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anuary 21, 2007

奈莫仁:张耀杰“借尸还魂”为了啥?

作者:奈莫仁

本来,当局释放了高智晟律师之后,老夫对相关倒高的文章也懒得理踩,但近日有学生发来张耀杰大律师的雄文《公民维权的低调理性——兼谈张星水代理的人权个案》,细读之余不禁大吃了一惊!文章除了借描述张星水为给网民批臭了的某人什么“维权要远离暴力”的烂文翻案之外,更加是给余杰、王怡的“拒郭”事件帖金,全盘否定余杰、王怡在美国装神弄鬼彻底摧毁民主维权运动举世皆知的事实,将“拒郭事件”的后果和责任这屎盘往郭飞熊头上栽,这另老夫不得不出来说几句话了。

张耀杰原文:“令我感到痛心疾首的是,已经处于危险边缘的高智晟律师,并没有接受包括我本人在内的许多朋友让他退后一步从长计议的善意劝告。与余杰、王怡异国决裂的郭飞熊,也错失了通过布什总统的接见而增加安全系数的绝好机会,回国之后更是剑走偏锋和铤而走险,以至于不明不白地被广东警方罗织罪名关入大牢。本来应该稳步推进的理性维权和良性互动,再一次演变成为官民之间镇压与反镇压的恶性循环。”(自由中国论坛:张耀杰《公民维权的低调理性——兼谈张星水代理的人权个案》)
链接:http://zyzg.us/viewthread.php?tid=149534&fpage=1

对于张耀杰先生的雄文上面的文字,只要不是太幼稚天真的人,谁还看不出“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目的就是要利用高智晟、郭飞熊和陈光诚入狱失去自由这一大好机会为自己摇摇欲坠的“民主运动”的伟大领袖人物们涂脂抹粉、梳妆打扮,藉此维护及提升其组织在中国国内的领导地位。真的是人心不古,害人的蚂蟥们反倒变成了受冤者!张耀杰先生的文章挑战的是人们的伦理价值观!至于代价将是什么?张耀杰先生敢冒天下之大不为,那么张耀杰先生就必须付出代价。

纵观整个“拒郭事件”以及后果与责任,网上对余、王二人恶抨如潮。对这一点,张耀杰先生不知是看不见还是故意装葱,使用这种颠倒乾坤、恶意诬陷的手法去蒙骗国人?这,起码得要三思了,最低也不会蠢到这样信口开河。用中国老百姓的一句话说,“这些人的良心被狗吃了”。可惜恶人从来是懦夫,他们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情却永远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起到了当局任何宣传都无法起到的作用。众览民主运动维权之鸟瞰,越是唱得最大声“理性”的,谁就是摘民主维权运动果实的人!

高郭陈的行为在于:为了正义的昭雪,为国人的人权纺护挺身而出,让侵犯人权、违反国际人道的罪行难逃罪责,保证自由人权得到遵重、防止未来人权侵犯以及推行最基本的人权,为落实“依法治国”的形象在正面树立形象,捍卫每个国民的基本人权。试想,若是连基本人权都没有,侵犯基本人权的行为让社会所宽恕,将不同政见的人虐待、甚至使人失踪都不须害怕被惩处这样的国家,人的权利何从谈起?

这就是必须杜绝上述所说的现象,有些人对高郭陈的行为不满意,看到高郭陈的行为盖过他们的光环,又觉得不舒服了。这种心情老夫可以理解。因为,争取自己应有的权益是自己的事情,因此,高郭陈为改进中国的人权状况而不懈努力大声疾呼,这也肯定触犯了某些人与当局一早默契下的利益。于是,用所为合乎逻辑的理论来指责高郭陈,不行就向他们大泼污水,用不同的结论摆出一副“正统民运”的姿态反对高郭陈对当局压制人权的正义谴责和维护自己的权利,试问?身为一个中国人,如果我们自己不为改进中国的人权作努力,在遇到不平事上就不敢做声,只是对身边想站起来做人的同类眦牙!那无非是改头换面地替专制者作帮凶罢了。

俗话说“好汉做事好汉当”, 高郭陈的行为只有握有真理不怕真相的人才越辨越明,最后结果证明,正是这样的英雄。懂得了是非,又能刚毅进取不骗人。这样的人,为了心中的理想,明知其不可为而为者,为了心中的正义,宁愿杀身而取义,虽然摧残受尽,但却痴心不改,这才叫活出了人的味道。这才是真正的英雄。

当那些披着要“理性”外衣的蚂蟥们成群结队地疯狂吮吸着维权人士的鲜血时,堕落的人性与嗜血的兽性之间的区别又在哪里呢?所谓的倒高倒郭运动究竟能做些什么能对中国的未来发生正面的影响?不洗清蚂蟥们的种种愚蠢鲁莽的小人心态,还公众了解你们的为人和真正的任务,人们肯定也不不挠过你们。自古有云,良禽择木而栖。那些无耻之徒甘心堕落、同流合污,只是因为想卖身求荣,给人当枪手罢了。这样的无耻之徒,肯定会成为我奈莫仁攻击和愚弄的对象。

2007-01-08于湖南长沙 首发:http://chenqitang.blogspot.com/[天理时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