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中共凭什么扣留袁伟静不让她出国领奖?

评论员:天理

24日下午,袁伟静准备乘飞机前往菲律宾为陈光诚领麦格塞塞奖,在首都机场惨遭绑架。名义是“袁伟静不准外出”和“袁伟静的护照已经于去年宣布作废”,再一个原因是袁伟静涉嫌“刑事”犯罪。一个妇道人家,拖儿带女的,犯什么“刑事”罪?难道说这个自称是人民的国家可以用莫须有的罪名来栽赃自己的人民不成?

陈光诚,一个伟大而普通的人,他受到巨大的社会不平等的压力,加上地方官员道德沦丧,贪污盛行。在那笼罩在灰暗的黑雾里的天日,他陈光诚立场坚定,没有退缩,坚守原则。绑架袁伟静,政府欺负一个瞎子的家人算什么英雄好汉? 现在,太多的高叫依法治国、以人为本一系列说得比唱的还好听的调子,在俺天理看来,绑架袁伟静不仅是挑战依法治国的胡温国策,更加是挑战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原则。极大地挑战了共产党的法治原则和理念,而且还故意挑战人民警察的尊严和良知。

陈光诚和袁伟静等中国的十亿农民是中国目前社会最低层的群体,也是现中国迫在眉睫产生动荡的因素。农村的整体贫困,农民没有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这样就导致了计划生育政策在农村的失败。所以,要改变为种现状最根本的还是制度,如果制度完善了,也就不会出现陈光诚维护正义反遭入狱这一状况了。当然,在中国的一党专制下,只要有利益,只要有了权力,当官的什么法律也可置之脑后,因为,有了权力就有了一切。好官也难免会变成贪官。

俗话说,人不守法则法制无效。同样道理,政府也一样,若是没有一个公平有效的制度来监督政府的施政,民众每次的维权反腐败行动,均惨遭当局镇压而告终。对于群体事件,当局不是去以“以人为本”去解决和引导,而是利用职权调集公安、武警进行镇压,把地方搞得鸡飞狗跳、民怨沸腾。甚至栽一个什么背后有“西方敌对势力”来撑腰的、不知是什么的“反华”势力支持来入罪维权的人士,最后向上表功领奖。

所以,在中国,当局最害怕的是人民群众和聚集,镇压这些来自民间“非发”的维权行动完全是在和那些所谓的西方敌对势力、反华势力在作斗争。其奥妙是什么?只怕当局不敢、也不敢说出来!中国历来有一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谁对人民犯下的罪孽都会得到报应。如果地方当局还存有一点点的良知,就必须自我检讨一下,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要不,任何的践踏法治尊严的挑战,就是恶意对胡温政府“依法治国”国策执政基础的挑战,同时也是对胡温中央政府的公然污蔑和嘲笑!

国人的维权活动,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当地的特殊问题,而是整个中国现存的大问题。因此,所有公正媒体应给予重视和报道,所有有良心的专家学者应参与揭批,所有有良识的律师给予指引献策。这样一来,人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才可以得到伸张,其最终一定获得胜利,国人的人权才得以保障。

中国《维权联盟》强烈要求政府采取严肃的有效的措施立即停止对袁伟静的政治迫害,并且追究策划指挥这次绑架袁伟静责任者的责任。开放舆论监督陈光诚含冤入狱一案,谁是谁非公开让人民了断,拯救真正的法律和正义的精神,让蒙羞的中国人能够在世人面前挽回一些尊严。

中国《维权联盟》将全力支持陈光诚和袁伟静的维权行动,从他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真正的希望,是他们在这个法律和正义蒙羞的时刻,是他们在那些恐吓和殴打面前无所畏惧,印证了他们捍卫法治和人权事业的艰难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印证了他俩的良知。他们的努力和行为将会鼓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国人争取应有的权利和良知,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眼前将会是一片的曙光。

2007-8-2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