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天理: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文/天理

笔会这个小庙在去年的拒郭事件花出了很大精力,尽全力调动浅池的所有 “精英”对付从四面八方扑过来的激烈抨击,笔会内部的团结也处在危急中。有鉴于此,笔会要在这危难中突围而出,就得找一些打手无赖东挡西挡——说好听的就算做个当阳桥上的猛张飞吧!刘大律师也可算是笔会的一员猛将,与张什么东的孙子甚称笔会的两大得力干将,讨伐起高智晟来招招“技压群芳”,常常口出狂言。也许笔会这刘大律师即将发挥他的专长浮上池面与张什么东的孙子联手为笔会对付高智晟来了。

最近高智晟先生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对将要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发表个人的见解和评论,笔会这刘大律师立即警告高先生:“不要由反共走向反华,不要堕落成国家的敌人。”什么是国家?说到“国家”二字,俺天理非常清楚记得刘大律师在评《李元龙案一审判决书》一文中说过:“在大陆中国,党国一家,党即国家。”也就是说是“朕即国家”。

可从大律师刘建强先生评高智晟的《不要做国家的敌人——评高智晟谈奥运》一文中,大律师刘建强先生将高智晟指责为“国家的敌人”。那么,刘大律师以前说的话和做的事就是是彻头彻尾的骗局。刘大律师与笔会转舵了?会看风向了?可能是趋炎附势的好处源源不断涌上来了,如今地位也已经改变了。

记得爱因斯坦虽然法西斯德国深恶痛绝,但他却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德国终身热爱着。人们对刘大律师认同的国家的涵义显然是截然不同。刘大律师,人民对国家的爱则应该是有条件的,国家必须先爱人民,人民才能去爱这个国家。人民没有无条件爱国家的义务,而且任何人也没有权力强迫人民爱这个国家。刘大律师这次跳出来“批高”,这正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当笔会的这个设局给拆穿,其实也没办法。这个所谓的“独立”笔会这两年来的所作所为,实属也许是无奈之举。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览笔会众人的野心,从他们对待高智晟如在百年前菜市口六君子砍头看热闹心态到落井下石、背后放箭,如今发展到跳出前台与当局一根线栓的俩蚂蚱要将高智晟致于死地,正直的人们还能再说什么?

正是由于高智晟们勇敢地走向社会的现实,勇敢地亮出负责的、踏实的、明确有力维权实践来,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有理、有节、能够有效伴随民众大规模和平参与的抗争,而不再满足于象笔会小圈子的文笔嚎叫,触犯了笔会的利益,挡了人家的“光环”。这样,,高智晟们的苦难就得要去面对,牢狱也该承受,这就是笔会要置高智晟于死地的真正目的。

从全世界中文网站对高智晟这次谈话的所有评论跟帖中,相信人们已经鉴出了伯仲,分出了良莠!笔会这些王八乌龟也该在人们面前现现本来的真面目了吧?

2007-9-5于佛山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4368&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