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May 23, 2010

中盟评论: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文/天理

 死到临头还嘴硬?无赖是也!评:山西不公布矿难遇难者名单的神奇沉默

  陕西当局宣布:为尊重绝大多数遇难人员家属的意见,对王家岭矿难的38名遇难人员名单不再公布。 面对网络的质疑,陕西当局拒绝公开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名单。这等于间接证明网络的质疑王家岭矿难的真假是对的。(忻州市网友:落雨轩说“他们敢公布么?死了何止38人!为了欺骗大众,都是活人进去扮演被营救的人!我是河津人!我当场见过!)显然,陕西官方以站不住脚的理由拒绝公布王家岭矿难名单,说明他们并不在意民众得出的判断。他们好像在说:我就是演戏了,你们奈我何?我就是不承认,你们奈我何?我就是不公开,你们奈我何!

 既然网民都明白王家岭矿难是什有回事,难道监管部门会不明白?高层当然也很清楚。但他们集体沉默了。政府造假,但政不承认,难道说就什么事都没有?而且政府还创造了M个“世界奇迹”,与国有功呢。这种蛮横霸道,匪气十足的嘴脸,让国人看得胆战心惊!当时,张德江副总理在现场还要求尽快公布遇难者的名单呀?难道副总理的话也不算话?这就是王家岭矿难事件最神奇的地方,真的是长见识了,

 看一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怎样说的:第九条: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第十条 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依照本条例第九条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十)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本来,新华社驻晋记者站拥有精良的交通工具和通讯设备,拥有独立的调查采访权,他们其实应该知道真象。难道这样的通讯社没有告知公众真像的义务吗?起码那153人名单早应见报。38名遇难矿工名单不敢公布什么原因?是因为遇难的后续人数超出了这38名矿工的人数、怕公布人数名单让社会媒体及百姓有据可查、暴露了山西政府他们的黑暗面?按常理,人死了家里出殡也要写名字和有照片的,遇难者的家属怎么会怕公布名单?家属惨啊!又被代表了,死一条人命,背一世黑锅!

 据此前新京报的报道:目前被困矿工家属最迫切想知道,这115位获救者都是谁,希望当地能尽快公开获救人员详细名单。据报道介绍,获救工人家属被政府分散在山西临汾、侯马、河津几个地区的宾馆进行维稳。更加离奇的是,为了把谎言进行到底,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和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分别用“见证奇迹”和“创造奇迹”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问题。什么尊重绝大多数遇难人员家属的意见?假的就是假的,掩盖什么肮脏的见不得人的东西!请山西政府别侮辱我们网民的智商。毫无疑问,一定有见不得人的事实被隐瞒了!山西政府的作为用事实证明了傻瓜都知道遇难工人远远多于这个数。


 公正、不说谎是政府施政最基本的要求,难道说温家宝总理的那句"公平正义比太阳更光辉"是句忽悠人民的话?因为山西政府他根本就无法兑现所发生事件的圆说,这场“奇迹秀”演砸了,没法“救场”了,就紧急熄灯闭幕。他不过是集团选出的代言人,一旦他做了有损集团利益的决策,他会很快下台,因为他不是民选的,而是集团内部举手拍掌产生的。同是一场矿难,奥奥巴马可是把老美失事矿工的名字全念了一遍 俺们必须给奥巴马一记响亮的耳光。淬上一口:畜生!

 看来是周老虎的确是跑到了山西了,而且还自鸣得意地获得了世界大奖!记得天理以前曾听过一次某某领导人回答记者的话,那个领导人姓李,他说:“我们不是不公布在那个地方死亡的“暴徒”的名单,是因为他们的家属不愿意!在我们国家,他们的行为被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原来他们众口一词说那个地方“没有死一个人”!还说我们的“子弟兵”是如何“爱人民的”!

 真的是让人不寒而栗。只要自己不破坏自己,就不错了,天天叫嚷防止别人破坏?菜刀都要禁了,中国人只配回到石器时代。人生如戏。戏如人生,集全国之力,表演了一场王家岭矿难大戏。谎言何时休?权贵真是不把工农当人看!死了几个公务员就是烈士和下半旗,死几十个工农就连名单都不公布。这还自称是工人阶级的政党?原来死在矿井下是一件很丢脸的事。这叫生被代表,死被勾销!.

 要知道死亡矿工家属他们互相之间根本不认识,以前更加没有沟通。这给了无赖当的权者造假愚弄创造了机会。现在不打自招了,政府穿帮了吧!露馅了吧!傻眼了吧!大屁股掘出来耍无赖了吧!实实在在的周老虎!原来无赖就是这样炼成的。本来天理以为不识字的土匪崇尚暴力,原来有文化的土匪既崇尚暴力更加擅长谎言。山西政府的无耻到无所畏惧的地步,他们要瞒的不是名单,他们瞒的是良心!

 政府的老干部死了,都要化大价钱在报纸上登讣告。现在死难矿工政府都不愿意让大家知道死讯,这就是官民的区别。依天理看那些冤魂半夜也会出来问候它们的十八代祖宗。什么是流氓,什么是无耻,晋官就是!这种无法形容的无耻,无法形容的弱智晋官做到了!好样的,天理还真没看错你们!你们果然真的是畜生!就用一曲红歌来结束此文章吧:“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山西政府终于摆平了一切了,那白嫩的胳膊也终于成为被埋煤堆几天后苦工的纪念碑,永远镌刻在中国山西这片神奇的红土地上......

 2010-05-24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