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June 10, 2007

中国《维权联盟》厦门PX事件专评:为何将人民群众推向对立面?

文/天理

据悉,厦门公安机关发现有人“故意混淆视听,采用拼接手段在网络上伪造在火车站广场集会游行的虚假图片、以非法组织“反PX联盟”的名义对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恐吓、威胁。”“事件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稳定。厦门公安局”现敦促上述行为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三日内,主动到公安机关或者所在单位交代问题、接受处理。”“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交代问题、接受处理的,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继续煽动、策划、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的,依法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更加“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煽动、策划、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的违法犯罪人员。”
(详见:厦门网http://www.xmnn.cn/xwzx/xmyw/szxw/200706/t20070604_223476.htm

俺天理在网上看到这则新闻,不知道为什么对厦门所谓的人民政府感到悲哀。本来,政府表面缓建PX,或许可以为厦门的百姓做一件天大的好事。但当看到上述的消息时,不知道如何表达本人内心的痛苦和哀伤,俺天理只能以俺浅薄的见识呼吁:此通告是将独裁者将专政铁拳砸向了那些捍卫自己家园的厦门人民!厦门政府是用对付敌人的方法对付人民,把人民界定为敌人。并且采取妖魔化的手段,把参与游行者说成大部分是系个别人违法煸动造成的,不代表厦门民意的主流。

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里,执政者是人民投票选举出来的。为了得到选票,执政者要千方百计地讨好选民。不管他们心理怎么想,在公开场合决不会把选民界定为他的敌人。更不会愚蠢到用妖魔化的手段来宣传他的选民如何如何的坏。可在这个号称人民是当家作主的国家,执政者得到这个位置,主要靠千方百计拍前任的马屁,在关键时刻把异见分子赶尽杀绝,不能有半点慈悲心肠!这是其专制的本质,根本没有什么道理可言。
真的应验了何院士说的一句:“谁叫你生在中国?”厦门,一个美丽的城市,在离市区七公里内建一个毒炸弹,若是偶发的事件灾难,那死的必定是厦门的人民。“大家坐好,让领导先走”这句惊世名言人们还在耳边。有点良心的政府,谁也不会在人民面临灾难时逼著他的子民去跳舞,去扭秧歌!只有那些狼心狗肺的政府和那些丝毫同情怜悯心都没有的人,才会想到让他们感激这个政府为他们带来如此的“经济”发展。这就是撒谎,这就是腐败,这就是对人民极端的不负责任!

其实,厦门这些所谓“违法犯罪人员”的制造者,不是别人,恰恰就是厦门的所谓人民政府自己!为了他们的一己私利,为了维持他们危机四伏的官位。将原来并不反对的厦门普通老百姓被逼上梁山!正是他们的愚蠢施政,所以他们眼中的“违法犯罪人员”就越来越多。这些“不稳定因素”,使他们寝食难安,肯定要“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结果可能是相反的,不但没有消灭掉,反而事态越搞越大。

厦门PX事件,难道只是发生在福建的厦门?难道说只是某地某角落的一个孤立案件?不!它只是中国的一个缩影。一小撮贪官们只知贪污,无恶不作!他们的榜样就是为利是图,唯功是瞻,哪还有什么良心,哪还什么道德可言?厦门PX事件秋后算账的行为,足以说明厦门市地方政府是一个没有伦理,没有道德的政府!这就是一个政权的沦落先兆。

厦门人民为求生存,扼守做人的观念敢讲真话,敢做正直人!厦门PX事件人民的反抗,这就是先行者的作用,厦门人民在选择自己良知的时候,也在唤醒激励更多的中国人加入到这正义中来!俺天理只有不断地为厦门人民祈祷:保佑厦门,保佑苦难的厦门百姓。

中国《维权联盟》厦门PX事件专评

2007-6-7于中国佛山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551&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