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当绑架与殴打律师成为时尚时

评论员:chunlva

据报道,近年从事不少维权法律活动的李和平,9月29日下午5点(星期六)突然遭到一群身份不明歹徒的绑架,绑架者把李和平带到一处位置不明的建筑物内进行长达数小时的殴打,最后李和平被绑架者丢在北京郊外扬长而去!看来,国内新的一轮镇压异议的运动开始了,各地方公安、检察机关马不停蹄地对异议者频频问话警告,此次从邓永亮给押送回成都到李和平律师被绑架殴打,说明当局对付异已的严打又要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

这更加可能是大规模镇压异已的前兆,所谓的稳定压倒一切,若是有人硬要把异已赶尽杀绝也说成是为了稳定,那本人更加无从能够有预见能力做出把握。试看一下:一人走着走着就被抓起来了,还未清醒是怎么一回事已经是大牢里头的囚徒了。一个守法的维权律师,光天化日莫名其妙给绑架痛殴一顿,能用这样一种残暴的手法对待自己人民的政府,它已经不能算是一个人民的政府了。因为它已经不能、也不再履行宪法的规定向它人民提供安全保护的政府职能。

其实,不管是古代社会还是现代社会,人民享有的人身安全与自由程度无疑是辨别一个国家的人民是否有人权和生存权的标准。一个严重侵犯人民生命自由权利的社会,不是一个公平的社会,更加不是一个促使社会走向文明法治进步的社会。这国家的管理者现在却只忙着两件事:一是丧心病狂地贪脏枉法,二是拚命地筑堤防垮台,正因为如此,这社会已经分不出哪是险峻哪里稍缓,全社会都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

现在,这个国家已经处在连那些被骑在头撒尿也能忍受的人也都没有安全可言了,想躲也躲不了。网上写几篇文章、讲几句子实话,祸却从天降。已不是以前的“坏份子” 的待遇了,栽你一个“敌对势力”, 再一个“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其人身有没有安全实际已经没有什么界限了!真的是:“上有恶虎恶狼众贪官横征暴敛,下有黑社会流氓恶棍肆无忌惮”。当一个国民因对抗自己所遭到不公而采取维护自己的权利行动都成为犯罪时,这个国家对于它的国民还有什么可信之言?这是何等的灾难?

对于一个文弱的书生李和平来说,平白无故给绑架毒打,法治在这国家荡然无存。且不说社会最底层的弱势群体无处喊冤,就算是懂法懂律的律师李和平、高智晟和李径松等也不能幸免。整个社会的运作不是建立在依照法律的管理是来,而是建立在防范社会的异议声音和维权声音。任何人也都不知明天自己还会不会生存在这个世上、或是会发生什么的惊人事件。脚往哪迈都觉那儿不安全,谁也不能预见明天!

当今中国无法抑制全社会的腐败,当局与黑社会互相勾结、成为黑社会的保护伞和后台老板,甚至自己本身就是黑社会。从李和平律师给绑架殴的事件中,人们看清当局欲盖弥彰,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卑劣手段,对李和平律师用其“黑”的手段程度,绝对不亚于黑社会,本人不知他们要保护谁、要打击谁、要掩盖什么,整个事件人们看得清清楚楚了。如果讲政府与黑社会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它到底只是代表黑社会的利益,只能说是当局比黑社会还要黑!

当局为保护自己一小撮人的既得利益,践踏司法、侵犯人权,从几十年来都是一脉相承的。这固然与本质上的“黑社会化”脱不了干系,虽然高喊伟大光荣正确,但在本质上却是今日中国黑社会的“大哥大”。他们从集团的利益出发,将纠正当局违法施政的任何律师视为洪水猛兽。栽不了“颠覆国家安全罪”的就来个绑架毒打,从思想控制到肉体消灭蔓延到社会的任何一个阶层,真的是无法无天!

本来,胡温政府实施的“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治国方针,使人们一度看到法治人权自由的一线生机和希望,可是现在疯狂的施政者再一次将屠刀指向维权的律师和自由人士,再次摧残建筑和谐法治社会的良机,真的是千夫所指、神人共怒。这不仅是以人为本的呼声遭到了扼杀,胡温政府所提倡的依法治国也被日渐猖獗的贪官污吏蹂躏殆尽。大家醒一醒吧!当绑架殴打人民成为时尚的时候,可真的是人人自危了。希望人们及早觉醒,义不容辞运用法律与良知作为武器,做一个有骨气有尊严的中国人!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2007-10-4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5406&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