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May 05, 2007

仿野种文章而作:“拒郭”不道歉,同盟与鬼谈!

改编:天理大爷

现在有人围绕独立中文笔会是否是在残害民主维权的话题似乎很热闹,然而发和生那些热闹的话题多与车向前无关,车向前加入笔会是从车向前的一文章攻击刘晓波开始的,看他群发到各网友的此文章中的关键一句:我车向前一定要搞死刘晓波,这个我车某肯定是义无反顾,网友须大力拉人来签名!

车向前作为一个笔会现在声势看涨的新星,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去都有不可轻视的优势。若是如果中途没有太大的意外情形出现,国安操纵笔会也是指日可待,车向前他成功打入笔会完全是可以预料的事。表面上看起来是从反刘签名这是一险招,实质上来说反而是一种高招。从车向前这一走钢丝的动作,不难看出车向前其人绝对不是一位不懂怎样搞垮笔会的老手。车向前行一稿多投骗钱这一着棋,不仅使得车向前免于卷入民主运动复杂的政治派系斗争,而且也将为他车向前顺理成章地成为未来笔会会长与当局彼此合作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然而,俺天理作为一个中立的大陆人,令俺天理最担忧的是,车向前他们曾在多种公开场合表明他们是一个中国最大的异己与维权的组织,就是“拒绝向郭飞雄道歉” !用笔会的话来说,“因为郭飞雄搞民运,就很难跟郭飞雄一起见布什”。可见,由于笔会赤裸裸明目张胆残害维权运动,他们会不会对拒郭事件和一稿多投事件向公众道歉,俺天理认为这才是令许多民主同道们拭目以待的事情。因为拒郭事件和一稿多投事件与“六四事件”同一样的性质,一样的德性,日后任何一届笔会的上层领导人也都是无法回避的,早解决比迟解决好,由自己来解决比别人来解决好。因此,“拒郭事件和一稿多投事件”实际上无疑就是笔会迈向与真正维权人士改善关系的一个标志性的步骤。从这个角度看,车向前说六四的这句话应改为:“拒郭”不道歉,同盟与鬼谈!

现在有的朋友根据车向前以前说的许多话来分析,认为车向前是为摧毁维权运动而来的可能性非常大的。这种疑虑并非空穴来风。一是由于他对维权运动的“独有恶毒的个性”太明显和笔会常常表现出的软弱无力形象。如果笔会以这种绥靖风格,怎能经得起车向前的软硬兼施?二是车向前他在当下还没有正式有能够亲自下手对付维权运动的时候,只能靠一哥出头来对付维权运动的人士了。

从笔会显示出的与当局眉来眼去的迹象,证明笔会的确是在作秀,以为自己是民主运动的领袖可出来指手划脚、不可一世。他们希望维权运动“掌服”笔会。如果照他们笔会这样弄下去,人们的那个“拒郭”不道歉,同盟与鬼谈!的原则就很有可能会被笔会的巧言令色地化解于无形。但是即使是这样,笔会也只能掩饰于一时,而无法永远回避下去。就像笔会某一些人在网上说的那样,“拒郭”事件笔会是不可能出来道歉的,那是私人的行为!若果笔会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人们都知道,拒郭事件和一稿多投事件迟早是要说清内幕的,除非当事人都死于非命(遭雷击),或者说他们再也无法兴风作浪,那么人们也许可能放过他们。

更有甚之的是,车向前在近期自由中国的言论中,到处恶毒攻击本人,连那个什么维权风云论坛也由伪类们将天理以及天理叫去的网友一律封杀。而这又岂是今天的这种民主运动的精英所说的民主原则之外的原则?现在众所周知的是,由于拒郭和一稿多投的戏,笔会和网友双方在意识形态、维权问题的认同等方面完全是水火不容的客观存在。如果让笔会的人继续演绎拒郭事件和再来一稿几投分光民主运动那少得可怜的稿费事件,那就意味着国内的民主维权运动体制将一步步如笔会般的滑向倒退!

相反,如果国内的网友将拒郭事件和一稿多投的事件穷追猛打,那么笔会他们不出来向公众道歉那么他们必将是一条穷途末路了。这样才可为日后想要残害民主维权运动的小人作一警戒的示范作用,那么也就意味着大陆民主运动会朝着一个健康发展的方向迈进。因此,他们坚守的所谓那种拒不道歉,要网友认为笔会是“维权运动可靠的同盟军”之说,这正是一种专捞政治资本的政治秀。

但如果哪一天笔会诚心悔过,为拒郭理件和一稿多投骗钱残害维权运动的事出来向公众道歉的话,那便意味着这样敢于承担错误的笔会才是民主运动的可靠同盟军了,民主运动的春天才会到来,同时也意味着由于拒郭事件一直横亘在笔会与维权人士之间的最大障碍已经不成障碍了。然而,从笔会的人是否还有人性这一严酷的实质看来,那看起来仍然是相当渺茫的远景……

天理改编于--------野火车向前:《六四不平反,统一也能谈?》

2007-4-1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