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天理:要奥运,更要和谐!

文/天理

新概念、新口号、新创意,奥运里里外外几乎都闪耀着“新”的光芒。北京希望通过2008奥运会而树立“和谐社会”新形象无可厚非。但是,奥运给中国带来的是正面形象的良机,而不是负面的影响。奥运首先倡导的是尊重人权与人民自由的权利,而不是干预国人的言论自由和思想的自由。

中国历来尤其注重以全民动员装扮点自己的形象,然而在装点人权自由方面,却往往难以避免“棋差一着”的过场。为了体现“祖国一片和谐”,网上传媒几乎一夜之间全部是同唱一首歌,全是伟大光明正确的旋律。什么与和谐不相符的杂音,统统用手段让他们消失,以绝后患。

所以,中国的异议人士对中国办的奥运诸多议论,依俺天理看来,不如提倡“要奥运,更要和谐!”这口号。因为,奥运是中国人千百年的大好事,它不是一个党或某一个人的事,它是全中国人民的大好事。“要奥运,更要和谐!”也就体现了全民族人民的大和解。当然,冰冻三日非一日之寒,历史遗留下来的事件,留下以后才说。现在最迫切的就是,官方首先将师涛、张林、郭起真、高智晟,陈光诚,郭飞雄、力虹、严正学、陈树庆、池建伟、沈柱克、李丽鹃、朱虞夫这等人全部无条件释放,以表政府示好国人的诚心。

因为,师涛、张林、郭起真、高智晟,陈光诚,郭飞雄、力虹、严正学、陈树庆、池建伟、沈柱克、李丽鹃、朱虞夫这等人全部都是因言获罪给地方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入罪的。要知道,言论自由和思想的自由是从许多方面构成的,言论和新闻不自由,国民就会被人愚弄结果,也就变成愚昧无知。入罪他们是典型的“以权代法”,为法治国家所不齿。我国自称是依法治国的国家,若是用歪曲民意来遮丑,这可是典型的掩耳盗铃。更加可笑的是,以人为本是保障社会安定的国策。现在,对他们大搞文字狱,这岂不是在破坏社会安定吗?

所以,在奥运即将来临的时刻,为体现胡锦涛温家宝中央人民政府的亲民政策,实现全民大和解,提高各地政府的依法施政的水平。开放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让人说话,天塌不可能会下来。让公众通过网络、纸媒发表自己对政治改革和经济发展的见解,敞开言论大门让老百姓有提意见和建议的平台。这不仅单单是一个施政者的魄力,更加是共产党领导集体在政治稳定下开明的体现,最重要的是,中央领导也可在网上报刊查阅老百姓对国计民生和时政大事的看法。

在和谐理念之下构建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观是广开言路的前提,当然只有老百姓能当家作主才会制定符合普罗大众利益、符合国情世情的法律制度。法制是教育人培养人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司法不独立,就没有公正可言,法律也就是形同虚设,好的制度从哪里来的?从民主人权中来的。为什么有的人要挑战胡温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关键是在于制度。因此,要从政治改革入手,让施政者和老百姓和养成守法的习惯,让人民监督执政者的施政,不管政府部门的任向官员,只要他们违法,就得受到法律的惩罚。

“要奥运,更要和谐!”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要将此永久化,让人民看到希望,让老百姓投票表决施政的官员的任命。因为现在还不是实行民主制,老百姓就不知道有哪些的自由民主权利。要不,不是老百姓选出来的官,纵然他们杀人放火,依然官照做,钱照贪!

唯利是图,自私自利,摇尾乞怜,恃强凌弱,嫖赌饮吹,现在的贪官上上下下都是这种德性。这是由于我国没有有效的监督所造成的。所以,若是有民怨,人民想到的是寄望于清官大人,而不是法律!胡温国策“依法治国”是如何的被沾污?为什么?所以,广纳百方之议,让每一个人将说话当作是一种公开的表达行为,当然也服从于共同的行为准则,象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一样,也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官民有了共同的价值观,说话也就有最基本的一道底线了,不但不怕口无遮拦把话说过,而且是和谐稳定社会和官民和解的标致。

十七大就要开会了,人民满怀信心相信,十七大后,在现在的共产党的管治下,奥运会之时,在那个举世瞩目的主席台上,人们看到的是师涛、张林、郭起真、高智晟,陈光诚,郭飞雄、力虹、严正学、陈树庆、池建伟、沈柱克、李丽鹃、朱虞夫他们与胡锦涛温家宝一齐在一起观看开幕式,一齐为祖国的健儿呐喊加油,一齐不断地推进物质文明、一齐推进政治的改革、共同建设精神文明,共同构建全面的和谐社会,为实现国家富强、自由、民主、社会和谐与人民幸福的贡献出最大的努力。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

2007-8-27 来源: 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4132&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