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与浦志强先生较一下劲,也来个“软硬不吃”

文/天理

昨天,有网友从自由中国论坛转来了浦志强先生的大作《软硬通吃与软硬不吃——我看高智晟事件(旧文重发)》一文章,本来俺天理不再为高智晟的事发表点什么的,但看到在独立评论某一些人颠倒黑白、虚伪狡诈,这就令俺天理实在是不能容忍。本来,俺天理也是法援团的成员,更加是维权风云首版的主要版主,维权风云大多数声援高郭陈的文章皆出自俺天理之手, 对网上一些对高郭陈污蔑造成谣的丑恶行径的反击评论也出自于本人,对由于拒郭事件后的事实真相与后果,人们已经也越辩越明了。有的人常常叫人讲道理,自己却把事实扔在一边,故俺天理从浦志强先生的大作中挑点骨头,也来凑个热闹。

对于所谓“签名信”的“双胞胎”问题,俺天理确信刘晓波先生绝对没有抄袭!但俺天理绝对要刘晓波交代删除高郭陈名字的真实动机。(其实拒郭事件是笔会一手策动由笔会副会长和秘书长实施执行的旨在摧毁民主维权运动的一个小步骤。对此,俺天理这一年来一直穷追笔会要为此事出来公开道歉,也正是这原因,俺天理才‘混’入了法援团和维权风云。‘北川语’)人们不清楚的就是,若是不删除高郭陈的名字,这叫刘晓波先生怎向笔会众人交代?这才是引起这本末倒置的“双胞胎”原因。

人们在揭示某真相内的一切,不可能看他们嘴巴说的,只要看一看其所做事件的本质就行了。一句话“高郭陈”所做的就是把法治的务实进行到底,推进民主自由法治的完善。其特点在于置政府于被监督的位置,视人民天然具有批评政府的权利。通过宪法限制政府的权力、保障人民的权利。高郭陈等真正的维权者以监督批评政府为己任,因为,只有积极指出政府错失、帮助政府改过,才能有效促进民族进步和社会法治文明的发展。

可对于“高郭陈”所做的一切工作,但现实中“高郭陈”却被一些“说的比做的好”的人视为圈子中的敌人,抽丝剥蚕,污蔑搞臭。“高郭陈”不仅得不到最基本的尊重,连家人也得不到保障。而那些帮闲们昧着良心、毫无原则顺从某一些名人大佬,这些对民族的未来丝毫没有一点责任感的人,却被奉上了维权者的圣坛。此当为维权运动有史以来最为严重,最为可怕,最为惨烈的颠倒黑白。将维权运动推向灾难的人,就是这一些人。

说多了,回到正题。浦志强先生的大作中俺天理只评两句子,浦志强先生说:“以高智晟的缺乏积累,近年来异军突起瞬间名满天下,很难说不是唱高调的“收成”。”“他们的冒进把原有的一些空间打没了,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他们应当反思。”对浦志强先生的这观点,俺天理不敢认同,俺天理倒反问浦志强先生和众人,“高郭陈” 唱高调的“异军突起”“名满天下”伤害过谁?据本人所知,没有!“高郭陈”的唱高调从来也没有踩着同道爬上去“名满天下”的,倒是有的人认为这个“挖煤”的就是爬到这层次了,再冒进就得罪了。

正是这原因,某些人才会大叫“高郭陈”的唱高调“万万使不得”。搬出他们一大堆理由来论证“高郭陈”的维权行为此路不通,要走他们那套陈旧观念的道路。所以,搞臭“高郭陈”真正实质在于,“高郭陈”的“异军突起”“名满天下”的确抢走了他们的光环,这些人是不愿意改弦更张的,对这点,从拒郭事件到搞臭高智晟和攻击李径松的事就知道了,一不小心就打了自己的一个嘴巴。

这些人何必硬要假扮一个道貌岸然的身份呢?谁有资格在这里无情地嘲笑“高郭陈”?“高郭陈”敢前人所不敢,能前人所不能,这些人有没有资格讽刺“高郭陈”?怪不得还有人敢扬言“说的比做的好”,这实在是一个天真而无耻的大笑话。须知,“高郭陈”所做的一切,他们敢做吗?俺天理不管“高郭陈”在大牢内认不认罪,揭发与否,又有谁因为他们的认罪揭发受到当局的迫害?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他们愚弄大家的骗术。在民主运动由谁当家的前提下,反正以“挖煤”的斗不过做“博士”的,如此如此的口吻,活象一个封建投机策士的嘴脸,是何等的分明!既要当什么婊,又要立什么牌坊,明明是主张维权要远离暴力,却又要铲除暴政,结束人治专制。明明是一个没有原则和诚信的私利牟取者,却偏偏说自己是在为国家为正义而奋斗,如此虚伪狡诈,这就令人不能容忍了。

浦志强先生:你是俺天理在网上佩服的几个人之一,只看到浦志强先生为了“高郭陈”的行为而有所表达,俺天理感到难过,本人也为维权运动而尽绵力,本人觉得,只要人们的目标是一样的,何必要拘泥于一些表达形式和行动呢?为某一个维权的同道来负面的说法,好象不是浦志强先生的初衷吧?每个人对维权运动的理解都不尽相同,同一个维权个案中,不同的人对个案的理解也会不同。但是,浦志强先生和“高郭陈”你们都是为了维权,都是为了法治而反对人治,都是为了社会有公义,这没错吧。

那么,“高郭陈”的行为和你浦志强先生的某些理解不同的时候,浦志强先生又有什么值得生气的呢?俺天理尊重你浦志强先生的选择。但是,俺天理实在不愿意看到浦志强先生你因为对“高郭陈”行为的不同理解而纷争,维权运动的目标只一个,维权运动的路途千万条,你浦志强先生对他人尚且能礼貌相待,何况对待自己的战友? 

2007-7-2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