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28, 2010

福建三网友“因言获罪”重审现场直击



首发:凯迪网络[猫眼看人]

[内容提要]福建省福州市游精佑、吴华英和范燕琼是我们凯迪网络的网友,因在网上发表“严晓玲遭轮奸致死”相关帖子,为他人伸张正义,被福建当地警方以“涉嫌诽谤罪”拘留,昨天,他们的案件在马尾区人民法院重新开庭,我(网名:天理)与凯迪网络的一百多名网友,在马尾区人民法院见证了此次重审的实况,下面的是我看到的真实情景,如有虚构,本人负一切法律和刑事责任。

  18号晚,我飞抵福州,即打"的"到马尾区人民法院附近的一家假日酒店下榻,跟游太通电话后就休眠了,第二天一早,时间是早上七时半,马尾区人民法院门口大约一百五十米内全给栏起来(封路),不许任何人员接近,大门口前站满了防爆警察(约三十人)。门前马路只许单向行驶。警察(包括便衣)约一百多人。路前路后,警车,什么O牌的数不尽!

  时间七时三十三分,我跟着和游太联系,他们已经到马尾区人民法院门口,我跟着越过他们的封锁线,走到法院门口和游太他们会合,当时,只有游的家属和我及几个网友,其它的人还未到。约七时四十五分,有一队穿迷彩服的武警,约五十人,从马尾区人民法院门前经过,由则门入了法院。

  我们跟着在法院门前的告示栏张帖三网友无罪的标语,每人胸前挂一个牌,牌上印有三网友的头像,上书有温家宝的名言:“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手臂上绑一条黄色的丝带。

  接着,时间是七时50分,由警车开路的三台囚车、全共六台车缓缓驶入马尾区人民法院,游精佑在第一辆囚车,吴华英是在第二辆囚车,范燕琼是在第三辆囚车,第一辆囚车在转入法院的时候,我看见游精佑向我们挥手,我大喊连忙扑向囚车被防爆警察阻截,跟着,我们跑到栏杆边,网友的摄影机的镜头对着下车的三网友。

  第一个下车的是游精佑,游精佑下车就向我们挥手,被后边的警察推了进去。栏杆边,我们一起高叫“中国网友支持你们,凯迪网友支持你们,你们是无罪的!”。第二个下车的是吴华英,她看来精神焕发,有一种视死如归的气概,对我们笑了一笑、点了一下头,也入去了。第二个下车的是范燕琼,她是由在车的穿白衣的护士抱下车的,看来状态不那么好,她进去前用坚定的眼神看了我们一眼,由护士用轮椅推了进去。

  他们下车的过程,我们一一拍摄下来,在拍摄的过程中,警察开车挡住我们的视野,但是几部摄影机,几个角度,肯定会拍摄得下来。

  跟着,我看到开始有大批网友到来了,我和几网友连忙走过封锁线,在马尾区人民法院门口掏出身份证要办旁听手续,遭到法院拒绝,一四川网友高声向法院抗议。

  接着,我看到山东卫视、四川卫视及国内约十家传媒也到来了。山东卫视还架起摄像机、由报道员作现场的直击报道。我也看到凯迪网友屠夫先生和一大批网友到来了。

  接着,范燕琼和吴华英的亲朋好友以及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和一个被冤判、损失了几百万的退役军人也来了。一个凯迪的网友(女孩子)在法院门口的防爆警察前,将一幅有福州纪委爆炸案事件和严晓玲案的宣传画挂了起来,我连忙走上去高举总理:“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的牌子让中国有良心的记者拍摄,跟着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也加入来,手拿着一些严晓玲案的资料。

  记者们拍摄了只有几分钟,就被从防爆警察后边出来的一个官样的人将那幅有福州纪委爆炸案事件和严晓玲案的宣传画抢去撕碎了,我们扑上去,就给防爆警察拦截回来,当时群情鼎沸,纷纷出来指责警察的暴行。那张“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的牌子由于一网友醒目,没有被抢走。

  这时候,闪光灯闪个不停,另一边,人群又振愤了,警察要将封锁线扩大,我们不肯,推拉之中的警民冲突了。警察要推人出去,网友和支持者要进入封锁区,一时局面失去警方的控制,于是,愤怒的人群又回到法院门口。

  这时候,围观的人、网友、三网友的支持者以及警察加起来约有二千人左右,我看见一警察抓住游精佑的侄子,说他打人,要抓他。我连推带踢,抱住游精佑的侄子,挡住那行凶的警察,于是,警民全乱成一团。不知是谁对谁错。反正只知道就是闪光灯闪个不停。另一边,网友派严晓玲案的传单给过路的群众,为三网友声援。

  这时候,各大传媒也在加紧采访,我看到屠夫用笔记本作现场直播,人群又向他的方向涌过去,屠夫他连忙收起包袱。我看了一下手表,是八时40分。就要开庭了。本来稍会静态下来的,我在十米左右看到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大叫“抢劫”,我看到一个人抓住一袋东东上了一台警车。我连忙冲上去,但人不够车快,那车逃了。于是,本来稍静下来的人群又愤怒了,骂警察的、骂娘的乱作一团。更加有网友要求警方解释,亦有人打电话报警。

  因我是目击者,为了马尾的和谐稳定,我立即同在场的警察交涉,报警有暴徒光天白日抢劫他人财物,但警察对我说,他们是交通警察,叫我去110报警,但有网友当场指证,抢劫的人是一个派出所的副指导员。在场的人一听,抗议的,骂街的,起哄的,乱成一片。

  接近9时了,三网友的亲属入法院了,(因只准每一被告人的直属亲人三人入庭),全部的外人只好在马尾区人民法院门口等消息,被告人亲属入法院,验证核实进入了法院,但全站在审判庭门口,一会见游精佑的女儿说不准入去,外边的人不知为什么,又闹了起来。原来不准他们挂牌进去,连黄丝带也不能。扰乱了一会,他们终于入去审判庭了。

  跟接着,福建法炜律师事务所的林洪楠律师也来了,但法院不准他入去替吴华英辩护,他在门口接受记者的采访,指出当局暂停他的律师证是当局有目的。就是由于他是本地人,知晓福建的司法内幕,而且他原是“福州纪委爆炸案”的代理律师。当局对他恨之入骨,这次停业早在意料之中。我连忙过去和他打个招呼。正想安慰他几句,又听到闹哄哄了,原来范燕女儿高喊,“他们连律师也不给进去”!于是,网友愤怒了。大叫支持福建三网友的口号,警察跟人群又鼓噪起来。

  在你推我拒的情况下,有一网友在拍摄警察粗暴对人群的时候,有一人从后抢去他的摄像机,于是,警察和网友相方为争取摄像机打成一起,谁也不认得谁是谁,当时起码有超过三百人追那抢摄像机的人,警察就追着网友,场面暂时完全失去控制。

  那抢摄像机的人绕了一圈子,又跑到了我的前边几步,我扑上去也抢摄像机,几个警察推开我,护着那抢摄像机的人进入了法院。于是乎,人群给激怒了,一齐涌向法院,防爆警察和便衣过百人也一齐涌向人群。网友要求警察将抢摄像机的人交出来,警察不肯,叫网友去报警。人群又声讨、又骂娘的。反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场面乱成一团。

  跟随,我看到听审的家属出来了,范燕女儿高喊,“他们不给律师说话,开庭只有公诉人读了点什么的,法官就说要重新补充侦查”,哗,人群乱套了,网友一致质问法院到底是为什么?场面又开始乱了。我见屠夫劝人群安静,要跟他们讲法律。但人群已经不受控制了。这时候,我看到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在马路中间坐在地上,地下摆放了严晓玲的相片,于是很多人聚了过去。

  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跟大家说:若是“诬告陷害”也是我“诬告陷害”,跟他们三个人无关,现在主人在法院门口,帮助我的人却在受审。天理何在?接着,屠夫走过来叫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过去法院门口给各大媒体向着法院的国徽和人民法院几个大字拍摄。这又惹来一群警察,场面群情鼎沸。路人也加入声讨警察了(注:他们也分不清谁是谁非了。)反证就是骂警察无人性。这边开锅了,那边又骂成一片。原来刘晓原律师闹起来了。

  我连忙过去叫两个传媒走到刘晓原律师前边,刘晓原律师气愤难当,面红耳赤,大声说:“开庭也不通知我,是我打电话才知道的,我从北京来到,一句话也不给我说,这到底是什么人民法院?我要告他们(指福建当局)”,刘晓原律师更加说:“他们的所作所为,浪费了国家司法资源和财政资金,对这个走过场的"庭审宣判",应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刘晓原律师随即又走到法院门口门口,要求法院领导解释。于是,场面又起哄了!

  刘晓原律师随即又被警察赶了出来,推拉时,我怕刘晓原律师有失,与一网友不顾一切扑了上去,挡住推刘晓原律师的警察,让福建法炜律师事务所的林洪楠律师护着刘晓原律师出去,接着:由警车开路的囚车出来了,只看到游精佑跟人们招手,人群沸腾了,高叫:“游精佑加油,全中国人民支持你!”口号声威大震!人群开始涌出来,但防爆警察和便衣又将人们推开。

  原以为可以结束了,但好戏还在后头。这边刘晓原律师在谈这案件,那边网友却涌向法院门口,一定要当局交出抢摄像机的人,不抢摄像机的人,我们不走了,还要到省政府去示威。呵呵,热闹了,这时候,法院门口象圩日一样,伸冤的,骂娘的,讨公道的,乱糟糟。网友全在质问当局。

  这时候,有一警察出来了要见一名群众代表,说要商量这件事。于是,游精佑的兄长去和警察去协商,地点是在法院门口傍的一间商店,要什么拿身份证的。这边协商,法院门口这边继续抗议,凯迪许多网友(叫什么团的)和警察讲理。但我看见一个应当说是警察头头的人,正在跟手下安排如何行动了!我怕出事了,就走去刘晓原律师边,叫刘晓原律师先走。话还没说完,有好心人对我和刘晓原律师说,你们快走,有危险了。刘晓原律师一听,火冒三丈,大声说,有本事就连我也抓走。跟着人群就朝法院楼上骂。

  这时候大概已经是早上十时多了,在法院对面,已经有一群游手好闲的人在召集,我不知是什么人,于是有人去看一看。这时候,游精佑的兄长回来了,我一问,机子拿回来了,但损坏了,人就不会交出来了。这时候,我看见屠夫先生正在召集网友拍摄留念,他们头上举着声援三网友的纸牌,下边拉了一条横幅,让传媒拍摄。这时候,开始解封了,但警察没有撤离的迹象。

  于是,我连忙去找游精佑的太太,想问一下现在怎样办?我考虑到范燕琼、游精佑、吴华英他们的家人安全,想让他们快走。刚好这时候,来了一辆警车,开着扩音机叫人群尽快散去,我想,他们要动手了。可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80多岁的老太婆,一步一步走上去拦住警车,用拐杖敲打那台警车。哈哈,那些警察居然呆若木鸡,赶也不是,拉也不是,真的非常狼狈。她骂什么我也不知,因是用福建话骂的。

  这时候,有警察过来了,一边喝令网友,一边叫过路的车让路,言谈举止粗暴,有一网友(是我们凯迪的)走到警车傍,要跟警察说几句,另一个警察要他走开,于是一群网友又踊出去,质问警察,那警察说,维护交通是他的责任,他叫我们走开是为我们的安全。即时,一凯迪网友要他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好一点,话刚说完,有本地的网友指他是那个什么派出所的指导员。呵呵,有戏了,跟着我们质疑他,刚才我们给打、给抢的时候你怎么不出来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接着骂声又一响起。

  那老太临离开的时候,用力再用拐杖敲打警车几下。现场一片喝彩。接着,我和几网友周围看了一下,看到游太说要走了,也看到屠夫在召集网友准备离开,于是,我就跟游太道别,也跟能来声援的网友道别,临离开的时候,我已经看不见炜律师事务所的林洪楠律师和北京来的刘晓原律师,我估计,他们比我早离去了,我确信我们的网友没有被抓一个人,于是我就和福州的几个网友离开马尾了。

天理评论:从三网民被诬告陷害的案子到今天为止,公 检 法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大家都有目共睹,请福建有关领导不要视人命为草芥,无视法律,不要蔑视国家领导人在两会中的铿锵陈词,不要糊弄老百姓,不要低估网民的智慧,不要无法无天,流氓行径,使下三滥的手段阻止案件的澄清。你们的行为要对得起你们那些几乎不存在的良心,纵然是狼心狗肺也不习惯干出你们这样的事情。嗨!不知道是不是又一次对牛弹琴,不过网民们我们不能气馁,我们一定要让恶势力低头,要“让公平和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

  看昨天当局的所作所为,本人认为,游精佑、吴华英和范燕琼三网友是无罪的,我将不屈服于任何的压力,陪伴我三个网友一路走到底,绝不后悔。

     请记住: “让公正和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温家宝

天理于广东佛山家中

2010-03-20下午二时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