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无忧净土论坛有一双遮天手!

文/天理

宋代学人计有功在其《唐诗纪事•卷六十•曹邺〈读李斯传〉诗》文中写道:“难将一人手,遮得天下目”。面对权倾朝野,独断专行的秦相赵高,计有功依然认为“世上难有遮天手”,我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写出如此荒谬的,不顾世事的诗句来。赵高的那只手就是一只遮天的手,曾遮掩过秦帝国的那块天。他采取软硬兼施,利害相权的手段征服了胡亥,然后一同篡改秦始皇的“玺书”,伪造遗诏逼杀扶苏,囚禁蒙括,顺利实现了“沙丘废立”,随后又导演了一出“指鹿为马”的恶作剧,把那些敢于说“鹿”的人统统杀掉,致使朝野上下人缄其口,看他眼色行事,任他为所欲为。后来又派人杀死胡亥,把玉玺佩在身上,准备篡位登基。这一切都是赵高策划的,上至公子扶苏,二世胡亥,丞相李斯,下至朝臣百官,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或惨死于他的权谋之下,他能呼风唤雨,他可信口雌黄,这样的一个赵高还不算是“有一伸遮天的手”吗?当然,赵高篡位登基的阴谋因“天弗与,群臣弗与”而未得逞,但这并不能否认赵高的手曾遮过秦末的那块天呀。

俺天理万万想不到的是,连小小的无忧净土论坛也有只遮天手。

遮天的手是绝对存在的,在网络专制的论坛里,遮天手到处都有,版主的手可遮掩全论坛的那块天,各级斑主的手可以遮掩他辖域内的那块天,此外,还有家奴家丁,恶狗病猫,都有一只能遮掩论坛天空的手,遮天手在专制网络里到处可见,比比皆是,在这只遮天手下的网民百姓的冤案,冤魂也多得到处可见,比比皆是。在专制论坛里,不仅遮天手多如牛毛,而且要扳倒任何一只遮天手都很难很难。各地的遮天手只有到了宣传部来封杀接管之日才有可能被扳倒,如果真是个无赖的遮天手,那只能企望再出一次陈胜,吴广的网民了。

民间有句俗话叫“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俺天理真不知道这句话出自什么年代,俺天理断言专制论坛是产生不了这句话的,专制论坛那么多遮天手,有谁信理,有谁与你讲理?我倒相信“论坛八门开,你比我本事就莫进来”这句话是专制论坛遮天手普遍存在的真实写照。

面对现实网络中频频出现“遮天手”,俺天理思绪万千,俺天理为那些被各网络论坛的遮天手追杀得走投无路,连网也不敢上的网民兄弟而流泪,也为世界之大却难觅一块无遮天手的论坛而懊恼。俺天理想,在一个无法扳倒遮天手的网络环境里,凡生就一个平民百姓命上网的人,没有不遭遇“遮天手”的,只不过命运有异,程度不同罢了。有一双遮天的手,但无永远遮天的手,因为乌云遮日也是一时的。赵高们是不会得逞的!

哈哈哈!

2005.6.30.凌晨。首发:无忧净土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