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uly 29, 2011

谁让你不幸生在中国的 ?

文/天理

请相信政府,就死35个人!“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当官的一句话,说出来,脸不红,心不跳,真不容易啊!这根本上就不足为怪,因为这国盛产“奇迹”!你们想到的他们早就想到了,他们想到的,你们永远都想不到呀,明白吗?他们的实名名单跟受伤人数是相符合的,刚好死亡35人。只不过两列动车的乘客太少了点。是严重亏损运营呀。

老师说最好的新闻是让你看了恍然大悟的新闻。必须要说的是,新华社这篇《温州鹿城区已安排57个工作组接待死伤者家属》就是这样一篇新闻,尤其是“目前鹿城区57个工作小组一对一接待遇难者家属,做好安抚接待工作,稳定遇难者家属情绪”。

挑灯夜战,粉碎车厢为哪般?还有很多失踪的人没找到就下令埋车厢销毁证据,下令者涉嫌故意杀人,谋杀,最起码是对死者的二次谋杀!至少是故意杀人未遂和侮辱尸体罪,那个小女孩就是证据,证明动车内还有活人。

据在场的网友说,死亡最多的应是D3115动车第16,15两车箱的人。跌落桥下的D301的四节车厢是两车相撞后,从D3115动车第16,15两车箱压过后跌落桥下的,车厢基本被压扁。里面的人活下来的能有几个?只要让D3115动车第16,15两车箱的活着的人上一上电视就可真象大白了!

从现场(视频)和图片上看,一头靠着架高桥竖立起来的那节车厢是未被人员进去搜过的,里面到底有多少昏迷的伤者或尸体?在推下地后也应派人员进入车厢内先搜一次,哪有连看也不看便急急动工压碎填埋之理?就是尸体也不能丢下啊,否则怎么向遇难者家属交待?还有大量的私人财物还在车里,损失谁来补偿?

半年前,也是在温州,钱云会事件告诉我们:最大的真相是没有真相?人命关天,就是古代的王朝都不敢如此玩弄民众。你骗我一次,是你的耻辱;你骗我两次,如果我还相信,是我的耻辱。“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一句话将记录一个时代!

“35”,一个神奇的数字。动车相撞35人死亡,河南平顶山矿难35人死亡;重庆暴雨造成35人死亡;云南遭大雨袭击全省35人死亡。知道为什么吗?超过36人,市委书记这个级别的要撤职,所以一开始发生,就注定了死亡人数不会超过36。

的确让人心惊、让人胆寒,此事件使人不由得联想以前事故的处理方式会是怎样的!难道是历史的惯性?如果这是事实,我们就能够理解什么是“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的真正含义了。大家还是洗洗睡了吧……

2011-7-26凌晨


资料:死亡人数控制35人内,你懂的

1993年4月,辽宁省大石桥市列车与大客车相撞,35人死亡
1995年3月,辽宁省鞍山商场火灾,35人死亡
1995年11月,山东省40多个县(市)遭受暴风袭击,35人死亡
1996年6月,云南曲靖假酒案,35人死亡
1997年5月,深圳黄田机场空难,35人死亡(33旅客,2空勤)
2001年8月,新疆一卧铺客车在新沙干渠桥坠入渠中,35人死亡
2003年7月,河北省辛集市烟花厂爆炸,35人死亡
2003年7月,山东省枣庄煤矿发生透水,35人死亡
2003年8月,贵州省三穗县滑坡,35人死亡
2003年2月,贵州六盘水瓦斯爆炸,35人死亡
2003年12月,辽宁铁岭烟花厂爆炸,35人死亡
2004年8月,山西临汾矿难,35人死亡
2005年3月,江西上饶境内高速公路发生爆炸,35人死亡
2005年12月,河南新安煤矿透水,35人死亡
2006年4月,山西忻州爆炸,35人死亡
2006年7月,湖南省瑶岗仙钨矿矿区发生洪灾,35人死亡或失踪
2006年7月,广西台风,35人死亡
2007年4月,河南省平顶山煤矿爆炸,33人死亡
2007年7月,重庆暴雨,35人死亡
2007年7月,山东暴雨,35人死亡
2007年10月,福建莆田火灾 34人死亡
2007年11月,贵州毕节瓦斯突出事故,35人死亡
2007年11月,湖北宜万铁路岩崩,35人死亡
2008年5月,一辆旅游客车在阿坝县遭遇滑坡,35人死亡
2008年5月,贵州洪灾,34人死亡
2008年6月,云南冰雹,34人死亡
2008年7月,河北蔚县煤矿爆炸,35人死亡
2008年8月,广西那读煤矿透水,34人死亡
2008年9月,山西襄汾矿难,34人死亡
2008年11月,云南泥石流,35人死亡
2009年9月,河南平顶山矿难,35人死亡
2010年5月,辽宁阜新交通事故,33人死亡
2010年6月,福建广西四川洪灾致,35人死亡
2010年8月,甘肃天水陇南暴雨,34人死亡
2010年9月,广东洪水地质灾害,34人死亡
2010年9月,蜱虫叮咬致死,33人死亡
2011年6月,鄂湘暴雨,35人死亡

网上找的一个资料。只是很纠结,为什么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