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04, 2007

给佛山中院古法官诚恳的一封信

尊敬的古法官,你好

我是南海三山村民邵细虾的委托辩护人,为了更好地在本案中还我当事人的一个公道,我恳求古法官认真看一看本人呈上来二审邵细虾一案的补充意见材料,这样才能够公正、真实反映出本案背后的来龙去脉,为本案我的当事人能够公正接受判决给予佐证。

尊敬的古法官:近几年来,由于因土地的纷争越来越多。普通老百姓也就因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成了“被专政对象”。 其实,这些所谓“被专政对象”的制造者,不是别人,恰恰就是南海区某些官员而已。如果说他们是有意这样做,那未免抬举了他们。他们的出发点是为了维护他们自己的既得的利益。由于他们的残忍和愚蠢,将原来并不反对他们的乡亲父老逼上梁山。所以,他们眼中的“麻烦村民”就越来越多。要知道,三山的村民他们也有宪法所保障的权利。但是南海某一些官员的眼里,三山质询他们在征地中的理宜的村民就是“不稳定的因素”。因为,“征地的问题”就会使他们寝食难安,一定要将村民的“质询”“消灭在萌芽状态”。其结果这不但不可能给消灭掉,本人相信事态反而会越搞越大。

自从三山农民为土地抗争以来,南海某一些官员对法制建设的破坏,对农民群众的迫害,已经达到了空前的程度。一些过去闻所未闻的迫害,现在三山人民都已经是习以为常了。设想一下,一个普通老百姓为维护宪法规定给予的权利无缘无故被打被关被判刑,他们会记恨住一辈子的。一个无辜的村民被整进监牢,他们的亲友也绝对不会罢休。就是这样,他们每天在为自己制造的“麻烦村民”就越来越多,三山社会就不会有真正和谐稳定的一天。

尊敬的古法官:胡温中央人民政府的国策就是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爱人乃爱民之本,我们的老祖宗亚圣孟子老早就已经懂得:“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政府的任何施政眼里首先要有人,而且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三山的农民面对胡温中央人民政府依旧信心百倍,他们对我说:“我们站出来为土地来抗争,不是单纯是要讨说法,更加是以一种良知为社会的公正、依法治国的真正落实奉献微薄的力量,同时也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只要他们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坚持走下去。”

尊敬的古法官:大家知道,一个社会的存在,总会有点碰碰绊绊的,别的地方也不是不会出事的。可人家当地的政府的官员不仅及时赶紧到场,组织村民商量解决补救,妥善处理好政府与民众之间的遗留的历史问题。而不是采取高压的手段进行镇压,这才能让人民感激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恩情。相反,令三山的村民欲哭无泪悲不欲生,就是撒谎,这就是腐败,这就是对人民极端的不负责任!

尊敬的古法官:南海三山的村民就只希望佛山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您古法官了,本人相信,在金光闪闪的国徽下,本人坚信古法官您的同情和怜悯心还在跳动,也会在胡温中央人民政府一向倡导的依法治国、以人为本的国策下对那南海三山的七个村民作出公正的二审判决,还他们的人身自由,为创造佛山真正的和谐社会尽最大努力。最后,本人仅代表本人的辩护人邵细虾对尊敬的古法官您真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邵细虾二审辩护人:陈启棠敬上

2007-6-2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