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维权勇士范燕琼为何会“苟延残喘”?

文/天理

  福建三网友“诽谤”一案当事人之一的范燕琼8月25号终在全世界正义网民的关注下获得补外就医回到南平的家中。至此,福建三网友“诽谤”一案暂时告一段落,我相信,此类事件在中国不会是一件孤立偶然发生的事件,而且将来会越来越多,谁是谁非历史终将会作出公正的评价。

  在外界高度的关注下,范燕琼她从监狱走出来了。但当我看到范燕琼的照片时,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一个活生生的范燕琼,竟然给折磨得人不人鬼不鬼不似人样,体重只得70斤。那么国家签订了的世界人权公约以及国内的什么保卫人生权利的法律是来干什么用的?从范燕琼的遭遇看来,全都是用来糊弄人民的。

  整整被关14个月的范燕琼说,她被抓以后没有多长时间她的病情就很重,辩护律师刘晓原第一次去会见范燕琼的时候,范燕琼那个时候就不能走路了。范燕琼说:“我都没有办法站起来,整个脊椎都是痛的,脚24小时都是痛的,右肾会出现抽一下,抽一下的(痛)”。现在范燕琼肌肉萎缩、下肢瘫痪。若是范燕琼下肢彻底瘫痪,我不知道后果将会是什么?

  从范燕琼目前的病况看来,不得不另国人再次对关押在国内的异议囚犯发出感叹。但是有一句话本人先写在这里,不管范燕琼病情能不能医治,福建司法当局都难辞其咎!肯定将要承担这一次事件所遗下的一切责任!因为,罪犯有罪,该判枪毙还是该判坐牢,那是法律的事,在这之前,是谁下令让一个还没有经过审判的人有病得不到彻底的医治?

  福建三网友“诽谤”案当事人之一的吴华英(福清纪委爆炸案当事人吴昌龙的姐姐)说:“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在《宪法》与法律的框架内行使,他(当局)关我们一天都是不应该的,即使你(范燕琼)的身体再糟糕的话,他(当局)也不一定会理你的”。

  从福建三网友“诽谤”个案中,福州政府不是拍案而起查清事件,不是追究黑社会的责任,让正义的法槌敲响,以抒民愤。而是要专横跋扈,草菅人命问罪三网友。真正意义上的法治在哪里?我们看不到!正是在福建黑暗司法的管治之下,在这个说得好听的福建和谐社会,司法当局显露了人类兽性的一面,结果处处访民遍地、民怨沸腾,导致多少冤民含冤负屈?

  现在,在全世界网民的强有力支持和关注下,福建三网友“诽谤”案当事人全都出来了。有关三网友“诽谤”案的争论将不会停止。现在我们要问的是,他们三人到底“诽谤”了谁?又是谁给“诽谤”了?范燕琼在回家路上说得好:“在这个专制帝国里面,我们的言论自由是受到限制的,我们的自由随时都会被剥夺”。

  范燕琼说得没错,现在这个所谓的法治社会,根本上就没有新闻自由和网络自由,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和权力制衡,人民生命的屏障全无。在公然大兴网络文字狱的面前、在公权力无耻演绎到了极致的时候、在国家暴力妄为泛滥到如此触目惊心的程度。如此以往,在范燕琼这个现版血泪斑斑的现实下,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府会不会走向衰落和瓦解,我们且拭目以待......

  2010-8-26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