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y 19, 2010

[天理] 天朝第五大发明之----维稳钢叉

文/天理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由于国家明令全国各地对于校园安全要严防死守,确保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青岛市区招聘了628名校园保安来确保校园安全。其所录用校园保安要求很严格,必须经过资格审查、目测面试、体能素质测评三道关(青岛早报)。由于这些保安都处于社会底层,许多人都是曾经为保卫这个红色江山被利用完了往垃圾堆里一扔的退伍人士。这些人经历了巨大的心理反差,极易走上反社会的道路,统治者也不敢给这些保安配枪。其原因恐怕就是害怕他们将枪口转了方向。所以,保安标准的配套装备的武器之一的钢叉就进入了小学校园。

于是乎我们便看到了全国各地一群群保安人员手持钢叉集体在学校、广场和军营受训。当局为确保校园安全千方百计,花样翻新,手段方法层出不穷。手递手,周边巡查、警械,甚至荷枪实弹。政府放言:要防得歹徒无从下手,要防得歹徒不敢下手。在北京很多小学配备了一名警察、一名社会联防、一名保安。在上海,孩子们不再能自由在校园内追跑打闹,他们被要求呆在教室里。人们会逐渐感受到,军事管制化的风潮向整个社会袭来。

连续几起的行凶事件,让所有父母和学校都陷入了恐慌,毫无安全感。从看似遥远的煤矿、慢性中毒的奶粉与疫苗,扩展到校园门口的砍杀。社会日薄西山,和谐社会摇摇欲坠。现在一群群联防保安手持钢叉和铁棍如临大敌,育人之地居然变成了习武场所,现状让人哭笑不得!仿佛又回到了冷兵器时代,这样的与时俱进,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若是手持钢叉这样就能制伏未来的对手,本人认为基本上用处不大,只是心理安慰而已。当局这样的亡羊补牢真的是呜呼哀哉!

当然,这种钢叉叉起码要500元/一把!现在当局要大量生产这种制式标准防卫武器,起码来说也救活了一批企业。也养活了一大批下岗工人,更加重要的是能成为增加国家GDP的大好事。但本人认为,这种钢叉仅仅为防御性工具,不具有杀伤力。建议全国各地的校园再配备一批钉钯,这样可以做到能防能攻,事半功倍啊!以后还可以不断升级,发展出从叉嘴发出喷雾,吹风,放电,喷十三香等多种功能,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钢叉。这种钢叉叉起码是自盾牌之后,我国又一伟大的防御性发明!当局得赶快申请专利,以防假冒。

天朝确实在是人类历史上悲剧的大舞台,一个人疯了却惹来一群人跟着疯,当这一群人疯掉,嘿嘿,就没有不疯的人了。十亿人民十亿警,千万学校千万营。真的是自欺欺人!实际效果是:握钢叉的人最危险,不锈钢导致手滑,而歹徒则容易抓住钢叉两头反击!这到底是自制武器呢还是提供武器?看着就是一群白痴脑残的垃圾。暴徒他那刀不会脱手飞出去?普通家里的斩骨刀飞出去,你丫在叉给本人看看?真的若是欲行凶者要行凶,先找个学校保安职位干干,那么手里配备的凶器不是比菜刀厉害百倍吗? 只能说接下来再出新花样,本人看你们怎样再交代?这种掩耳盗铃的方法,难道说铃就不响了?

依本人看来当局黔驴技穷了?真的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从未见过这一帮这么蠢的人! 建议最好当局下令要求每个暴徒挂了牌子才到学校,特别是那些准备去学校杀孩子的暴徒一定要挂一个胸牌,这样校园的安全员就会立即认出他、就能用钢叉制服他!如果遇到身绑炸药的歹徒,这些冷兵器不就都成了烧火棍?再说,即使你能防得了校园,你还能防得了学生聚集的上学放学道路和会场电影院吗?如果当局真的想保护学生,最佳办法是停止仰望星空,开始变革政治体制,挽回官员们久已失去的良心。你和人民近,他就和你亲。就不会发生仇恨,也就不会再用钢叉叉这些东西了!

现在当局正在陷入饮鸩止渴的怪圈。社会越来越官僚化,社会的黏合度与信任度继续降低,人们本来期望政府来解决更多的问题,但政府则更加膨胀、傲慢与官僚化。而政府所能做仅仅是为骚乱者身上贴上破坏衬会的标签,指责凶手是“精神病患者”,从而生产更多的钢叉叉、发展更多的警察,让这个社会更加窒息,其结果将产生出更多的迷狂者和“精神病患者”。整个社会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长此以往国将不国了!

现在的严防死守充其量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拆东墙补西墙的一时之策,当局招聘回来的保安是否忠诚先不说,但是凡人总有疏漏和懈怠的时候,只要暴徒们贼心不死,那么学子的生命将防不胜防。倘若当局的领导人真有某种抱负,他应该意识到怎样去化解这场人祸的灾难。主动给予社会以自由均富,这才是对抗政府自己也无法控制的官僚系统的真正手段,只有让公平和公正浮出水面,才是通往和谐社会的前提。倘若当局真的构筑真正的和谐社会,就必须要让媒体有更多的自由,暴露更多的不公,探讨社会危机的深层原因,进行一场艰苦的重建社会的旅程。让孤立的个体们缔结各种的社会组织,为彼此劳苦大众提供帮助。

民生、民主、个人自由,都依赖于中国社会的每个人去争取,而赏赐而来的东西永远不属于是我们自己的。为了今后的和谐社会,本人帮当局发飙卖声广告:和谐牌“钢叉”真是稳定社会之必备良品!哈哈。

2010-5-19于佛山 首发:中盟维权网站:zhongmeng.or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