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uly 29, 2011

惊心动魄之------动车、动脑与动手

作者:钢猫

7月23日这一天,中国发生了两件大事:下午,赖昌星回国,抵达首都机场。晚上,温州境内首都开往福建的动车与另一列动车追尾相撞,死伤惨重。今天的铁道部消息说,从没人说停止救援,从没人说要掩埋车头,更加从来就没有埋过车头!

冥冥之中,7.23晚上被警察牢牢看护的车头第二天即被粉碎!要解开事故的秘密,或许只能是D301机头里找,机头信号传导接收系统怎么会失灵了?自动制动系统怎么失灵了?是设施缺陷性的故障?在未排除人为破坏因素的存在时,只能从机械故障入手寻找事故原因,粉碎车头要么是弱智,要么就是有意所为。

如果是设备存在故障,相信铁道部绝无胆量敢这么快就恢复通车,继续让动车运行!因此,可以判断,动车本身技术和设备绝对无问题。但这次事故最吊诡的是:列车是实名制的,每个人坐在什么位置,是什么名字,铁道部都是非常清楚的。因为买票时要身份证经电脑出票,名字也印在票上,铁路部门肯定会有留底,但铁路部门至今也不敢拿完整的乘客名单表出来。

加上政府处理这次危机的公关的确是与时俱进,他们一开始采取的就是掩盖真相,封堵或者买通传媒,不仅不让传媒报道真相,而且更加歪曲事实。只要不公布两列动车的全部乘客名单,人们就不知道失踪的人员是谁和是不是在该车上!大家还记得事故发生时,有动车上旅客写的帖子拍的照片里有一辆无车牌无标识的拉尸黑车吗?怀疑这车是在毁尸灭迹!车祸居然也能失踪!这可是中国的特色啊!

这么多蹊跷的事,突然凑在了一块,若是要揭开这重大车祸发生的真相,可能比登天还难。怪不得网民在网上高喊:要“立即刑事拘留下命令破坏火车残骸、掩埋火车残骸的罪犯”并且说:“这一幕一定要记住,一定要追究这个下令毁尸灭迹的王八蛋!”这些问题如不妥善处理,只是想掩盖真相,强硬地打压一切维护自己权益的人,那么鱼死网破的结局就会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其实温州事故的确是很诡异,不象是设备故障,好像是人为的。也就是说有人设计和操纵了这次事故。谁?反正不会是我。大家不妨想一下,温州事故后动车一切照常运行。铁路还是那条铁路,列车还是那种列车,中央指示下令事故调查,而不是安全隐患检查。

而且事故的发生后,铁路方面成立了32个专门谈判小组,可谓煞费苦心。对死者家属“苦口婆心”来围攻说教,与在救援过程中表现出来对生命的漠视成鲜明对照!此事十分蹊跷,其中必有隐情。会不会是有另外的关键人物在这辆动车上?

据调度列出的调度报告中透露,当晚7点半开始,显示信号确实出现了异常,温州南站由此转入非常站控模式,由调度人员给出行车指令;正是在这一模式下,D3115次列车收到了遇红灯转目视模式的指令。根据上述调度报告,19:39分登记永嘉-温州南下行线三接近轨道电路出现红光带并通知工、电务,工务于20:30分销记,电务未销记,而1分钟后惨剧就发生。

永嘉站一徐姓工作人员和温州南站吕姓站长分别承认该调度报告属实。在同一轨道上,前后相隔这么一点时间开出,调度让前面的车目测慢行,居然不通知后面的车,要想不撞上还真有点难。这样没有一点逻辑思维的人也可以做调度。照现在的技术,二车在运行中应当有电脑显示的吧?我总是无法理解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完全是人为的指挥撞车。

网上早几天已反复多次出现这两车的行程记录,已经在暗示其中存在的疑问。只要将各种蹊跷可疑之处串在一起,就会得出一个惊天动地的结论。到底想干掉谁?因为,先有谣言说江死亡,再有赖昌星“被”回国,当晚紧接着撞车,非常之不正常,难度是决战前的序曲?当然,要解开这个疑团也不难,只要将该两辆动车真正的乘客名单公布出来,真相就一目了然了!

2011-7-30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38889&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