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May 06, 2011

宪法赋予河沙村民的人权与选举权岂容被剥夺?

-------请广州桥中河沙村的公民昂首挺胸争回你们应有的权利。

作者:chunlva

每个人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开始就是公民,到了十八岁则成了一位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公民。公民资格的取得,说起来很简单,那就是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的: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中国国籍法规定: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只要你本人是要广州桥中河沙村出生,即具有中国国籍。既然如此简单,那为什么你们从1999年后就被剥夺了你们的选举权?难道说广州桥中街河沙村都是封建王朝的私有财产?是一个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外的帝国?若是这样的话!河沙国时代,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整个桥中街河沙村所有的人都是广州桥中河沙国王朝的臣民,村民也就是奴才。

看一看广州桥中河沙村外面的世界,各乡各村的村民为了自己村民的利益,为了能清除贪官、为了能让清廉的村民当家作主,为了投下那神圣的一票,万里包车专程回乡、这就说明,现在农民的法律意识空前高涨,自己的命运由自己掌握!

正是由于广州桥中河沙国十多年来的封建独裁管治,没有选票的河沙村民只能俯首称臣,任人鱼肉。集体的利益被河沙国的土皇帝大肆挥霍,现在,一个富饶的广州桥中河沙村,村民倒每人身背十多万元的债务,这岂不是天方夜谭?这难道是生不逢时?

土皇帝们的什么“两选一推”与一人一票的选举,二者有着天壤之别!这里的微妙之处,可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因为,“两选一推”的运作全是黑箱作业,是利益集团内部的利润平衡分配下达成的共识。损害的就是本来是广州桥中河沙国全体村民的利益。所以,一人一票选举才是广州桥中河沙国全体村民的希望,用你们手中的选票,选出一个真正为你们的人出来!正如国际歌词中唱到: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没有神仙和皇帝,要创造广州桥中河沙国全体村民的利益,全靠我们自己!大家想一下,一个破支书也有几十间房屋出租,难道说是他祖宗留下的?

广州桥中河沙村民生为现代共和国的公民,具有独立的人格。根本就不会接受任何人的奴役,河沙村民的生命、财产权等一系列合法权利,只属于广州桥中河沙村民自己。在共和国的时代,就应昂首挺胸。要知道,即使是违法犯罪、正在服刑的囚犯,虽然其人身自由已被依法剥夺,但是只要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在服刑期间他们仍然享有公民选举权。更加不能剥夺他们的合法财产。

人只要还活着,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他的公民资格,公共领域包括政治、法律领域和其他社会生活领域。在这些不同领域,公民具有不同的角色。比如说,在政治和法律领域,公民之间地位平等。在选举中,每个公民都有一票的权利,都有权按自己的意愿去投票,更加不必服从别人的指示。中国有句俗话:桥归桥、路归路。只要是公平与正义,这样,整个社会生活才能有条不紊继续和谐下去,否则,那就国不将国了。

广州桥中河沙“两选一推”的“官”,本身就来路不正,这种“官”断不会诚心诚意为村民服务,也不会为我党的事业披肝沥胆。对于这种不是村民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官”,就应当把它罢掉,将这“官”交还给广州桥中河沙村民,这才是真正的“还政于村民”!

2011年5月6日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