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对“东平”事件俺天理的看法

文/天理

这件事天理不是当事人,只是一个参与讨论的网友,但从中国愤青的主帖开始,俺天理一直在场,从“恐吓”至争论到开“玩笑”天理也在帖子上,俺天理觉得,是网友“东平”错了。怎样也应该向对方道歉一句,而不是强词夺理,招怒人怨!以至网友之间形同水火。 俺天理在一些网友的劝说下,俺天理就给东平网友一个台阶,专门写了一帖《我们还能信任警察么?》在昨天下午五时多发了出来,希望东平网友能出来当众道歉一句,化解这次纠纷。

但是,事与愿唯,东平不但不道歉,反而变本加厉,一开始就用“这厢有礼了”上来大骂俺天理,没有一点悔改之心。但俺天理也不揭穿他,任他表演。俺天理也只好暗示他说猫眼水深水浅,谁知他越来越得意,最后景破口大骂。天理没办法,就只有揭穿他东平的身份。从这件事之中,俺天理看到的是无赖与丑陋。

正如一网友“维园阿伯说的 [我潜水三年了,月前注了这个ID,看了几天有关天理和中国愤青的帖子,我本人认为,是叫“东平”ID的网友过份了,从这天理的帖子中,我本人看出ID天理网友是有诚心等ID叫东平的网友出来道歉的,但东平网友一直不肯出来,(原因不明,不敢乱说)直到一网友出来质询天理网友,意为尽早结束这帖子,我就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其实,ID叫“这厢有礼了”的,就是东平。看到他出来就骂这种德行,我暗暗庆幸自己潜水是对的。这种人能说是道德高尚?这种人能说是知错能改?我看,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狗是改不了吃屎的。这种人,救他也没用。唯有让其接受有关部门处分吧,这样,才能让世间上少一个恶霸,人民多一分安全。]

依天理看来,再说道理也于是无补,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这件事的相关链接?中国愤青:原帖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35317

原帖锁了后天理重开的帖: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35592

旺才质问东平的帖: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38306

昨晚天理的帖: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39063

注:跟帖有部分值班员删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