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黑省,黑省,真黑!

文/天理

今天,从网上看到一报道,俺天理愤怒了!报道的消息内容是7月27日晚17时许,一位张姓男子驾驶一尼难桑轿车在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接下班的女友,由于双方发生争执,这法院工作的女子和男朋友毫无人性、丧尽天良,一怒之下要开车撞死保安张占双,遂使保安张占双倒在车前机器盖上,轿车一路狂奔,直到开出两公里之外,沿途市民一片哗然,影响极坏。事件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对这宗故意杀人案不闻不问,任由当事人双方进行私了!当地传媒更加是哑口无声,俺天理就觉得奇怪了,到底这俩丧尽天良的狗男女的人渣是什么东西?

先说一下法院保安张占双,该法院规定不许在广场停车,他有权不让非法院的外来车辆在广场停车,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当双方发生争执,无理的一方(姓张)的可为此进行解释,可恨的是,从法院办公楼内走出一位年轻女子上了张的车后,出门时拿一瓶通化葡萄酒就向保安掷去,然后想溜之大吉!保安队长接到领导的拦车指令后,立即通知门岗保安拦截此车。之后就发生了上述的一幕。

谁有这么大胆敢当众杀人,难道说她(他)不怕法律的制裁?或者说他(她)是有什么来头?难道说黑龙江真的那些么黑?又难道说黑龙江不是共产党管治的天下?再说,出事后这狗男女有什么天大本事能让这故意杀人行为能私了?说到最后,这对故意杀人的狗男女难道说又是谁谁谁的亲戚?子女?这迷底到底是什么?广大网民能揭穿么?

这对狗男女够胆光天化日故意行凶杀人,是谁给它们这胆量?按俺天理的分析,除非这对狗男女怕又是什么“八旗”子弟,老子掌握着黑省生杀大权,能只手遮天,要不,怎么当地警方能让他们双方私了?或者说那对故意杀人的狗男女是什么大款的公子哥儿,黑省警察不敢惹他(她)?这样的话,有权有势、有钱有面就可在黑省杀人放火、无法无天了!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所谓人,就是他们任由宰杀的对象了!

公安局干警在这件事上让双方“私了”,干嘛?这一推可推得一干二净,上不得罪上级领导,下也让当事人拿点钱当掩口费,这样一场故意杀人的惊天大案就这样可无了了之。俺天理想问你们黑龙江省的警察一句:警察的誓词是怎说的你们难度忘得一二净?“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这对你们黑省警察全是耳边风!你们黑省警察就是“听从上面的命令,听从权势的指挥”了?对这宗故意行凶杀人案的处理你们不是助纣为虐是什么?原来人民幻想你们来保护!你们见鬼去吧!你们只是对弱世社群淫威而已!人民还会信你们?你们这是做条权势的狗!还有良心道义吗?

黑龙江省警察丧尽天良的行为,却再一次给我国的法制建设敲响了警钟。执法人员和执法机构是特殊的公务员和政权机构,比起其它部门来,在公开公平公正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人民在社会上遭受残害,难道说一句私了就能解决?若是他们在其它部门遭遇了不公正,还可以求助于法律。如果执法人员甚至执法机也包庇故意杀人这等惊天大案,故意放走元凶,那么中国这社会的稳定就将失去最后的保障,老百姓也就是失去了最基本的保护。黑龙江省警察的不作为行为,也不能用什么监督体制不健全、不畅通这等屁话来塘塞老百姓。一定要将这故意杀人案及黑省警察执法机关故意包庇杀人元凶一案查个水落石出,不管他职务大小!人民也在看胡温政府如何处理这一事件!若是处理不当,始终都将影响到人们对胡温新政府依法治国的疑问!

只有提高政法干警的素质、完善法律法规和健全法制监督体制同步发展,将“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纠”落到实处,依法治国的目标才会得到真正实现。总之,俺天理对黑省的当权者和处理这一事件的当地警察们用马叙伦先生早已说过的一句话当给你们当良言,就是:“不要把坟墓掘得太深”。黑省,黑省,真黑!

2005.7.31.凌晨于佛山。首发:http://www.59er.net/list.asp?boardid=28&page=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