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y 30, 2007

中国《维权联盟》关于广州当局正式起诉郭飞雄的声明

据悉,广州当局近日将正式起诉维权人士郭飞雄,原因在郭飞雄曾于2001年在辽宁编辑出版了一本名为《沈阳政坛地震》的书,去年9月30日被广州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正式逮捕。这件案件早几年已经处理过,结果证明郭飞雄无罪,广州当局正式起诉郭飞雄是欲加之罪。一个公民,用宪法来为民众讨说法,以自己良知和专业知识为社会的公正奉献微薄的力量却受到如此的遭遇,这到底是谁的责任?谁敢负这个责任?到底广州地方当局还有没有良心?这样一来,以后人民还敢说实话说真话?胡温政府的依法治国的国策还要不要实施?

郭飞雄,在2005年广东太石村维权事件中被村民聘请为主要的法律代理人,为胡温政府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治国方针真正落实竭尽自己的全力。郭飞雄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同时更加渴望自己和他人能在祖国享受一个正常公民的生活,也就是说能拥有一片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天空。广东番禺太石村事件中,郭飞雄向村民提供法律服务,正是他恭行胡温依法治国国策的表现。当然在事件中被“不明真相”的官员打压,可郭飞雄在高智晟一案中仍然相信国家的宪法法规,用法律给予的他郭飞雄的权力为高智晟说话和呐喊。

要社会稳定和和谐,施政者眼里首先要有人,古训有“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所以,中国《维权联盟》认为,建设和谐社会,就得要依法治国、以人为本。保证宪法规定的人民权利,保证改革能顺利进行。广州当局该颂扬的是郭飞雄不屈从于任何的恐惧,也不服从恶者的淫威,敢于说真话和为真理而不怕任何打击的精神!广州当局应该弘扬的是郭飞雄永远坚挺不屈的正气,做真正法律的维护者。
广州当局正式起诉郭飞雄----胡温政府“依法治国”的第一拥护者,那是对官方说的:“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做到象中国这样﹐人民的生存权和言论自由都得到保障、谁还能敢说这样的国家人权有问题﹖”的一个绝大讽刺。所以,释放郭飞雄,是迈向和谐社会的精粹--“以人为本”--的根本!

中国《维权联盟》

2007-5-17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