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April 10, 2007

要求中国当局立即解除对高智晟先生及其家人野蛮封锁的请愿信!

------中国《维权联盟》

惊悉北京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先生和家人生活活动遭到北京当局的野蛮封锁,人的生存权利受到极大的压迫,事情发生在首善之区,我们深为关切不安。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成就辉煌,举世称奇,但由于法治的缺陷,加上日益严重的制度性腐败、社会不公、贫富悬殊,给和谐稳定的社会蒙上了阴影。有感于此,高智晟先生出于一个公民的良知和责任,在海外报刊和互联网上发表了几篇文章,就以“颠覆国家政权”这莫须有的罪名,秘密给判决了“刑三缓五剥一”,属于典型的因言获罪。纵贯高智晟行路历程,从来也没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企图,“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对这判决,让全世界正义的人士对“胡温新政”产生了怀疑。

恶意诬陷、野蛮封锁、非法虐待“缓刑”高智晟先生及其家人,重创了人民政府 “以人为本”共创“和谐社会”的诚意,同时突显了中国政府签署的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要改善人权的虚伪。非法限制和剥夺高智晟先生及其家人的人身自由,不仅有违国际人权公约的精神,同时也公然践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关的保障公民言论自由的条文。 中国《维权联盟》认为,继续对高智晟先生的野蛮封锁是不人道、不合法的,高律师及其家人作为中国公民的权利应该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

中国《维权联盟》在此郑重呼吁——人民政府应本着尊重人权和施行法治的原则精神——即立国的宪法精神,立即无条件恢复高智晟先生及家人的合法权利,解除对高智晟先生及家人的非法封锁,尊重高智晟先生和家人的人格尊严,保证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而不是施行侵害。这样做,有利于改善人民政府的国际形象,减轻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人权批评的压力,消除与人民之间的误解,促成良性互动,实现真正的和谐社会。反之,继续对高智晟先生及其家人施压,对人民政府百弊而无一利,希望人民政府明辨利弊,在不断重申“中国的人权是世界上最好的”同时,请勿拿烂污当胭脂涂抹打扮,这不单单是自毁形象,更是对中外人士智商的侮辱

值此机会,中国《维权联盟》对高智晟先生及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我们将永远地与你们站在一起,全世界爱好和平正义维护人权的朋友们,也永远与你们站在一起!

中国《维权联盟》二零零七年四月七日

中国《维权联盟》网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