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March 05, 2007

从王斌余被杀看迫在眉睫上的动荡因素

钢猫

农民已经失去了个人生存的自尊,而他们能依靠的社会又变成了个垃圾站。好在中国农民身上还保留了勤劳的本质,他们倒能毁掉人和自然的供求关系。但不完善的垃圾社会必然要毁掉完善社会的自然环境,同时也毁了人与人之间的亲和力。所以,中国农村穷困、丑陋的农民也就成了悲惨的代名词。加上如今这个民族的智慧都用到“各家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求生本能里去了。这将是一座已经冒烟的火山,随时等待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中国十亿农民是如今中国目前社会最低层的群体,也是说他们就是中国迫在眉睫产生动荡的最危险的因素:

一、农民没有养老等社会保障,这导致了计划生育在农村的失败,并使中国承受着人口持续增长的巨大压力。

二、农村的整体贫困,以及国家对教育投入的严重不足,这导致了义务教育在农村的失败,并使中国承受着国民素质低下的巨大压力。

三、由于城市政府的作茧自缚,城市自身的发展受到制约,城市出现了脏乱差的“城乡结合带”。

四、由于十亿农民的购买力增长缓慢,这导致了国民经济发展缺少动力,而这又导致了城市工人的大量失业,形成了恶性循环。

五、农民缺少正当的生存出路和分享城市现代化发展的平等机会,他们越来越仇视城市,这就导致了社会治安的严重恶化。

六、除了乡镇企业的污染之外,农民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改变,同样在产生着大量的破坏环境的垃圾,传统的农村经济已经走到了历史的尽头。

因此,如何解决当今中国农村的农民问题也就是政府是否能生存的首要问题。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