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天理:廖梦君遇害政府之---坑蒙拐骗

文/天理

廖梦君遇害已经是202天了,纵观廖案,当局一直对廖家走法律的渠道就是一个“拖”字,本来佛山中级法院早应答复廖家的手续,到今天还没答复。这种所谓的“拖拉”作风,造成了极恶劣的社会影响,毁掉政府那响当当“法律下人人平等的”誓言。给人民认为这个社会就是一个人治的社会,而且是独裁专制,没有一丝法治,政府泯灭了人性,官员从道德和办事都是对专制统治俯首帖耳,也就是无法无天!政府的诚老实不见了,代之以坑蒙拐骗对付廖家,让人感到政府就是骗子,这是最可怕的,在这种制度下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上述的认识,我们可以想到,廖梦君遇害的问题,本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解决的。政府又何须背上如此沉重的包袱?只要一方面由公安部门迅速破案拘捕若干凶徒,给廖家一个交待,依俺看来事情总可以办好。相反,要是政府没能力解决,那请给廖家廖梦君到底是怎样死的验尸报告,就从根本上推脱了政府自己的责任。可是,人们却失去了希望,这正是现在政府在廖案面临的危机!误国误民莫大于此!

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因为,人难有自知之明。但是,黄崎政府他们又缺乏自知之明,他们在廖案中不仅有“坑” 廖家的嫌疑,更加有极强“蒙”公众的味道。政府总想表现自己伟光正,又却总是弄巧成拙。处处显得他们是那么无知和可笑,这样一个“人民”的政府,这样一群有“高明”智慧的领导,真是可悲。

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一个国家所立的宪法决不是政治宣言,更加不是给外人看的。宪法就是法律。既然是法律,就必须严格执行。廖家递上法院的申请,一级推一级,谁也没有责任,纯属荒唐可笑!廖案面临的社会问题,有赖法律的监督解决,如果由政府不痛不痒靠嘴巴讲出来的,那政府未免太无耻了!下是没有一个由人民来监督法律实施的机关,或者说没一个能有效答复人民诉求的机构来履行其职责,这就不能不另到人民用“拐”这个词语来解释廖案中政府的所为了。

既然没有适用的法律来监督廖案一案的怀疑,人民讨真相的呼声就越来越小了。政府为了所谓的和谐社会置廖案为顾想一躲了之,这只会造成社会的混乱。廖梦君的问题何尝改变得了当局无法无天的事实?说政府来“骗” 廖家,俺看也差不了多少?其中有必的隐情!在廖家向佛山中院的诉讼要求中,我们不难发现,到府是谁在阻拦廖家?立法机关兼有监督宪法实施的职权,就不可能提出自己在廖案执法活动中的违法问题。所以执法机关自己监督自己是否合法公正,也就是说等于没有监督。
对于廖案一案政府的行为是不行的。因为中国几千年动乱之根本原因在于政治和法律上的不公平,而动乱之实现正是由于既得利益者以“坑”“蒙”“拐”“骗”等暴力手段来加剧这种不公平,被剥夺了真相和生命的人以暴力来对抗这种无法无天的手段造成的。无论朝兴朝灭,火中取栗的老百姓还是社会的最低层,这样,下一个动乱的循环又开始了。

对廖案那么今天是尊重事实、还是“坑”“蒙”“拐”“骗”重要呢?网友认为只能是前者。但这些在廖案都看不见,看到的就是专制人治的说了算。痛定思痛,为什么廖家反映的问题要求有根有据,总是不能真相大白?为什么总是有人故意推托?政府的阻碍作用无疑是最主要的原因。现在网民要求真相的呼声甚高,正是因为专制政府无视人权。政府说依法追究责任,研究来研究去,分析来分析去,最后也就是可谓是“自杀”,真的是天衣无缝!

最后,请求中央公、检、法机关以及精通法律的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廖案惨死所发生的事,为草民廖梦君申冤,人的生存权是人最大的人权,只有保证有这种权利才叫人。但是,廖梦君的生命给结束了,而且还给统一口径称之为“自杀”。廖案已使广大民众对政府彻底丧失了信心与希望,加当地之黑政勾结,邪恶猖獗,社会矛盾日益激化,谁都能想象得到明天将会发生什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头上三尺有神明。
天理昭昭,善恶必报!我们将拭目以待。

(2007-02-02)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