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February 02, 2011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2010回顾与展望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维权律师和义工,祝全中国公民大家新年好!祝大家合家平安!

  回顾过去的一年,也是中国公民维权联盟成立以来最艰难的一年,年头创盟会员义工天理释放出狱。中国公民维权联盟部分义工全力投入福建省的三网友声援活动。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还成立了“爱心中国”的救助行动,竭尽全力救助福建省三网友案的受害人范燕琼,并全权代理福建三网友案之一的范燕琼的申诉代理案。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还全权代理了福建省著名维权人士林后勤的二审上诉案并出庭辩护,为争取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而努力践行了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承诺。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全体维权律师和义工还发起声援陈光诚的绝食行动和寻找高智晟的签名运动;派出义工参加了《中国寻子联盟》的全国寻子大行动;在全国各地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维权律师和义工分别代理了各地众多的土地和拆迁维权案,为国内的维权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分力量。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维权律师和义工,始终秉承按国家法律维权的宗旨,并将宣传和普法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作己任,为国内维权民众进行普法教育,出版了数期《维权文摘月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在国内发生的维权运动事件中,率先写下了大量的维权文章。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维权律师和义工,深入到各地调查失地农民的维权案和冤假错案,摘写了大量的调查报告向全世界公布了案件的真相;在宗教的维权领域,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维权律师和义工为争取宗教信仰自由作出了顽强的抗争,为不同信仰的维权模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为宣传民主维权的理念,不同程度遭受到政府的误解,创盟义工邓太清先生还遭到拘留,范亚峰至今还失去自由,受到当地警方拘传、接受问话的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不计其数。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在受到当地政府误解的同时,还受到来自非官方人士不友好的嘲笑,攻击、造谣和污蔑;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维权律师和义工对这样的行为表示遗憾。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义工在不为它人理解的情况下,呕心沥血地将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网站从小到大发展起来,终于让国内维权运动的人士有了一个能说真话的地方。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网站将一如既往对国内外的维权人士彻底开放,坚持实行言论自由的方针,为国内外的维权人士提供一个能说话的坚定平台。

  在新的一年,我们希望与国内的维权人士携手合作,为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而共同努力。不分轻重、不分大小、精诚团结、一心一意地为中国的未来创造出一片天地。

 更加欢迎不同观点的公民加入我们的“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参与公民维权,为维护中国人的权利而斗争!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坚韧而执着地推进中国法治民主的进程,为建设共有、共治、共享、仁爱正义、廉洁均富的中国社会而奋斗!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联系邮箱:chinapra@wqyd.org

  网 站:http://www.wqyd.org/bbs/index.php

  2011-2-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