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06, 2011

“茉莉花”是真的革命,还是有心人的工具?

(政府丑闻网讯)

近期随着国内“茉莉花革命”轰轰烈烈的开展,整个中国都随之沸腾起来,有褒有贬,有支持也有“围观”。本网特别采访了“民主维权斗士”天理先生对此事的看法。

  天理先生生平简介:

  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发表时事评论文章2000多篇,被深青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

  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的观点就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给予的法律权利来为弱小社群呐喊,支持胡温“依法治国”的国策,一切维权活动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来办事,公开一切真相。

  选择自己良知的同时,同时也在唤醒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正义中来。

  以下是对天理先生采访的内容:

  记者:天理先生是什么时候得知“茉莉花革命”的消息?第一反应是什么?

  天理答:天理是在网上知道这个叫什么“茉莉花革命”的消息的,当我听到后第一反应是胡闹!加上第二天看到网上刘路和小乔拼命鼓动国内的人出来革命,就知道不是那么的简单了。

  记者:现在看前两次集会效果都不理想,反倒是大批民主维权人士被捕,因此网上盛传此革命是当局特意为之,你看呢?这会不会与两会有关?

  天理答:这次发生的大抓捕,谁是受益者?从刘帮集团的刘路和小乔跳出来后,天理就发文指出这是一个由刘帮集团实行的“引蛇出洞”计划,目的是通过这个乌有的所谓“革命”来诱捕国内一线的维权人士,为中共“两会”扫除障碍。同时以此来试探民间的反应,并且警告其他的活跃维权人士“你们给我小心点”!

  记者:革命的起源仅仅是一个无法追查来源的推号,而且直到现在声称是革命发起者的组织也没有公开露面,这是否可以作为经验在大陆推广?

  天理答:现在这个所谓的“革命的起源”给当局造成相当大的混乱,许多多年不见的民运大佬都出来承认是发起者,全是来摘桃子了,连笔会刘帮集团的刘路和小乔跳出来说是由他们发动的。天理认为这“革命”是一场闹剧,根本上不值得推广!

  记者:刘晓波集团的代表刘路声称已与茉莉花的发起者联系上,现在其俨然已自己也是发起者自居,大力鼓吹举行集会。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天理答:本人不反对任何人起来革命,本人只反对刘晓波集团利用和鼓动国内的群众起来为他们“革命”,看刘晓波集团刘路的表演就知道这是一场什么样的革命?既无公民基础又无视客观现实,竟然还要奢谈革命甚至是暴力革命,一场意淫和忽悠或犯傻的闹剧,再胡闹下去,国内的维权运动就彻底从国内抹去,留下的就是刘帮集团“无敌论”的旗帜高高飘扬!

  记者:可以把对这件事您的看法,包括您和刘帮矛盾的起源都说一下么?

  天理答:其实天理与笔会的刘帮集团的矛盾起源于“拒郭事件”,加上,高智晟,郭飞雄和黄琦是天理的好朋友,但笔会的刘帮集团对他们大肆攻击,背后污蔑和落井下石,天理是看不惯,所以,挺身而出为他们说话,从此与刘帮集团结下冤仇,再加上刘帮集团的“野渡”在全世界各大聊天群造谣天理是公安局长,是国保。这更加让天理反感。所以,国内维权运动和他们笔会刘帮集团分道扬镳已成定局!

  记者:对此次茉莉花革命的前景您怎么看?您支持进行改革还是革命?有没有什么建议?

  天理答:对此次茉莉花革命的前景天理看不好,这是注定要失败的,因为,这个革命没有底层民众的支持,更加没有国内最大的抗争力量的访民支持,就靠能翻墙的几千号网民,翻不起风浪的。天理支持进行改革,因为,现在国内的情况不足能构成革命的条件和时机。本人人言低微,这种事天理还有什么的建议?

  记者评述:可见,天理先生一直对“茉莉花革命”的事件保持理性的看法,事是好事,但同时也规劝被热血冲昏了头脑的人不要做被有心人利用的工具。此次革命没有群众基础,成功希望渺茫。只凭几篇匿名的声明,却“忽悠”了大批人士积极参加,但发起者本身却毫无建树,这件事是否本身就是个阴谋呢?

  《政府丑闻》记者 CJ 报道

  2011-3-6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