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不屈从于淫威 做正义的强者

-----寄语全世界为廖梦君惨死一案声援的网友

文/天理

今天,是除夕了,同时也是廖梦君惨死的第217天,本来春节应该高高兴兴的,但俺天理丝毫高兴不起来,更加是忡忡和悲哀。时下的廖祖笙夫妇,对着爱子廖梦君的遗像是什么的样子?自从廖梦君惨死一案发生以来,廖祖笙夫妇多次提出要求,向当局相关的部门索取儿子死亡的真相,但是,当局不是找借口推卸就是一个“拖”字,也就是说扣压不办不理。至今仍得不到实质性的答复,宪法规定给予廖祖笙的权利被剥夺,廖梦君惨死一案冤沉大海!

要让全世界人民都来看看,看看廖祖笙目前真实的现状。 对于廖梦君惨死的事件,当地黄岐政府的处理中我们看到,地方当局对一切社会问题的处理,皆以权力的维护和稳定为核心。同时又更加说明了当地恶吏们为了维持权力的有效运行,可以不在乎廖祖笙夫妇丧子的惨状,也不在乎于什么是法律尊严和人民的期望。因为执法者既有大爷的心态,又确实有耍大爷威风的地位,但就是从来没有人民公仆的以人为本的责任感和国家公务员的职业道德。

简述廖梦君惨死的基本事实铁证如山,网民有目共睹,如果是作为一个为民的政府,不屈从于淫威压力,真正依法国人案,或者真正为人民群从着想的话,就应该揭露残杀廖梦君的那些欺世盗名的伪君子,就应该逮捕残杀廖梦君的凶徒。如果说,掩盖廖梦君之死的真相是为了地方当局的利益,把责任推卸给廖梦君。要是这样看,那就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廖梦君之死一案将会继续向灰色演变。这是政府的责任,是政府的过错,而不是廖祖笙的错。有关各部门对廖案的办案作风和处理的手法,只给让人们觉得是那“皇帝的新衣”一样可笑,因为当局要自欺欺人,甚至死到临头他们也决不会承认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也就只好一错到底了。这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从网民廖梦君惨死的事件一案跟帖反映信息种种迹象表明,人民生存权利和知情权得不到基本保障,已经使网民成为愤怒的火山。如果继续让这样的局而延续下去,极有可能引起大规模的网上抗争。 网民真诚希望中纪委派人下来查查究竟是怎么回事,因为廖祖笙所列举的事实,不是无风起浪的。地方官员徇私枉法办案已经是公开化的了。若不赶快处理,否则,民怨、民愤会积累下去,这就是一大堆干柴,只需要一点火星,就能燃成一片。那么我们的党的伟大形象在百姓心目中永远是有法不依的化身。

扭曲了的真相必将留下无尽的骂名!美国著名法学家庞德曾经说过:“法律的生命在于其实行”。俺天理认为:宪法的生命在于融入公民的生活,公民享有《宪法》给予他们的一切应该享有的权利。只有在每一个普通公民都能感受到宪法的真正存在, 感受到宪法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候, 我们的宪法才可能真正走向民间,走向老百姓的生活。这样,真正的依法治国才真正到来。我们心目中的法治国家才能够说是真正地建立起来。对这,俺天理在盼望、也在祈祷着!

新年来临了,对于廖梦君惨死的真相,俺天理一定追下去!不屈从于淫威 做正义的强者!

祝:网友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2007-02-17于佛山 首发:《天理时评》http://chenqitang.blogspot.com/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