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rch 13, 2011

5毛之真实形象写照

在天涯偶然看到一个写5毛之形象的写照,改了一下鲜活而出:

   一个男人坐在一间漏雨的旧屋里,面前一台二手的386。妻子正在隔壁和领导关了门在一起写日记,不写的话就会被下岗。床那头传来嘎吱嘎吱奇怪的声音,他心乱如麻,被70码撞过的腰还隐隐作痛。

   他点燃一根拾来的半截重金属香烟,看着桌上合影,想起之前因毒奶粉刚出院又因毒疫苗发作而正在医院抢救的儿子还差10多万的医药费没着落,更平添了几分烦恼。

   今天城管局的李刚来贴通知了,通知单上还画了一个汽油瓶,意思他明白,明天必须搬走,否则全家被自Fen,而拆迁费只够在这座城市里买个阳台。

   当矿工的哥哥因矿难刚被强制火化,妹妹在公安局跳楼,女儿到凤凰城一去便没了音讯,老娘因在陕西富平上访时被打断了腿还被游街示众,老爹前几天在大街因没有跪下,被警察爆了头……

   他对这些已无能为力,只好选择沉默。他也十分渴望离开这片恶土,但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想办移民无异于痴人说梦,即使冒死坐集装箱偷渡也要交给蛇头不菲的费用,他根本负担不起。

   想到这一切,他几近抓狂,狠吸了一口香烟,愤然地打开熟悉的网页,对着评论,恶狠狠地敲出几个字:“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你们这些美狗!”,看着帖子成功发出,他得意的笑了,用笔在笔记本上又画上一道。

   至少,他的五毛钱基本是有着落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