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每日评论:谈谈维权运动有什么“积极性“的问题

作者:钢猫

惊闻自称广西首席维权大律师的某人大言不惭说:“受(捐款)人也应当体谅我多年为其奔波的份上给点面子,何况钱(捐款)是我经过努力为其争取到的,并不是天生就是她(受捐款人)的,我为她(受捐款人)努力找回点捐款,全部都要交给她(受捐款人),我还有积极性吗?(详见:杨在新:关于广东南海捐款案的陈述)

随着高智晟失去自由,内地民主运动的各界精英,有多少能真正站出来为高智晟说几句公道话的?呵呵,他们不敢!为什么?还是那句话,这些各界精英他们学乖了。他们学会了园滑谨慎,不再轻易冲动了,不论是做什么事,得先分析一下是否有没有油水可捞,才好出来“冲锋陷阵”。这就是本人要说的维权要有的“积极性“了。

维权运动,说白了就是要实现公平,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人都知道,国内的官吏都有自己的利益,都有侵犯民众权益的权力,不是中央制订了政策,下面就自动执行的,没有维权人士和维权活动,难保证下面的官吏施政公正执法。维权的行为,不管你低调也好,高调也好,很大程度上是出于你自己忧国忧民的善良本性,而不是出于你认为的是否有油水可捞。

当然,做了一点点好事(或者说根本就没做)就想指点江山当领袖的人,他们连为什么维权的文化涵养都也不具备,他们的最大特点就是总想扮演救世主和大救星式的全能角色,借民运维权大捞一把。所以,这种人就得要有点“积极性”,说白了,维权就是为了捞钱,为的是个人私欲。

捞到钱“积极性”就最高了,否则的话,就是一个在家的懒汉,什么事情都不做,有饭吃和有赃分的时候他就来了。有钱就肯定是有“积极性”的维权大佬,人们还会信任他们么?他们对维权运动的任何改进和建议,都是直接影响他们的维权成本和收入,这就是他们有没有“积极性”的根本原因。

本来,老板雇了工人,做工与不做工有没有积极性呢?工人看中的是工资,如果肯定能够拿到工资,当然是干的活越少越好。那么,怎样衡量他干得好不好呢?比如挖树坑,挖一个树坑给多少钱,这种办法真的能够解决维权大律师的“积极性”吗?

好,假设这能解决维权大律师的“积极性”,他们提出的条件能够得到重视,给人们采纳了。那么,既然如此,那么这种维权大律师就给老子收声,别给人们来什么崇高理想来高调的!凭什么我们一定要相信这种骗子?我们能得到什么的保证?他们的工作得到的收入包括一般的报酬也都是应该的。但是,按理说这样是有“积极性”了。可是为什么他们偏要说他们没有“积极性”呢?因为,收到的钱与他们所谓的付出不成正比。

所以,又要做婊子,又要竖立牌坊,这就是这种首席维权大律师要得到的。本人在这里要问的问题就是,如果没有你们所说的“积极性”,你会支持维权运动吗?如果你说认为不可以,这肯定注定解决不了任何维权的问题。若是这么说的话,本人就会反过来问,因为没有“积极性”,你们以前说的都是假话?没有钱就没有“积极性”,难道良心与“积极性”有关系吗?也就是说,当维权运动就某一件事情的“盈利”实在太小的时候,就会选择自动放弃这个“维权”。 那就等于什么也不是,没钱一概不理睬。这就是维权道席大律师的德行!见识了!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2007-7-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