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娼妓舜啸靖以及道德谎言!

文/天理

据《新京报》报道,朝阳警方在严打黄嫖赌的夜鹰行动中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洗浴中心老板发现警察后,在外放风的他竟然大喊,“藏好安全套,来不及就吃掉。”网友们,俺天理不是评嫖娼卖淫,而是说老嫖棍舜啸靖“逼良为娼”!

从时下中国的极端民族主义来看,经过近二十年来经济发展快速,社会的转型确实还是方兴未艾,产生大量的粪青虽然有其社会和文化背景,追究起来这和政府及政治娼妓舜啸靖们却是难逃其咎。首先,数十年来中国整个教育政治化,灌输所谓爱国主义,把人都变成精神上的畸形人!这不只是人性扭曲,人的正常情感和思维长时期地被妖魔化,十几亿人民都在虚伪爱国主义情怀下的清教徒氛汾中生活着。当这种虚伪的爱国主义一旦随着经济改革开放而不攻自破时,各种矫枉过正、极端而疯狂的极端民族主义行为和言论就会在社会上出现。中国传统文化中本来就缺乏能赋予人类的那种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之心!加上虚伪的教条的崩溃,一切道德和伦理对政治娼妓舜啸靖们就没有约束力量了。

政治娼妓舜啸靖们的谎言最简单的特点就是掩盖一些事实,编造事实,甚至于没有事实,却能强加给你一个结论。这个结论重复了几千几万遍,使绝大多数人深信不疑。比如对那些在校的读书人,灌输对慈禧忠心,对李鸿章敬仰。对青年的思想进行“逼良为娼”! 政治环境、经济结构和自我意识形态的变化是三个社会因素,而受社会教育的不足、因社会问题和政治娼妓舜啸靖们的操纵则是粪青泛滥不止的关键所在!

俺天理最看重的品质是真诚,因此十分厌恶谎言。然而俺天理自己也奇怪:对于某些谎言,粪青竟迷恋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哈哈,这就令俺天理想起了“老板发现警察后,在外放风的他竟然大喊,“藏好安全套,来不及就吃掉。”这就是政治娼妓舜啸靖们伟大的鬼把戏了。就是谎言说了一千次给人揭穿了就藏,藏不了也可将谎言吃掉,也可以说从没说过。

俺天理个人看来,政治娼妓舜啸靖们其实也高明不到那去,本来在一个社会经历了政治上的大动荡或经济衰落、民不聊生的阶段,人们是应该会的独自和思想和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像苏联和东欧解体后,那儿也产生了大批的娼妓,她们也有自己和思想和独立的人格,但是绝大部分从业者是自愿的,而且从数量上来看,也不是那么多,但在中国就不同了,政治娼妓舜啸靖们还没有等到国家的表态,就对她们进行“逼良为娼”和言论管制。即使是他们不愿意,经政治娼妓舜啸靖们的一再鼓动,也使没脑子的愤青们变成了他们的奴隶,而网络信息中最有害的就是所谓“反日就是爱国了”。这使得愤青们日益丧失了独立判断与自我选择的意识与能力,客观上模糊了“爱国还是误国”的行为界限,成为政治娼妓舜啸靖们马前卒,说娼妓舜啸靖们虚伪实在是太轻了,他们(政治娼妓舜啸靖们)——其实是对国家和民族的犯罪!

因此俺天理无法忽视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无论政治娼妓舜啸靖们把娼妓的丰姿描写是如何的宛如天仙,她们的皮肉生涯决然不会象她们上演的节目一样美妙,她们甚至连商品都谈不上,而只是玩物,毫无人格可言。今天的中国,有人进行道德灵魂交易,也有人看风使舵卖身求名。这种一言一个风向繁荣是假象,更加是耻辱。这类的繁荣对中国网民来说是一种灾难, 它会使得中国人争取民主自由的目标越行越远。当大量的中国网民也将谎言当真理时,这个国家和民族沉沦的时刻也就到来了。

2005.3.31 凌晨 首发:凯迪网络《猫眼看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