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天理] 论“死鳖与鸭头”!

文/天理

今天看到一条新闻,说是牡丹江市阳明区公安分局巡警队一个已婚的警察李响,逼青年女子冷莉杀人。冷莉不从,于是人民警察李响就对冷莉进行了非法拘禁,在长达百余天的拘禁中,这名人民警察李响在被害人冷莉的脸上刺上了自己李响的名字。并用手铐将冷莉铐在铁床栏杆上,对被害人进行多次强奸!这场噩梦成为被害人冷莉挥之不去的痛苦记忆。今年11月24日,人民警察李响被阳明区人民法院以犯强奸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判决了有期徒刑9年。【人民网-河南视窗】2005-12-2

一个小小的警察竟能够将一个活生生的成年人进行了长达百余天的拘禁!并用手铐将被害人铐在铁床栏杆上,敢将自己的名字刺上被害人的脸上,这是何等的猖狂!难度说中国没有王法?做人民警察就可以无法无天?人民可以任由人民警察鱼肉?这令俺天理想起了一警察在网上说过的一句名言,就是:对人民“捏在手心是个死鳖。放出来就是个鸭头!” 原来他们是有持无恐!震惊呀!公安部三番四次重申,要从严治警,不能让人民警察为非作歹,成为祸害民众的土匪黑社会。但是,人民警察中的一小撮老屎将党给予的权力作为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本钱,这就是网上“死鳖与鸭头”论的警察和现实的象“李响”这种货色给人民警察抹的黑!警察啥脸给它们丢尽了!

其实这不是一件孤立的事件。无论在网上和现实,它们只是国内一小撮老屎警察流氓势力的一个缩影。警察是谁养活起来的呢?不是人民的纳税吗?难道人民纳税养活他们,就是叫他们残害老百姓?他们警察在迫害老百姓、咀咒网民的时候、在拘禁、强奸、在给他们残害的女青年脸上刺上了自己无赖的名字的时候,都是那么英勇,威风凛凛!可是当老百姓给流氓势力伤害面前,他们的威风跑到那里去了?他们作为社会治安力量的公正性又到了哪里?当然他们这时可以抛弃威风和英勇,他们难道一点也不害臊,连廉耻之心,也要抛弃?(见成都下班了不关警察的事)。

这种“死鳖与鸭头”的现象决不是极个别的,不管在虚幻的网络和活生生的现实,它可能随时就以生在你我的身边,它严重侵犯公民的权利,危胁着每一个人,今天他可敢明目张胆在冷莉脸上刺上自己的名字,明天可能也在你我的脸上也刺上“死鳖与鸭头”这四个字!只要人民警察中的这种老屎不清除干净,这种残害老百姓的现象肯定没法得到制止。也有人说,现在大多数人在基本生存权尚能苟延残喘的情况下默认了这种状况,极少部分挑战权力的人对抗国家暴力机器(警察)无异于以卵击石。这样,在网上和现实这种老屎依然危胁着我和你,我们每一个人都随时可能是被害人冷莉一样的命运。

不得不承认,由于没有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警察暴力有相当大的权力性因素。单单谴责“死鳖与鸭头”现象的一小撮老屎警察素质低、残害包括网民在内的人民群众是不恰当的。记得有网友说过的一句话:“好的制度可以让坏人不做坏事,坏的制度卻让好人作尽坏事”。但是,人们也看到,一般情况下,统治阶层(其代表就是政府)总是处于强势地位,为了维护其统治,就必须建立和控制强大的军队及警察等国家机器,而国家机器中的集团或者说是个人通过维护其(管治)统治中从而获得特权和利益。在现在国内贫富不均日益严重,统治阶层和被统治阶层的矛盾和斗争,已经是到了火山将要爆发的前夕了,若是再任由抱着“死鳖与鸭头”思惟的警察胡作非为,那么国内治安恶劣形势将一发不可收拾!

再说老屎警察们,平时你们佩带闪闪发光的金属徽标,身穿所谓庄重的青色制服。在街市井巷,在洗头房、在桑那夜总会,昂首挺胸,不可一世!但你们可曾想过,这都是纳税人的钱啊!你们穿起这套制服,需要的是一棵正直善良的心灵,执法公正的作风,人民需要你们打击真正的罪犯,保护弱势群体,保护受害者。而不是相反!在现实中,你们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手铐是干什么用的?是用来将女人铐在铁床栏杆上强奸的?在虚幻的网络上,你们歪曲事实,诬陷网民,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岂可忍,孰不可忍!有“死鳖与鸭头”思惟的警察小丑们!你们有愧于人民警察这头衔,你们不配穿你们身上那套庄重的人民卫士制服!你们回家穿寿衣吧!

人民警察应该要彻底整顿了,若是被这群有着“死鳖与鸭头”思维的警察老屎继续胡作非为?人民就无路可走了!人民警察们,再别让老百姓痛恨你们了。要不,终的一天你们就是不得善终的死鳖与鸭头!
2005.12.2.于广州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