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Monday, March 05, 2007

坐牢也风光!

文/天理

据北京晨报透露,已被判决并在监狱服刑的沈阳“10·18”大案中的两名重犯——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贾永祥和副院长梁福全,刚判刑尚被羁押在看守所时,每天在看守所开设的“帮教餐厅”大摆酒席,其消费高达每天千余元,令人咋舌,根据不完全统计,15天他们会见就餐款1.6万余元。详见:http://news.sina.com.cn/s/2006-01-25/03158072095s.shtml

贾永祥和梁福全为何在看守所内气焰嚣张,公然对刑罚公开蔑视。这就得看一下这俩贪官是何许人物了。

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永祥,在职其间挪用公款、收受贿赂共钱物176万元、贪污公款50万元、挪用公款105万元、聚敛财产101万元,总计犯罪金额432万元。2001年10月9日,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永祥被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现在抚顺监狱服刑。(时代商报

梁福全,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利用职权,玩女人养情妇,收受贿赂,总价值379万余元,除了其收受贿赂、贪污所得163.8万元人民币外,还有189万余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因犯有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南方网讯)

俺天理记得我国的法律曾经明文规定政府的官员只要贪污受贿5万元以上就可以判以极刑的,但是,随着年代的推进和曝露的贪官贪污收贿数额的激增,现在的50万,100万也只是一个小数目,上几千万也不会出奇,甚至上亿的也非常正常。不过被判死刑的却越来越少,这比起那些花花绿绿的钞票和不义之才诱惑的官员们谁不想贪?况且,逃脱法律制裁用极刑的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少,实在躲不了干脆大贪一笔一走了之。反正亿万财产就是到了外国都可以享用荣华不尽,退一步讲,即使被抓住了,钱反正已转移外国,自己判决个死缓或无期也值得。

正是因为有了前面的原因,才有贾永祥和梁福全在看守所内大摆酒席这样的嚣张气焰! 看一看他们贪赃的这些年来,沈阳被这些贪官鲸吞的人民的血汗有多少知道,因为要知道一个贪污或接受500万,1000万元贿赂的政府官员下的人民意味着什么吗?在他们鲸吞人民血汗的软刀子下,沈阳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多少良家妇女被逼为娼?多少男子好汉被逼为盗,象贾永祥和梁福全这类贪官,人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不杀不足以警示后来。

再看一下看守所的警察们,他们纵容贾永祥和梁福全在看守所内的所作所为,这无而是在宣扬贪污合理。当然,看守所内的管理人员也少不了得到好处,这就是众贪治贪。反正他们的钱也是贪赃来的,不拿白不拿!最终,纸包不住火,到头来谁也占不到便宜。就是根治腐败之时人人腐败,这就是“众贪治贪”又一伟大创举!见怪也不怪。

胡温政府高度重视反贪污防腐败的问题。但是,总有一些执法机关不能正确处理治贪的关系,以权谋利,将法律当儿戏,看守所内开设什么“帮教餐厅”?说白了也就是捞钱“餐厅”!“帮贪餐厅”!这不仅造成恶劣影响,而且与依法治国的要求完全相背离。看守所本来是担负有鞭挞丑恶、监督犯人反省罪行的权力等特殊功能,如果放任贪官嚣张对抗刑罚,这本身与犯人同流合污无异,若是为一己私利也试图湿湿鞋的话,那就是大家都贪了都腐了,如果真是大家都试图贪赃,那谁也别说谁!你们也就无权看管这俩贪官了。

总之,对涉嫌这一事件的违法违规的党员干部,决不能一“批”了之。否则,这就是对犯罪分子的纵容和包庇,也是对法律的亵渎。政府官员来与犯罪份子大摆酒席、高举酒杯,这可真是中华大地的一绝。这是什么样的国家?这是什么原因?这就是专制体制的原因!俺天理不管这些官员是不是贾永祥和梁福全的同流合污者。现在,大多数中国民众已经认识到贪污腐败的弊端和后果,要解决贪污和腐败的问题,这就得需要一个民主的制度,让人民参政,让人民监督权力。用民主和法治治理国家才是解决贪污和腐败问题的根本正途。这样做中国才有希望!要不……

2006.1.2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