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呼唤:以行动声援坚定的维权人士陈光诚


 中国有一个人。叫陈光诚,一个中国山东的盲人,有信心,又很坚定的维权人士。

 2006《时代》杂志公布了2006年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陈光诚当选时代周刊全球一百最具影响力人物!一同当选的华人还有温家宝、李安、马军、黄光裕等五位。

 山东临沂暴力计划生育,陈光诚敢于维权,揭露临沂地方政府侵犯人权、暴力计划生育的真相,就是他努力实践为国家做什么,而不是对政府掩盖事实视而不见,逃避责任。

 可是,山东的地方中级法院对陈光诚四年零三个月的判决,政府和当地司法机关对陈光诚有罪认定,将陈光诚成为枉法裁判的牺牲品,让国家的法律蒙羞,让人民为此而蒙羞。这是任何有一点人性与良知的人都不忍看到的,然而在中国它却成为逻辑的必然!面对这样的结果,全世界正义的人士还为陈光诚这种不懈抗争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振臂声援和呼号营救。

  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只要极权政体没有改变,我们一切通过现行法律讨还公正的努力都将是徒劳的。我们如果只将眼光凝注于法律诉求之上,那我们离正义的回应就还非常遥远!而如果我们将法律的诉求作为警醒民众,昭示世界,揭穿极权本质,凝聚正义之力的杠杆,通过法律诉讼去撬开极权统治的闸门,最终通过结束极权的罪恶,来赢得正义的昭雪!唯其如此我们的努力才不致白费,陈光诚等等蒙冤受屈的勇士才可早日真正获得自由!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

 2010-9-18

 陈光诚简历

 姓名:陈光诚;
  生日:1971年11月12日
  出生地:山东省沂南县双后镇东师古村
 电话:0539-3716033

 接受教育与工作经历:

 ◆1989~1994年:在临沂盲校就读小学;
 ◆1994~1998年:就读于青岛盲校;
 ◆1998~2001年: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
 ◆2000~2001年:在中国法学会发起并负责“残疾人维权项目”,得到英国联邦基金的资助;
  ◆2003年:当选美国“国际访问者计划”访问学者;
 ◆2005年1月:执行由NED支持的山东的项目;
 ◆1996年至今:一直在为农村残疾朋友和农民提供免费的法律信息支持。

 揭露罄竹难书的人权灾难──野蛮堕胎

  2005年,盲人维权者陈光诚的《临沂计划生育调查手记》震撼了中共政府,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它深刻揭露出发生在中国的惨无人道强制堕胎非人境况与真相;再现出山东临沂农民所普遍遭遇的人权践踏与伤害,由此陈光诚成了政府当局不遗余力加以迫害与打击的对象。

 面对山东临沂市灾难性野蛮堕胎,陈光诚曾经这样说过:“我当时就站在河这岸,河那边就正在进行着大规模的犯罪,你无法制止它,那种痛苦无法形容。一个人的力量真是太小。”陈光诚以个人的人道精神、人文关怀发出呐喊而呼吁社会关注政府的野蛮执法,还中国人民以人道。不幸的是,陈光诚因此而遭遇当局又计划与预谋的暴力攻击、软禁及拘捕!乃至于2006年8月18日下午中共当局对之进行的非法审判!

《临沂计划生育调查手记》是一份血淋淋的控诉书,凝聚着多位良知之士的心血和勇敢。正是这份有份量的“手记”,让人们认识了盲人维权者陈光诚先生。“人们常常会抱怨世道的不公、世道的黑暗,很少想想自己都为改变这些不公和黑暗都作了些什么?一个爱憎分明的眼光,一句公道的语言,都会是改变这些不良现象的力量源泉。维权和求生一样,应该是人的一种本能。因此,本能以外的、直接为他人的维权也就是间接为自己维权。”陈光成是这样说的,而他自己更是这样做的!

来源于网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