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March 22, 2007

为维护中国人的权利而斗争!

——中国《维权联盟》成立宣言

近几年来,各种利益的分配不公,加上公民权利意识的觉醒,使中国大陆公民自发的维权行动此起彼伏,渐成燎原之势。体制内外众多的律师和知识分子等各界维权人士,以各种方式推进维权运动,这使得中国国内公民的维权行动有深厚的社会基础。维权人士近几年来坚韧、理性、和平、合法的维权行动,使国内的维权运动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维权”,首先要看我们要维的是什么“权”,我们“维”的那个“权”何在?我们的权利来自每个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基本人权,这些权利又为中国宪法所肯定和保障。维护民权,就要守护宪法!维护民权,就是真正地遵守法律!我们不想用极端的思想去看待社会的阴暗面,相反要让中国人民看到前途和希望。我们不能再屈服于公权力逾越法理的种种行为,要有向民众宣传普及宪法、捍卫公民权利的决心!公民维权、公民护宪、公民守法,乃是中国通向法治民主、建设和谐社会的康庄大道!通过守法、维权和护宪活动,将胡温政府的“依法治国”、“以人为本”、“建立和谐社会”的执政理念深入到国人的思维中去,并且不断深化,这样才能有力揭露和遏制违宪枉法、野蛮执政、伤天害理和损害公民权益的行为,从而维护中国公民的权益不受侵害。

中国的民间维权任重而道远,但我们不能望而却步,而当有所作为。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宪法保障的权利来维护我们的权益,我们不仅依据《宪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要尽可能地协助需要帮助的人,获得根据宪法他们所享应有的权益。我们要做好随时被当局一些部门批评、干涉的心理准备,但我们可以问心无愧的是:我们的维权是合理合法的!同时,每位维权志愿者又当谨记,我们不能借维权之名侵犯他人的正当权益,我们必须为自己的越权行为负责并付出代价!

我们之所以发起成立《维权联盟》,是为了更好地整合国内维权运动的信息和资源,形成并扩大共同维权的声势,以期提高维权效率、节约维权资源,减少权利被侵害者的损失和痛苦。国内维权协同行动,将使我们的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我们期望,通过我们理性、和平、合法的维权行动,能够促使政府真正地以把宪法作为根本的活动准则,进一步维护宪法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做到科学、民主、依法执政,加快政治改革的步伐,实现宪法承诺的民主、自由和人权,使胡温政府“依法治国”的国策得以真正实现。

欢迎加入我们自己的《维权联盟》,参与公民维权,为维护中国人的权利而斗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坚韧而执着地推进中国法治民主的进程,建设共有共治共享、仁爱正义、廉洁均富的中国社会!

创盟会员:
郭飞雄(维权人士,狱中)
邓太清 (大陆 异议人士)
陶 君 (大陆广东 诗人 六四学生领袖之一,多次入狱)
李 海 大陆 北京 六四学生领袖之一,多次入狱)
巩胜利 (广州 学者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蒋品超 (美国 六四诗集主编)
唐荆陵 (广州 维权律师,赎回选票运动)
郭永丰 (深圳 异议人士)
邢晓飞 (维权人士)
王 强 (维权人士)
黄 康 (维权人士)
赫索格 (维权人士)
刘 文 (维权人士)
张文革 (维权人士)
陈启棠 (维权人士 )

法律顾问团:莫少平 (北京 维权律师)
江天勇 (北京 维权律师)
杨在新 (广西 维权律师)
范亚峰 (北京 宪政学者)

《维权联盟》联系邮箱:chwq2007@gmail.com
《维权联盟》网站:wq2007.com 暂用:http://wqlm.blogspot.com/

《维权联盟》2007-3-10正式成立了!
2007-3-10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