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也谈谈论坛上的阴险小人!

文/天理

大家知道,一个论坛存在的最基本原因就是:网民的Z聚力,论坛的管理尺度。网民言论的自由度。由于有了网民的存在,最终也就维持了论坛的存在,从这意义来说为了论坛的生存,所以自然要受到人性的影响和有关方面的制约。有关方面的制约大家也就清楚,俺天理就不想多说了。就说一下一些非论坛的制约阴险小人的根本问题和现状,俺试图从小人的角度来对危害论坛的阴险小人的本质进行一些深入的解剖。

  由于网民有善的一面和恶的一面,这样使得论坛里面同样包含善的一面和恶的一面,我们这里把善的一面叫正面力量,恶的一面叫负面力量。负面力量需要负面的能量来维持和补充,正面力量也需要相应的环境来维护。负面力量可以侵蚀正面力量,谎言和恐怖的环境助长邪恶打击善良等人正的一面。而正面力量也可以压制和消除负面力量。由于论坛是个巨大的虚幻的假实体,我们把含正面力量较多的网友称为正面的网友,含负面力量较多的网友称为负面的网友。这种划分是受政治意识形态的影响的,也就是论坛常说的左派和右派。

从某某论坛现在的状况来看,左派和右派为他们攻击对手的唯一的也是最有力的一个杀手锏。就是利用对方个别网友的一点差错,重新掀起强烈的反民主反自由的情绪,(目前某论坛网民“西北狼”的一帖)将注意力引向攻击民主自由阴谋上,暗地里,却进一步压制论坛言论自由和收窄论坛言论的空间,由论坛内外反民主反自由的势力(如“从林法则”之流)精心策划的一大阴谋,正在得到实际上的成功。我们大家不妨也留点证据,以后好好看一看这些阴险小人无耻到什么地步。

他干这种冒尖的事,比其他人有更优越的条件。首先,他的真面目是响当当的自由民主人士,过去和现在写的文章和发表的言论也是的自由民主人士所谓言论。加上巧舌如簧,能歌羡舞,连唬带骗的其他网民就全来当吹鼓手了。说得好听就是主持正义,实质就是与虎谋皮。若有网友起疑,就说其是帮助网友改正错误,这样他就满以为准混得过去?再有,这儿看热闹的特多,一定要搞得轰轰烈烈,确保其阴谋实质都全给忘了,这样,就能为论坛铲除了一不安定因素,和上头更加是一条心。再发一两篇支持民主的狗屁文章,非弄成自己是一个正人君子的狗模样。这真是一箭数雕!

要知道,一个论坛能不能说话的已经是分不清什么人了,今天砸这个,后天就砸那个。有目的有步骤的就是想把一锅能说真话的网友全搞掉了?哈哈,他倒想得美!其实这些拳民们也大都混得不怎么样,干脆让谁在也没混头,某组织就自然成了唯一靠山,想出这么恶毒的鬼主意,他自己都觉得毒的可以?俺天理就是要看看他的谎言将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攻自破!到时就看一下他用什么面目示人!如果让他们得逞,那么网民们为争自由法治民主的苦心可能就泡汤了。他们这么阴损、缺德带冒烟,俺天理只要能在网上一天,一定不能让他们成功。如果让他们成功,我们这个国家就真的没有什么希望可言了。好在,已经有更多的网友已经不甘做专制制度下的顺民。只不过表达方式更加隐讳含蓄罢了

还有一些自我标榜的“是为网友好才劝说的那些高人”,劝告网友们别给论坛稳定的“良好”局面“添乱”。按其逻辑网民们最好应该姑息“从林法则”之流们在这样恐怖的政治气纷下打压网友,任由他们的所作所为。那么的话,网民们就是将带血的泪无声地吞咽,仰之流的鼻息来苟且偷生。在这样压抑的社会环境下,继续过着如此“稳定的”日子,让他们继续怂恿如此一意孤行地玩弄论坛网友,做一个专制制度下的顺民,这不能不是对全体网民在道德观上的一次重大挑战。

请看看今天的中国现状吧,社会矛盾象堆积的干柴越来越高了,集体上访、请愿示威、天天都发生的抢劫杀人案,难道这是人民需要的稳定?贪污腐败、农民无田种、工人无活干,假冒伪劣品充斥全国市场,这就是国家追求的发展?沙尘暴、泥浆雨、大面积的环境污染,今天的中国哪里还有安居乐业可言?今日中国果真稳定吗?这些难道说网民们看不出吗?也不给评说吗?难道当今互联网真的已经是无常人恻隐之心?尊重人、尊重生命,建立一个不被任何个人或组织所左右的规则和论坛,俺天理相信这一天的到来,便是为了那一天,也是解开“从林法则”之流阴险小人真面目的那一天。俺天理愿为这一天的早日到来尽绵薄之力。

2005.10.28.凌晨,凯迪站务看帖有感。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