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释放吕耿松,还人民言论自由!

评论员:天理

悉闻浙江著名良心作家吕耿松先生,24日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以所谓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持有机密罪”的名义被刑事拘留,关押在杭州西湖区公安分局看守所内。拘留吕耿松是一个典型的文字狱莫须有罪名!这是对中国人权无耻的迫害!中国《维权联盟》强烈抗议杭州市地方对吕耿松的关押,强烈要求当局无条件释放吕耿松先生,还吕耿松先生的人身自由。

中国《维权联盟》认为,在这个死个把人也是国家机密的国家,文字狱是不可能维持当局的“稳定”的梦想的,“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文字狱更加是无法阻挡中国人民的思想传播,就像没有办法堵住黄河的一样!吕耿松作为一名良心的作家,用文字来揭示真相,监督政府的施政,这正是中国人民支持胡温政府国策“依法治国”的具体表现。杭州当局拘留吕耿松先生也无法掩盖杭州市当今地政府的腐败,拘留吕耿松先生要掩盖什么?国人谁不是早已看得清清楚楚?

杭州市当局徇私枉法、欲盖弥彰,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卑劣手段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持有机密罪的罪名拘留吕耿松先生,这已经将杭州市当局成为现今黑社会政府的一个典范,杭州市当局丧心病狂的心态绝对不亚于当代的黑社会。如果说杭州市政府与黑社会有什么区别的话,那黑社会还讲点义气,但杭州市当局连黑社会也不如!

吕耿松先生只不过是一介文人,也只是一个忧国忧民的良心作家而已。吕耿松先生他目光犀利,敢于说真话,敢于为民请命,敢于为弱势群体仗义执言,敢于对贪官污吏说不。要知道中共当局也是依靠“笔杆子”起家,他们也知道“笔杆子”的作用。中共当局的“笔杆子”乃是制造愚民和洗脑谎言的工具,乃是歌功颂德、溜须拍马伟大光荣政确的奉承奴才。其实真正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正是杭州市当局自己。要知道“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杭州当局这样做,不觉得羞愧么?

在现在国人的政治生活中,有相当数量有良心的作家和网民以不同方式在各大论坛和网络媒体上发表自己的政治批评性监督政府施政的言论。并将焦点集中在一些不公正的个案上,借此来推动政治改革,推动中国有人权进步,吕耿松先生无疑是这样的一个代表人物。但是,当局要吕耿松先生闭嘴他吕耿松不闭,于是来个“诛心之论”逞治吕耿松,当局挖吕耿松先生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中罪与当局的愿望恰恰相反。这真的是让全世界人民跌破眼镜,所栽的罪也只是说明他们要肆无忌惮镇压老百姓罢了。

中共当局可不要忘记,所有的历史都是人民书写的!前人可以做到的,现今国人也可以做到。根据1995年国际言论自由保护组织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人权会议通过的《约翰内斯堡原则》,将“维护国家安全”严格限定为:“政府面对来自外部或内部的暴力或暴力威胁,保护国家存在或领土完整的能力”。该《原则》特别说明:“和平地行使言论自由权不应当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受到任何限制和惩罚。”根据《约翰内斯堡原则》,吕耿松这公民批评政府和揭发政府施工政的错误等言论,是属于《宪法》所确保的言论自由范围之内的行为,是受中国法律的保护。

现在杭州当局道德沦丧,所谓栽赃吕耿松先生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原来就是臭名昭著的“现行反革命罪”,什么是反革命罪?也就是攻击共产党的成分,也就是说,只要一句反共产党的话就够入狱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就是过去“反革命罪”的代名词。杭州当局的幕后操纵者是不会跟人民说什么道理的,肆意践踏人权也就是他们镇压人民的法宝。杭州当局不管民意,也不顾民间呼声,只按自己的意志行事,从而引起人民和政府的极度对立。这一种种的倒行逆施的施政,完全是将在自己的屁股下堆上干柴并撒上火药。

如果将胡温的“依法治国”的国策也是当作“虚设”, 想用一手遮天地随便用莫须有的罪名入罪人民?入罪于吕耿松先生,这能让社会真正和谐稳定吗?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来拘留吕耿松,这对于一个文明法治社会是一个污辱,它严重侵犯公民的人权的权利,而且更加是威胁着每一个中国人有人权自由和生存。当然,若是这个专制的制度不改变,象吕耿松这种以莫须有罪名来入罪人民的事也就会天天发生!

现代文字狱是每一个极权政权的反文明之举,在不许言论自由的国度,他们查禁思想,封堵自由言论,用国家的极权压制民间不同的声音,从而遗害中华民族现代化前进的历史进程。刑事拘留吕耿松,这不仅仅是污吏的疯狂,其结果只会会将更多的人“逼上了粱山”!

最后,中国《维权联盟》相信,现代觉醒的中国人也不必求他们的开恩,更不能有乞求他们有给人们自由人权的幻想!中国人应该站起来去争取属于自己的人权自由的权利,只要中国人民有坚强的意志与决心,自由、民主和均富的社会必定会到来!

2007-8-25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