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June 01, 2007

中国《维权联盟》评论:从诛杀郭飞雄看当局对付异己者的“高招”!

文/天理

郭飞雄这小子嘴硬,怎么样审也是零口供。这难怪呀,郭飞雄也没做什么事,何能有口供?所以,没口供也就要整出一点口供来,要不,怎样交差?这才有了“就是问我武则天的事情,我也承认”这一震惊世界的绝句来!

郭飞雄,一个守法的公民,无端端惹来这场横祸,的确令人心痛。但回忆起郭飞雄的过去,多少相似的事又何止这一件?远的不说了,坐火车到北京还没到召关,无故给铁老大的打手痛打了一顿,郭飞雄也只有嘴巴念念有词:“维权无罪,民主无罪”象七老八十的老太婆一样。

说更加远一点的,在美国给人踩着脑袋爬入白宫,郭飞雄也只有诺诺地说:“我感到恶心”!呵呵,人人都说郭飞雄硬,依俺天理说,郭飞雄根本上就是一个软骨头!俺天理这么说,肯定又遭许多人的臭骂,但臭骂归臭骂,在争取言论自由的今天,该说的还得要说!俺天理不怕任何人骂!

因为,当局对付郭飞雄这种维权民运的人,无非就是程咬金那三板斧,三招一过,什么招也没有了!那么,什么是程咬金的三板斧?得听天理慢慢道来。

第一板斧:利用民主运动内的败类和潜伏在民运队伍里头的国安,一稿几投诈干民主运动有稿费收的论坛,断绝为民主运动同仁的生活来源。搞民主运动的人一旦没有生活来源,只有出去打工糊口。为了生活,这群人也就慢慢退出了民主运动的圈子了,就这样,为民主运动而呐喊的人也就少了一部份,当局要消灭民主运动的目的又迈进了一大步。

第二板斧:就是每每在国内民主运动的紧要关头,肯定会发生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比喻说,去年的三四月,当爱琴海事件维权运动上一台阶、当高智晟发起的绝食行动掀起高潮的时候,在美国却发生了与“六四”事件同一样性质的“拒郭”事件。将中国的民主运动送入谷底。

第三板斧:以上两板斧靠的是民运圈子中人的出头做作当先锋,当局也只是在背后操作罢了。当这两板斧也摧毁不了民主运动的时候,第三板斧就出来了!这就是疯狂的镇压,用莫须有的罪名将异议者投入大牢,高智晟、力虹、严正学、郭起真统统给判刑治罪。郭飞雄呢?这小子嘴硬,于是:“连续审讯七天七夜,被双手双脚绑在木板床上四十天。坐老虎凳四个小时,把手反在后面,把人吊起来差不多三百六十度的那种角度。用高压电棍击打手和脸,电棍击打男性生殖器,打耳光”等等。

刑讯逼供是一个罪恶的毒瘤,圈子中人残害同道更加是罪责难逃。当局对郭飞雄敢进行刑讯逼供,也就托赖那“拒郭”事件了。郭飞雄一案的前因后果,都足以令人惊骇、警醒。从逻辑上讲,我们每个人日后恐怕也难免成为“拒郭”事件和刑讯逼供的牺牲品。

当然,我们或许无法奢望看来似乎遥不可及的写入共和国的宪法人权条款能够保护我们,因此,人们出来声援郭飞雄是非常必要的,切实保障我们做人的权利,杜绝刑讯逼供的丑恶现象,这些,是郭飞雄一案再次带给我们的提醒,这方面涉及我们公民的人权权利,也关乎国家依法治国的实施与权威。

公安部曾经出台公安机关办案程序规定,明确严禁刑讯逼供和以威胁、引诱、欺骗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收集证据,规定以非法手段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疑罪从无,要证明其犯罪,必须有确实、充分的证据。对那些既不能排除其有罪,又不能排除其无罪的疑案,则应作出无罪判决。所以,一旦能证明郭飞雄给刑讯逼供,那么,郭飞雄就无罪!也就是说,郭飞雄一定要无罪释放!

2007-5-31

来源:http://www.wqyd.org/bbs/viewthread.php?tid=1373&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