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范燕琼出狱记


作者:中盟义工

昨天晚上,我接到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天理先生的请求,叫我今天早上到福州市第二看守所去接一个朋友,天理先生说:因自己明天要上庭,实在抽不出时间上来,但20号天理和朋友见面时说好要上来福州接她的。作为与天理先生的朋友,同时也是维盟的义工,我于是一口就答应下来。

接着,天理先生说,他的朋友名字叫范燕琼。吓?是她?范燕琼是一个我日夜思念的英雄!我一下子就有点迷惑了,忙问是真的吗?天理先生的回答肯定说,是真的。太激动人心了,四百多个日日夜夜每时每刻牵肠挂肚的人要出来了,真有点不知所措,这个机会太难得呀。我当即向天理先生保证,我一定会接到范姐出来。

早上七时正,我连忙约了福建三网民案之一的吴华英、曾蒙范燕琼帮助写诉状的福州访民林兰英、以及福清镜洋失地村民维权代表卓友桂和福清有20年上访经验的访民魏英,还有三网民案中被取保候审的陈焕辉。于早上八时半就来到了福州市第二看守所门前等候范燕琼出来。

在看守所门前,我看到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和她的姨姨、姑姑三人早已在看守所门口守候迎接因身患肌肉萎缩而获保外就医的范燕琼。八时半了,我们还不见范燕琼出来,就接到天理先生的电话,说是看守所的所长在福州市公安局在办范燕琼保外就医的手续,办好了才回来。叫我们耐心等一下,并说范燕琼在中午前一定会获得释放。

果然,当一台警车入去后,约九时多,看守所就叫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进所办理相关手续,说是要写什么保证书之类的东西,比如范燕琼出来后住在哪里等等问题。后来。看到林静怡到看守所的接待室去办理退卡手续,把范燕琼在二看里所剩余的零用钱退出来。

为了避免象7.4迎接游精佑先生时所遇到的教训,添加释放范燕琼的麻烦。我们几个人都坐在车上,没有在看守所的门外徘徊,但时刻注意看守所自动大门的情况,以防警方偷偷将范燕琼送走。

到11点多一点,看守所的大门徐徐打开,大门内驶出一辆没有车牌的公安警车来,我们看不到车上坐着的是些什么人。正想出来看清楚一点点,就看到那辆车越过我们所坐的轿车慢慢停了下来。之后,那辆公安警车的后车门打开了,看到林静怡和分管308仓的高管教从车上走下来。

他们是向着我们走来的,.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下来取走暂时交给我们保管的给范燕琼在路上备用的干粮。我终于看到了我日夜思念的维权英雄范燕琼!我看到范大姐的容貌,心中一酸,眼睛就忍受不了,眼泪也快要掉下来。范大姐的精神还算可以,但形容憔悴,头发理得很短,也不知她在看守所会受到了些什么非人的待遇?

范大姐在车内看到我们非常之激动,她用微弱的声音对我们说道:非常感谢大家的声援和关注!在看守所里收到许多网友寄来的明信片,非常开心,也好感动。多谢大家了。短短的十几秒钟,我一句声也说不了,只有从心底上默默祝福英雄范大姐,好人一生平安。

这次难得的见面,范燕琼那坚韧的目光将永远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紧接着车门又关上了,无牌公安警车就扬尘渐渐远去.....,透过警车的玻璃窗,我们依稀能见到范燕琼那虚弱的身影,车上的范燕琼向我们频频招手......

喜悦和伤感的我突然记起了这么的一天:2010年8月25日,因福建省司法的黑暗,公民范燕琼含冤被枉判有罪两年,因身心受到摧残,今保外就医以喘残命.....

中午11点20分,范燕琼在女儿林静怡和二看警察308余刑号高管教的陪同下由一辆没有车牌的公安警车护送回福建南平老家.......

2010-8-25下午于福州马尾

首发是盟维权网站
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21899&page=1&extra=page%3D1#pid34059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