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ne 06, 2007

奈莫仁:“拒郭” 事件!等同于“六四”事件

作者:奈莫仁

这几天,人们为平反“六四”,人人口诛笔伐,用了种种的篇幅大量地描绘“六四”事件对中国人民的伤害,追究行凶者的责任。根据民间与官方的数字来比较,据本人估计,大约“六四”事件军民一共死伤者约一千名左右,全国各地的入狱者数百人。流亡在国外的约一百人。除了还有数十人在境外继续为“六四”搞抗争外,其它的也从商了。

十八年来,与“六四”相关的事件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四川黄琦,为四川省一“六四”真正的死难者周国聪的妈妈唐德英追讨了七万元的索赔补助。其它的人除了在“六四”敏感的日子发发文章,做一下势,搞一搞气纷,基本上一无所获。

而“拒郭”事件却真正给全中国人民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在“拒郭”事件发生后的一年内,多少维权的律师被吊销牌照,多少维权一线的人给逮入大牢,多少维护自己权利的人惨遭家破人亡、死伤不计其数,这全是拜“拒郭”事件所赐。所以说,“拒郭”事件后果比“六四”事件的后果更加可怕!

因为,正是由于发生了“拒郭”事件,中国国内的维权事业得不到全世界民主自由国家的关注,让当局更加肆无忌惮地践踏法律和挑战公义。正是由于发生了“拒郭”事件,让许多维权人士心恢意冷退出维权的圈子,让更加多需要懂法律的冤民没法得到帮助。正是由于发生了“拒郭”事件,让郭飞雄、高智晟和陈光诚等等一大批维权人士给重判入狱身陷大牢。

今天,当我们要清算“六四”事件对我们造成伤害的时候,为什么不把“拒郭”事件残害中国维权运动的账一齐清算呢?“六四”事件十八年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拒郭”事件一年的损害就足可抵销了。当我们要求当局为“六四”事件对人民道歉赔偿时,我们为什么不要求实施“拒郭”事件的人和组织出来道歉赔偿呢?当我们要求审判“六四”事件的主谋时,我们为什么不要求也要审判“拒郭”事件的主谋呢?

两件事件同一样的性质,同是一样对中国民主运动进行惨无人道的迫害,而且“拒郭”事件比“六四”事件更为恶劣更为狠毒,对中国人民的影响更加深远。“六四”事件彻底打压了学生的民主运动,而“拒郭”事件将中国的维权运动彻底埋葬。那个是小,那个是大?同样是死不道歉,同时是死不认账,同是一个德行!拒郭”事件对中国人民的伤害比“六四”事件对中国人民的伤害更加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知大多少倍!

所以,对于凡是犯下残害人民的事情,不管他们是何方神圣,也不管他们是政府还是民间组织,要清算的一齐清算,要道歉的一齐道歉,要赔偿的一齐赔偿!正义的中国人民绝对不可以放过他们!追思“六四”事件也要追思“拒郭”事件,遣责“六四”事件也要遣责“拒郭”事件!一件也不可遗忘!

2007-6-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