的颜面。温总理在两会上强调:要让人民生活的更加又尊严,可是人民在“城管”的压迫下却越来越没有尊严了。 “城管”的发展的确是违背了人们的初衷,“城管”本来是改革开放时期诞生的新生事物,目的就是要协助政管理城市的。但现在的“城管”已经越来越成为地方政府贯彻其意志的暴力工具。而且地方政府也越来越青睐这个新的“暴力”工具,“城管”的职能在不断地扩大,用于暴力的装备越来越不断地提高。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城管”与其它的暴力工具如“警察”不同,“城管”的行为只接受政府部门领导的安排,服务于政府的指令。

“城管”这种政府的黑社会组织,其实其成员也来自社会的最底层,他们日以继夜为政府卖命,薪水微薄,只能在行动中捞得多少就捞多少。为了生活下去,为了养妻活儿,也只能放弃良心,甘当狼的爪牙,他们去驱赶、甚至杀戮更加软弱的弱小羊群。说到“城管”是如何的暴力执法?说白了有一些确很过分。但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他们穷凶极恶、如狼似虎、丧尽天良。“城管”除了执法人员自身素质低下之外,更重要的还源于政府主管部门的放任和纵容。天门城市管理局官员竟提出“学习黄冈经验,打出城管威风”口号就足见一斑。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城管”很有可能并配备武器。种种反义词用在“城管”的身上是个不争的事实。

说白了吧,“城管”就是在给权贵擦屁股的妓女。斯文讲理的人是做不了“城管”这行的。“城管”这群走狗是政府最前一线、待遇也是最底层的喽啰兵。用他们时就叫他们往前去冲,一旦有什么大事祸事,第一个被推出来当牺牲品的就是“城管”这群人。其下场就如电影里的反派喽啰兵,死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从“城管”的辉煌战迹我只想说一句:城管连猪狗都不如,就是一群地方政府的杂种、打手、爪牙、鹰犬、畜生。

所以,现在从强拆、逼迁、截访、抓赌、捉嫖以及驱赶商贩、封屋拉人,凡是暴力工具“警察”不宜出面的就由“城管”出面去包揽,名副其实是政府的打手兼黑帮。“城管”的种种行为另人发指,就正象金圣叹注解《推背图》的“豺狼结队街中走”的真实写照!

同时地方政权非经当地民意的授权,私自加大“城管”的权力,更加另到这群“魑魅魍魉”有恃无恐、无法无天。更加危险的是还在于“城管”有可能演变成为一支不受统一节制、而只受制于地方政权意志的一种准武装力量。本人看这种演变是有极大的可能的,只要有它适宜的环境和条件。介时,中央政府要节制地方政府就麻烦了。各省市各自治区各自为了权贵的利益,荷枪实弹分庭抗礼中央政府。

于是乎,国家大乱,遭秧的却是老百姓。既得利益者已经将民脂民膏括得一干二净移民了。越想越可怕!本人为了国家不至于分裂,为了社会的稳定和谐,为了老百姓的尊严幸福,强烈抗要求中央人民政府取缔“城管”这一个祸国殃民的非法组织,还人民一片安祥乐土,让人民安居乐业!对于“城管”的所作所为,下面将帖出“城管”所作的丰功伟绩。

对“城管”的偏见,但愿是我天理的杞人忧天!但我天理记得杀人犯白宝山杀人时的想法!就是:“如果我能够正常地生活下去,我就不再犯罪;如果不能,我就去抢。就去杀”。 崔英杰一案足以证明,他们本来不想采用暴力违法的方式去谋生,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的劳动来谋生,但是“城管?这样逼迫,他们看来只有落草为寇或者抱团犯罪,反正总比饿死强啊!各位:看了此帖您又有什么想法?……..

2010-03-30

首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中盟评论)
链接: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2668&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