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ne 06, 2007

每日评论:哭泣“六四” 痛哭“拒郭”!

作者:奈莫仁

“六四”事件十八年了,晚上,在网上看六四的影象。说真的,我奈莫仁不忍再看了,因为,我觉得难过,中国历史上居然有这样的兽行和丑闻!“六四”事件将国内的学生的民主运动彻底摧毁了。从此,为“六四”死难者伸冤,为“六四”死难者讨公道的事就层出不穷。最显注的是四川黄琦,用了五年牢狱的代价,为四川的“六四”英雄母亲唐德英争得了当局的补助生活费七万元。

可是,当黄琦在四川做出一点成绩的时候,有的人就跳出来自轻自贱,居然敢丧心病狂的对唐德英大泼污水:“四川成都的周国聪案,给七万块钱,就闭嘴,就不再追究,我们能不能这样做呢?这个问题不是小事情。我担心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一些外围的人,不是难属的人,来找我们中的一些人,参与我们的运作,这就会把事情搞乱。”这种公开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小人的无耻,真却的确是无耻得可以!

居然还有这样卑劣的尔虞我诈的小人,倒是给人看出了原来“六四”事件各人如何的运作,却得要看谁谁谁的面色。按理,周国聪惨死在八条警棍下,比起那些六四上街看热闹给流弹打死的壮烈多了。但现实中这个英雄的唐德英妈妈,不仅得不到最基本的尊重,甚至连周国聪的名字也给在“六四”生死簿上给撤了下来!去看热闹给流弹打死的却被给奉上了圣坛。

此当为给唐德英妈妈一生最可怕的危害和最为惨烈的颠倒黑白。中国之大,千头万绪,真的千奇百怪,妙趣横生。但最重要的问题是,一些所为的人,以为这“六四”是他们的“六四”,谁也不许沾边,黄琦为唐德英妈妈为中国六四事件取得了第一个成功的索赔例子,并取得了极佳的效果。这是多么可歌可泣的划时代事,但有的人就是不服!

当然,“六四”事件给中国的民主运动造成的损害是无法估量的,中国人从“六四”事件中也认清了当局的凶残本性。可是,由于某些人对这种的危害没有一点感觉,他们要的利益,什么人都也可以将他们收买和招安。他们以虚妄的赞美词来陷害国内的维权运动,将维权运动推向灾难。“拒郭”事件就是他们成功的一例。

维权者把监督政府批评政府为己任,积极指出政府错失、帮助政府改过,有效促进社会文明法治的发展。可这类人却被某些人视他们为损害他们利益的麻烦者,那些闭着眼睛歌功昧着良心为当局歌公颂德者,这些人对“拒郭”的表演,其人性和良知的泯灭,他们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绝非简单地说这些人是无赖,无行,无知、无耻,他们将一切世间的邪恶、罪孽的手段,成为对付郭飞雄的利器,以玩弄小聪明得逞于一时为得计,肆无忌惮地然挑战正义。

“拒郭”事件这结局自不待言,让人感慨的是,真正的虚伪却尽是逢迎、阿谀、欺骗和吹捧。们在讨得了一盅残杯冷炙、抡得了一根骨头后,面对着残暴的主子更加地摇头摆尾。其对同行的残害更加是无法无天、为所欲为。面对着网民发出的正义声音更加狂吠,还敢公开地玩弄一下皇帝新衣。

其实,“拒郭”事件比“六四”事件更加无耻更加卑鄙,对民主运动的伤害更加更加残酷,影响比“六四”更加深远。“拒郭”事件另大量的一线维权人员全军尽墨。事后,正是因为维权人士的宽容,还让这些龙蛇混杂的垃圾有机可成,继续向网民灌输洗脑的歪理邪说,张口即粪,丑态百出,对维权人士造谣抹黑,无耻诬陷各类他们恨之入骨的维权人士。

想到郭飞雄,我奈莫仁真的要痛哭,正是由于那“拒郭”事件,郭飞雄受尽折磨。现在,“拒郭”事件本来的目的他们达到了,我奈莫仁老是跟他们争论不休实在没意思了。但本人一向是一个正义感极强的人,我奈莫仁本来也可以像那些“聪明人”一样装糊涂。但良心与正义另我奈莫仁做不到!制造“拒郭”事件的人一天不被追究,我奈莫仁一天也不会罢休!

2007-6-4,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473&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