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天理:俺天理愿替郭飞雄受这罪!


(首发稿)

文章摘要:

所以,经验告诉我们,郭飞雄的处理结果,是判断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好坏!郭飞雄批评的是政府是否按胡温“依法治国”的方针办事,何罪之有?看一看这个国家是否有受到保护的言论自由批评,最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中华人民共各国给予郭飞雄的权利之三十五、三十六条能不能在郭飞雄身上实现?

作者 : 天理,

發表時間:2/24/2007

近几天来,闻说政府对付维权上访活动持宽容的态度,各地民众趁节日自发到北京维权上访。他们除了抗议当地部门长期有法不依,有令不止的施下方针之外,还恳请最高的机构给他们申张正义,还他们一个公道。其实,上访群众的维权活动实在是因为地方各级官僚官官相护,逼得人民走投无路,忍无可忍,加上地方上的公、检、法等执法机关无法无天的打压,据说是因是上头的政令出不了南海,所以,冤的访民就只有到京城上访了。

本来,大年初一俺天理也会到北京上访的,俺天理上访的原因就是俺的兄弟郭飞雄当局给无辜关进监狱,失去了自由。俺小弟郭飞雄犯什么罪了?大不了就是为了胡温的“依法治国”唱高调,得罪了地方的权势。好了,现在给押解辽宁,放在开名人士李克强先生的管辖之下,俺兄弟郭飞雄先生是生是死就看李克强先生的定夺了!

对于李克强先生的理解,俺天理从互联网搜索了一下,觉得辽宁李克强先生也不失为一个好人。当然,站在我们落实胡温的依法治国的立场上,对这次处理郭飞雄先生实在是不满意!记得早几年胡锦涛主席在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和民主党派座谈会时表示:“要主动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特别要听得进逆耳之言,容得下尖锐批评。这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共的领导,切实改进党的作风,防止和克服腐败现象具有重要意义。” 所以,经验告诉我们,郭飞雄的处理结果,是判断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好坏!郭飞雄批评的是政府是否按胡温“依法治国”的方针办事,何罪之有?

看一看这个国家是否有受到保护的言论自由批评,最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中华人民共各国给予郭飞雄的权利之三十五、三十六条能不能在郭飞雄身上实现? 胡锦涛主席还说:“在新形势下,要把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要扩大民主党派的知情范围和参与程度,畅通下情上达、反映意见的渠道,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必要的条件。越是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要巩固和加强大团结,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看到胡锦涛主席的话,俺觉得俺天理的兄弟郭飞雄没罪!因为出版自由、新闻自由,这可是联合国人权法给予人类的一个标准,它们既是人权的一个标准,同时也是衡量是否有人权的一个标准!

当然,李克强先生出面指责国人没人权肯定不行,这种心情俺天理可以理解,因为改进中国人权的状况首先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事情。因此,李克强先生应该顺应潮流,身为中国的开明人士李克强先生应该为改进中国的人权状况而作不懈努力。

实际合乎逻辑的结论是,关注国内的人权状况,首先政府是否存在对公民人权的保护措施。如果国内新闻媒体能公开揭露社会上的侵犯人权,那么可以说是实行“依法治国”了,这比国际上的关注更为及时有效。只有在那些地方政府抗拒胡温“依法治国”的国策实施,而凌驾在法律之上的地方政府,才另人民在权利侵犯后无处申冤,求天天不应,求地地不灵,这才是真正引起国际社会所关注的对象。

郭飞雄有坚定意志,甚至比钢铁还强。要想让郭飞雄低头,这是不可能的!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随着胡温政府“依法治国”国策进一步的深入,人民的批评声音肯守越来越尖锐,在接受海外传媒记者的采访中的言论肯定也越来越大胆!因此,地方政府的权力也需要人民来监督、来制衡,否则,胡温“依法治国”的国策将会成为一句空话!

其实,李克强先生若是能借郭飞雄在辽宁的有利时机,用政治的改革来配合惩治和清除腐败,让法治与人心重回辽宁大地,也不失为是李克强先生的一个明智之举。要结仇敌容易,和解也就难了!俺天理想,对于李克强先生这一开明人士,这点不难、也容易看到,冷处理释放郭飞雄是一个较明智之做法,若能以内部和谐来处理郭飞雄,营造内外环境的良性气纷,李克强先生将会是功得无量!要不然,就让俺天理受这罪算了,用俺天理换郭飞雄出来如何?

然而,人一旦听不进逆耳之言,容不得半点批评意见。那好比一场球赛,只要裁判依据规则对犯规者予以制裁,若是犯规者不用受罚,这规则的意义等同于白费。只有当裁判照规则来办事,这才是确保规则不被破坏。现在,李克强先生就是裁判员,郭飞雄给另一方铲倒了,若是还反诬受害的郭飞雄犯规,那么,台上看着比赛的几万人,会对您李克强先生怎样看? 最后,俺天理想跟李克强先生说一句:大家都在说这世道不公平,都知道的确是好人捱欺负。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李克强先生您能不能从您开始,帮弱者郭飞雄一把?

2007-02-24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