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天理] 人刀的怨言

文/天理

真的是荒唐社会自有荒唐社会的道理。惊闻亚运会期间,政府有规定:购买刀具要登记身份证,填一张表格。内容是:姓名、地址、身份证号、购买刀具的种类、数量以及用途等6项资料。看到这些让人颇为无语,同时也为他们的弱智感到无奈。

和谐社会是要官民互信才能建立得起来的。越不稳定越要管制,越管制越不稳定,这群猪一样的统治者,从来就没有从根本上考虑解决为什么不稳定的问题,从而陷入越维稳支出越大,支出越大老百姓负担就越重,老百姓负担越重就越不稳定,越不稳定越要维稳这样的恶性循环之中,直到有一天彻底崩溃。

一个政府把公民当作嫌犯!不满就要实名制,这是个什么样的政府?小龙虾也会吃死人、三聚氰胺奶粉毒死人,宝马更加会撞死人,这些同样是会造成人民生命安全的物品不需要实名制,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用品的菜刀需要实名制,一个政府荒谬到如此程度,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只能让人掉一地鸡皮疙瘩!

买菜刀需要实名制,那么买郎头、买卫生巾也要实名制,因为那东西能敲死人唔死人!应该把汽车禁了,这个杀伤力更大。昨天还看到一则的新闻,一个匪徒竟然用甘蔗抢劫。这样看来,甘蔗也非常之危险!不如市场也来个全面管制甘蔗!也要实名制。这样做还是不够,以后凡是买刀要刀票,买粮要粮票,买淫要介绍信这样才好,这样的社会才和谐才稳定!

为何只要买菜刀实名制?都怨贺龙当年为啥要拿两把刀闹革命?如此看来闹革命就是穷光蛋、无赖、流氓,他们用菜刀起来烧杀淫掠富人的钱。用政府的话来说就是一小撮。原来改革就是极少数人掠夺大多数人钱,都是掠夺,都要用菜刀的!

本人不知道当年秦始皇有没有实行过菜刀实名制,但是,本人知道他秦始皇为了坐稳江山,收缴天下兵器铸成十二个铜人,最后还是历经二世就灭亡了。当初商鞅也搞实名制,弄得个五马分身。周厉王也搞网络语言审查,被国人流放于猪地。

和谐社会终于和元朝接轨了。以后是不是还要减丁啊:凡是身高超过60cm的就杀头?最恼怒的是,人人都有大脑,大脑这东东会造反,最反动,能指挥一切犯罪行为的实施,最危险,把大脑也收了算了!反正等龙芯出來了,每个公民殖入一个龙芯定位,听凭政府的指令。到时什么也不用实名了,只设一个指令控制台就是了。

政府啊政府,不要自欺欺人好不好?你们想维稳,本人也理解,但是,扬汤止沸,能管用吗?这样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广州亚运会不仅不能让中国争脸儿,而且会因买菜刀实名而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今天,广州所做的一切,让人齿寒,更让人感到骨冷,更加让人无语,本人实在是为他们的弱智感到无奈。

2010-9-16于广州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