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中盟评论:到底谁是真正的黑社会?

文/天理

有网友最近戏言,说法很有意思,叫做“不怕社会‘黑社会’,就怕官场‘黑社会’”。有没有“官场黑社会”,官场有没有“黑社会”?回答是肯定的,有。即便 “官场黑社会”没有“社会黑社会”的外在组织形式,但其种种表现形态也具备了“黑社会”的主要特征。看了昨天福建维权人士吕江波等九人的开庭审理就可见一斑。

昨天(9月10日),福建维权人士吕江波等九人涉黑案到晚上十时半庭审结束,审判长宣布将择日宣判。吕江波的律师刘晓原先生为吕江波做的是无罪辩护,在法庭上,吕江波不承认组织领导了黑社会性质组织,对其他八个罪名的指控,他认为与自己无关。其他八个被告人,也不承认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辩护律师同样否认这个指控。

据刘晓原律师说,公诉机关指控吕江波等人构成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指控吕江波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无非是吕江波所在的村庄阻止了上级有关部门不按照规定乱批宅基地,联防队阻拦个别村民建房施工,吕江波强令在国庆六十周年时插国旗,去年“七一”时不报销党员座谈会130元水果钱等,并没有吕江波带领“黑社会性质组织‘残害村民的证据。

法庭上,公诉员更加谎谬的是,将他们担任村委会干部和联防队队员时的工资收入,也算作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经济来源。据了解,公诉方始终回避非法征用科任村一千多亩土地的问题。更不敢谈1998年时吕江波向国务院总理举报土地违法问题。正是由于非法征用科任村的土地遭到吕江波和一些村民的阻拦,所以才引发这民 “妨害公务”案。

吕江波等人阻拦非法征用土地是为了维护当地村民的利益,并没有欺压百姓,反而维护了全体村民的共同利益,更加不是少数人牟利的马前卒。吕江波等人要势没势,又没保护伞,如果他们是黑社会,那简直是给黑社会“丢脸”。

可是想要惩治吕江波等人的一方的性质就象是“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了。在改革开放中,某些人利用权势搞“假开发、真谋私”疯狂违法抢夺侵占科任村的土地,为对付镇压农民的合法维权行动,为非作恶,利用国家暴力暮投石壕村,有吏夜捉人,将吕江波等人逮捕判刑入狱,利用手中的司法权和强大的组织欺压、残害吕江波等群众。并用公权力来“保驾护航”打先锋强征土地,犯下种种罪行,万民所指。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一款的解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应当具备的特征包括“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等。从吕江波一案的证据表明,要至吕江波死地的人其所作所为比黑社会的手段还要毒辣。正是他们,才导致世道黑暗,民不聊生。谁是黑社会人民一目了然!

俗话说,不怕黑社会,最怕社会黑。目睹此情景的科任村百姓无不落泪,但是谁又敢站出来阻止这些黑社会的不法行为?他们都是有“背景”的黑社会政府,谁也惹不起。有了这样的公仆,社会就不可能有稳定。有了这样的害群之马,社会道德就会受到严重颠覆。有了这样的官员,社会正义就无法得到保障。这样继续下去,社会的公平正义、和谐稳定,那就是一句空话。

正是:黑政府维稳,上下黑透,官匪勾结,强取豪夺!看吕江波一案最终是如何的判决,我们拭目以待,建议网友共同声援督促此案,以维护法律之公平,人间之正道。

2010-9-11于佛山 首发:中盟新闻网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