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爱琴海》被封,不知是谁欢喜是谁忧?

作者:CHTIS

  几年前,我曾对网友说过,我对中国的网站寄莫大的希望,而这几天由于爱琴海被封后,心里总觉得沉甸甸的好象压了一块石头,原本以为在网站上能给政府提一下意见,但是,能说话的网站全都完蛋了。开着的人民喉舌网站也不是百姓说话的地方,百姓想和政府对活就难上加难。怪不得网友愤怒说,现在叫人民的就不是人民的。比喻说人民医院,没钱你就算真的是人民也得滚出去。想通过网站反映一下地方腐败官员欺上瞒下,大肆抢钱捞权,坑害国家坑害百姓,呵呵,没门了!不知道能在那一天网民才能真正称得上能说真话、实话了。

  现在看来,中国黑社会化的发展速度超过经济发展的速度,政府无法抑制社会的腐败,整个中国已经陷入了越反腐败越是腐败的恶性循环之中,官员和黑社会相勾结、成为黑社会的保护伞和后台老板。官员徇私枉法、欲盖弥彰,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卑劣手段来封杀异己。看《爱琴海》被封的手段,其“黑”的程度,绝对不亚于黑社会,它要保护谁、要打击谁、要掩盖什么?网民早已是看得清清楚楚。如果说新闻办与黑社会有什么区别的话,那么它本身就是黑社会!

  本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人民享有充分的言论的自由,但是,残酷打击异己经是合法化,打击那些他们自认为是破坏稳定、威胁其权力生存的各种因素的某种人不断发明新的理论,并且用舆论上造势,欺骗和误导民众。他们至今在国内仍然很有市场,在许多官员的潜意识中根深蒂固。网民一旦言论被扣上“危害”和“颠覆”的字眼,立即就会被打翻在地,永世不得翻身。他们是不必担心良心的,反正一切从稳定和和谐出发。

  面对国内网站如此恐怖的危机,管理部门用“稳定压倒一切”的高压管治方针,其实,用网友的话来说,“越是觉得不稳定,其求稳的心态就越强,怕失去政权的恐惧心就越强,理性就越弱,对网民的戒心越强,其暴力和谎言的倾向就越严重,从而打击无辜民众”。在他们眼里,网络发表不同声音,都是他们严密监视和严厉打击的对象。所以,今天封这个、明天封那个,接连不断地封、封、封!杀!杀!杀!将一切不利于他们的网站全封杀掉,皆大欢喜!

  这就是象唐.吉柯德一样,看见转动的风车就是敌人!看着全国数万能说话的网站都是转动的风车。就一定得把所有的风车砸得粉碎。他们不断地制造和打击不存在的“不定因素”,在谎言和暴力中恶性循环,给国家依法治国的方针带来无穷的灾难,给网民的心灵和肉体带来无尽的痛苦。其实这都是违背法治精神和没有人性的。一个带着伟光正的人物做这伤天害理的事,却被他们自己说成是为了社会的稳定来称颂,这就扰乱了正常的道德人伦,遗害无穷!

  思想、言论和行为是有区别的,思想和言论是无罪的。污蔑他们有“不良”“敏感”的言论,也不过是给封杀网站提供借口,用那《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来采取封杀行动,给网民定个什么的思想和言论罪。对于《爱琴海》网上敢说敢言的网民以及各网站上舍生取义的仁人志士,广大网民没有理由不向他们致谢、致敬。但是在今天也有相当一部份网民患有麻木不仁、逆来顺受、软弱窝囊的软骨病。常言说“人先自辱,然后人辱之”。若想摆脱这种令人不堪的凌辱。必须挺直腰板,找回《宪法》赋予我们每一个人、但被我们自己丢掉的不可侵犯、不可剥夺的尊严!

  鲁迅先生针对中国人麻木不仁、逆来顺受、软弱窝囊的劣根性写了一篇经典力作《阿Q正传》,但令人遗憾的是,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身上的软骨病竟传染到今天中国社会人们的身上。坦率地说,一个个合法的网站在众目睽睽之下任由这些几个目无法纪、无法无天的新闻办官员肆意凌辱,要封就封,要关就得关惨遭蹂躏。看到法律被所谓的执法者粗暴践踏。每一个稍有良知的网民在深感痛心之余,不禁要问?这还有法律保障言论自由吗?这是中国是世界上网民言论空间最宽松的国家之一的国家吗?

  对这些无法无天的封网者,有的网民宁可息事宁人也不敢站出来声援?不挺身出来遣责?这可能是那种既有良心、又有头脑、还有手段的跟屁虫吧?要不就是鲁迅笔下的阿Q!封杀了你们的网,你们有眼泪吗?你们的心会颤抖吗?看到法律被践踏会拍案而起吗?看见民贼会怒发冲冠吗?我不敢说你们不敢,但你们没有!这就是中国人软弱窝囊的劣根,这才是让人担忧的地方。

  可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封了一个《爱琴海》,千百个《爱琴海》就会冒出来,一个个,一个个永无止境。最后,借某某歌声的一首歌曲来结束这文章:“你这样一个女人,让我欢喜让我忧……”象这样对网站一个一个来封杀,不知道是让谁欢喜让谁忧。但愿不是只让某些人欢喜,让天下人忧……

2006.3.18.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