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07, 2007

天理:大陆网民天理给魏京生先生的一封信

(首发稿)

文章摘要: 魏京生先生,人生百年终是死,无人能得以逃避。只要当一个人面对死亡的时候,他无悔他的作为和不负他那心中要为之奋斗的理想,那么他又死而何惧?又死而何憾?所以,俺天理想魏先生还是清晰理顺一下现在国内民运的背景噪声,多为国内的民主运动指点一下方向。

作者 : 天理,

發表時間:3/7/2007

魏京生先生:你好。

粗略算来,魏京生先生你离开中国已经是多年了,昨天看到你魏京生先生亲临《自由中国》论坛,再三对魏先生的文字阅读后,不禁为这《自由中国》论坛和邀请你魏京生先生来《自由中国》论坛的毕时园先生拍案叫绝。避免魏先生你产生错意,同时俺天理作为你魏先生的支持者,为了魏先生不给它人利用和做标靶,俺天理想给魏先生提个醒儿,相信对魏京生先生你也不是件什么的坏事。说得好与说得不好,那就看魏京生先生你怎样看和怎样想了。

魏京生先生你发表了一篇关于高智晟的分析主帖,对高智晟的分析俺天理认为你说的话非常中肯,也说出大家不敢说出的心里话。高智晟作为“维权”的律师,他要维权的行为自然有主体的对象和手段。同时也是以法律为工具,为公民维权,对此,我们完全认同并支持高智晟。高智晟通过维权的行动凝聚了一种力量,这就是民主信念的韧性。当然,高智晟也不可能包治百病,更加不可能解救天下。高智晟他“维法权不维政权”就是他以法律就是维权的工具,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力是不管其信仰什么内容的,俺天理想,魏京生先生不反对这样说吧?

高智晟的维权重在的是在现实中,这就是推动法定权力之诉求。所以,文明社会之所以文明,首先建立人人得以用法律的形式强制保护起来。文明进步的高低,正可以从公民人权自身拥有的权利现实这个广狭程度上来衡量。法律的本质,似乎应该是规定人拥有的利益而设定,而且是划出人与利之间拥有利益权利和界线。归根结底,通过划清明晰的个人权力来保证人的人权秩序,高智晟的依法维权行动,维的就是被侵犯之权。

如上所述,被侵之权,有可能是天赋之权,公民给侵犯的形式,可以是曲法、枉法、讳法、缺法、程序走样等等不一而论。维权的实践中可能会混乱,但可以设想,高智晟维权所聚集的人力和人气,在所有的民主维权运动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这也是我们要思考清楚的。在现在的政治环境下,按法维权也是件有风险的事,你可以不去沾政治的边,也不想沾政治的边,但谁能确保不定政治会什么时候上门来找你的麻烦。在中国,维权运动的本身之所以有那么大的高成本,正是出于现时中国政治环境的凶险,可能随时供上自己的血和生命,这就是每个人面临着的道德选择,这不可能依道德高尚来约束和批评它人的。

俺天理知道魏先生你也是一个不惧死的人,你有谭嗣同的情结。民主之所以好,是因为它能允许“不选择”的保护并主张个人的利益和权利。民主看上去是人人各争其利,乱哄哄的,其实也是乱中有序,因为有法律的底线和行为的约束,也就是能各得其所,而且不会伤害他人。共产党要求“统一思想”,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帜枉法毁法轻法而成扰民害民之实。我们不能一边嘲笑他,一边又祭出道德高义来强调“统一思想”,来对维权者进行造谣污蔑侵犯它人的权利和恶意的抵毁。那是重蹈共产党的恶迹。

在这方面,高智晟的维权招致到现政权和同道的打压。压力的第一波冲击肯定是冲着发起人的高智晟。不是俺天理看高魏先生你,高智晟的生存能力自然比不上魏先生你,高智晟如何自处抗压?高智晟生在国内,魏先生你在国外当然是不惧前险,这就说明了为什么高智晟给镇压的一天,必有穿长衫摇纸扇的帮闲指点道:“看,这就是沽名钓誉出风头者的下场!”俺天理知道你魏先生不惧牺牲,若你是在国内的话,你魏先生一朝有日也给“帮闲们”抬着你的“尸体”在不明真相者前“示众”。这就是今天民主运动的实情!这就是高智晟与你魏先生之间的差距!当今民主运动的呐喊声音还在遥远处,而在绝少数有民主思想的人中绝大多数又是容易被专制招安的。高智晟的真相正是当政者和造谣最皆的材料,毕竟敢讲真话的人少之又少,就算有也只是极少极少数。当然,俺天理也算一个。

扯远了,还是回到正题吧。

首先,魏先生这次来到《自由中国》论坛,《自由中国》论坛的网民在毕先生的带领下差不多要对你魏先生三呼万岁了,“魏主席”、“魏主席”的叫个不停,多爽啊!太熏陶了!相信魏先生也有一种对专制“我手执钢鞭将你打” 要立即实现民主梦想的英雄气概。当然,魏先生来《自由中国》论坛宣传民主理念是件好事,但魏先生这次却是来错了!呵,怎么了?嘿嘿,那么俺天理就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吧!《自由中国》论坛来路不正,有赃坛之嫌!所以,网友评论说:魏先生这次来《自由中国》论坛发表高见,这好比是民运领袖坐在一台偷回来的赃车上检阅民运部队阅兵一样,哈哈哈,这岂能不给人笑话?魏先生若是不信,可问一下远在加拿大的任不寐先生,看俺天理说的是真还是假!

其二,请魏先生来《自由中国》论坛的人动机不纯!魏先生对海外民运的凶险会知道得一清二楚,但国内的呢?魏先生又知道得多少?用“方应看”的话说那叫“猛将如云”。 魏先生可否记得去年五月十二日在美国的“拒郭”事件?“近年来,民间营垒中几乎每一次“划清界限”的重大举动,都是所谓“温和派”挑起的。尽管温和派在专制当局面前,以“绵羊”自诩、以“顺从”自况,但他们在向其眼中的激进派发出挑衅时却常常是咄咄逼人,没有一丁点温良恭敬让的。(一网友语)

对此袁红冰先生一针见血指出“在黑暗的心中闪烁的嫉妒的毒芒、市井无赖式的扭曲变态的心理、小政客式的诡诈和小男人的猥琐、出卖灵魂的小女人俗艳的恶意、沦落为暴政思想走狗者的阴损和无耻——似乎所有人性中能够想象出的卑鄙,竟然都寡廉鲜耻地汇聚成一个灰色的群体,用污秽的喧嚣和沸腾的恶意,抗议并诋毁维权英雄的高贵。”

“方应看”说“刘晓波的影响力和水平,世界公认”。刘晓波自己也认为“大陆维权陷于了‘比胆竞赛’的危险境地。大陆民间除了‘比胆竞赛’之外,再无其它扩展民间独立空间的智能、耐心和韧性,当然不会蠢到会去用暴力”。因为刘晓波先生“在国内活得挺滋润”的,风光得很。每天在国外国内的网上发点文章,骂骂中共,作为回赠,中共国安偶尔派几个特务到他的家门口转一圈,给外人做做样子。一家便宜两家着数,有什么事一齐好商量。若是特务对来访者胆敢阻挡,刘晓波必定下来将之“痛斥”。

所以说,在国内这谁是国内民主运动的龙头老大争得不可交加的时候,魏先生来到《自由中国》论坛发言就给人认为是有“挺刘”之嫌,因为有网友说谁是民主运动的领袖,《自由中国》论坛的“方应看”就得认为这得要有你魏京生先生和刘晓波的同意才能算是民主运动的领袖,要不然一律作废。原因就是:你魏京生先生的所作所为国人有目共睹,你说的当然算。刘晓波先生陪美国使馆的工作人员“吃了一顿午餐”,也算一个!(“方应看”语)

魏先生,不满你说,现在这国内民运常常是颠倒的,在任何的时刻,在任何的论坛,谁想站起来做人可能会被伪类们嘲笑得一无是处,而被嘲笑的根本原因正是他们敢它人之不敢,做了它人不敢做的事。高智晟、郭飞熊和袁红冰只是因为不甘作附庸堕落,只想高尚不想与之同流合污,这样便成为庸人甚至无耻之徒攻击和愚弄的对象。在他们眼中,高智晟、郭飞熊和袁红冰他们统统都是说谎的。(详见余杰《以真话来维权》)

魏先生,郭庆海网友说得好:“俺看了看这里面的跟贴,想好心的提醒您一句,您既然看了这里的人批评高智晟被人抬得太高了,那么您自己也应该小心点,免得让这里的人给抬得太高了。否则,您虽然现在国外,不至于再有牢狱之灾,但恐怕也会有些不妙的事啊”!当然,以你魏先生的智慧你会随时都警惕着呢。但是,魏先生又躲藏得多少背后捅过来的刀子和射出来的冷箭?人们要躲也未必能躲得了!

当然,“方应看们”原以为引魏京生先生上《自由中国》论坛能增加其挂羊头卖狗肉的民主运动名气。却没料到魏京生先生你刚直不阿,不买刘晓波他们这群伪类的帐,你的一言一行都与其针锋相对直戳这帮伪类的软肋。让《自由中国》论坛“方应看们”好生难堪。这样,你再说的话就会拆穿他们的阴谋,于是刘获不得不对你魏先生下了逐客令!这些,你魏京生先生看到了吧?这就是《自由中国》论坛的言论导向。一切对刘晓波观点有异议的人,在承你魏京生先生到《自由中国》论坛的春风之际统统给打成“共特”。袁红冰和俺天理还榜上有名的哩。

现在,一切与民主运动有关的论坛皆不能有不利于刘晓波的言论存在,除《自由圣火》例外,有识之士早就料到今天的这一结局。对此,各种独立于伪类们的论坛就应运而生!魏京生先生你若是真的为中国民主运动来奋斗,何不到其它网站走走呢?现在新开的就有一个,魏京生先生你有空可来指点一下吧。链接:
http://rq2007.imclear.com/phpBB2/index.php《中国人权论坛》。这是一群不愿做奴才的人共同建立的,至少现在还能说话!同时《中国人权论坛》也欢迎你魏京生先生来畅所欲言。

魏京生先生,人生百年终是死,无人能得以逃避。只要当一个人面对死亡的时候,他无悔他的作为和不负他那心中要为之奋斗的理想,那么他又死而何惧?又死而何憾?所以,俺天理想魏先生还是清晰理顺一下现在国内民运的背景噪声,多为国内的民主运动指点一下方向。当然你魏先生要做的事极多,魏先生你既是情热,又是肯踏实低调行事之人,更加也是为中国民主运动承担着繁重的事务。小人不才,除发帖声援之外,其余事务也不能帮得你魏先生的什么。但俺天理有一棵正义的心,当能为你魏先生一起为中国的民主运动来毕生呐喊,极为荣幸。共勉之!

此致

附:魏京生先生发表关于高智晟的分析主帖

“看大家争论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总觉得评论一个人应该公正。 第一;无论高智晟后来是什么表现。他过去为受害的百姓以及F群众鸣冤办案,都是功不可没。因为他后来的认罪服法就否定他过去的功绩,是极不公平的态度。他过去的做法也是大有可以批评之处。但那是自己人之间的争吵,可以翻脸,可以骂娘,但不能去污蔑自己弟兄的人格。不为老高,为咱们自己不被人耻笑也不能那么干。这和对待特务不一样。老高至少不是想搞垮民运和维权的吧。第二;也用不着为尊者讳。在事实面前狡辩没什么意思。在监狱那种特别的环境中低头认罪的是大多数。但并不一定就是心甘情愿的,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是绝大多数。咱们不必去鼓励低头认罪,那确实很伤普通同情者的信心。大多数中国人还不能有那么宽容的心态,这是个现实。用不着去争辩,争辩只能是越描越丑。何必呢。

2007-3-7国内草民天理于中国佛山 首发:《自由圣火》论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