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uesday, March 29, 2011

无耻与无畏

文/天理

 真的服了这些“专家”!看了药家鑫案的电视访谈,感觉到事态起变化了。自李刚事件起,权贵集团已经对民众改变了技术性的怀柔战略,而直接亮剑,包括毫不掩饰地公开否定、羞辱法律正义和人道价值,公然歪曲和捏造事实,无顾忌地枉法裁判。在电视机前,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李玫瑾表示:药家鑫后续的几刀是长期练钢琴时向下按键动作的一种无意识重复。

 李玫瑾这话简直是丧尽天良、灭绝人性!这是对法律赤祼祼的强奸,对受害者恣意的践踏。看来法律是有可变性的,不同的阶层,使用不同的法律标准,除非改变自身的层次。李玫瑾应该说,“药家鑫只给了那个女孩8刀(CCTV说是6刀)真是下手轻了,因为没有一首钢琴曲只有6个音符的”。

 这是一个历史性转折,显示中国社会危机的新阶段。到得都可见到这样的李玫瑾,这种连做人起码的常识和良心都没有的人,也不知她们是怎样被提上教授岗位的?李玫瑾自以为是,口出狂言,真的是无知无畏无耻无极限,镜头前的那个拙劣表演真让人无语。

 药家鑫撞人而不施救,违反天理人伦,丧失道德底线;下车拿刀杀人,触犯国法刑律,丧失法律底线。实在不能明白李玫谨出于什么动机基于什么法律来为药家鑫作出如此丧尽天良并嘲弄法律的辩护?其实李玫瑾的言论比药家鑫更加凶残!如果凶手是饭店剁肉馅的就更可以随便杀人了?见过下流的女人,但没见过李玫瑾这样如此下流的!

药家鑫在突发情况下,漠视生平的凶残本能占据优先地位,而李玫瑾,是冷静判断,处心积虑后的无耻、卑劣!在正常的社会,凶残是能逞一时之快,而无耻与卑劣,能让凶残更狂涨、延续和反复出现。

 关于药家鑫案,本来不想说话,药家鑫该不该死,想必逻辑正常的人,人人都会支持处以重刑。本人关注的是,为什么药家鑫会如此漠视人命?难道我们教育系统没有过错吗?为什么在我国教育体系下长大的人,相对的缺乏人性呢?为什么我们的教科书里面,没有一丁点关于人性的教育课?

 否认普世价值的后果,不尊重人性,不尊重生命,盲目追求个人成就,家长在让孩子去学习钢琴等技能的时候,难免靠打骂孩子来获得成绩。这些被打骂长大的所谓人才,能不漠视人性吗?药家鑫长大后,和李玫瑾更加是同一类人。而且他(她)带的钢琴学生,也难免有血腥的遗传。

 作为个案,药家鑫杀人后死刑与否,本不想多说,因为泛滥,所以麻木了,案情有公检法,量刑有成文法。但李教授在主流媒体上的“弹钢琴”却把一把30公分刀子抵在了所有弱者的心窝,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级知识份子你应该不会不懂这个简单的逻辑吧?如果有一个和药家鑫差不多的年轻人说他小时候被爸爸逼着拿剃头刀子学剃头,后来有一天突然抹了顾客的脖子致该顾客当场死亡……李玫谨该如何辩护呢?练钢琴靠的是指力而忌讳用臂力。李玫瑾连这一点儿常识都不懂就敢当众撒野,足以证明这李玫瑾娼妓确实比杀人犯还无耻!所以李教授最好还是先把自己的钢琴砸了吧!

  2011-3-2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