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驳斥颠倒黑白阴险小人“麦田99”的慌言!

看麦田99《开放论坛及其敌人——从东平事件说起》有感

文/天理


(“麦田99”的垃圾文章见猫眼看人: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40532&replyID=428063&star=1&skin=)

这就怪了,受害者和加害者咋换位了?终于知道啥叫颠倒黑白,巧舌如簧了。俺天理对“麦田99”的偷换概念表示强烈的鄙视!俺天理以前从来没有和东平对过话,也不知道东平是警察,天理加入争论是看到在中国愤青的文章里东平对网友中国愤青的恐吓才加入的!其后天理一直参与中国愤青和东平的争论,(有两个帖子为证)俺天理认为东平绝对不是开玩笑!他一上来就表明身份,说他是人民警察,是以人民警察身份和网友交谈的,这事从帖上可以看到,天理昭昭,不容抵赖!至于东平发短信给老鼠,那时更加是水火不容,试问?还有心情开玩笑?真是颠倒黑白,痴人说梦话!想将真相掩盖起来,办不到!天理就算是冒杀头之险也要追根究底!不给个结果,决不罢休!

阴险小人“麦田99”一篇装模作样的垃圾文章,不要以为天理也和你一样弱智,主张宽容不错,但是,是应该在什么条件和情况下作出宽容,此事是东平一手炮制和导演的丑陋恐吓闹剧,根本上和中国愤青和老鼠无关!而是东平持强凌弱,欺诈网民,自以为不可一世赤裸裸的欺世表演!呵呵,发挥得淋漓尽致!很难想象,一个不知道什么动机的人走到我面前低声说:“打劫!”,中国愤青和老鼠却没有喊 救命的权力!如果我喊了,就是侵犯隐私权!

“打劫!”“威胁”这种事情可以随便开玩笑吗?曾经受过警察伤害的老鼠和现任的警察东平之间的关系可以开这种玩笑吗?只有傻瓜和白痴才会相信! “麦田99”!你信么?

网友冬云说的好:“东平是善意或者是恶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有权力在私人空间利用自己的身份来对他人进行威胁、他是否遵守了在论坛中交往应该遵循的某些规范和道德原则。他是否需要为自己的无礼妄言承担法律责任姑且不论,但他的行为本身构成了对他人安全和自由权利的侵犯。” 这与一个陌生人在大街上对另外一个人说要抢劫他或者杀了他具有同样的效果,你不能说这仅是一个言论而不是事实。某个人发表了威胁他人利益的言论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事实。

尽管事后这个人可以狡辩声称这是在“开玩笑”,但由于这项威胁具有实现的可能性,所以任何神智正常的人都不可能对威胁予以漠视或轻轻放过,连阴险小人“麦田99”这混旦也不会((比如一个陌生人持刀要你交出随身钱物,你总不会当场就“聪明”到知道他是在开玩笑吧?)!但是,“麦田99”这混旦居然企图要人们相信,某种交流形式无论包含什么内容,都是不应被追究的,否则就是小题大作,就是误解了自己所处的“空间”。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这混旦他根本不懂得,是信息的内容而不是交流的形式才具有实质意义的。无论是在什么空间里,无论采取什么交流方式,只要传递的信息具有威慑力,且有足够的理由使当事人相信这种威胁能够实现(比如我说要去逮捕某人,没人会相信;但东平说就会有人相信),发信息的人都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说到底,阴险小人“麦田99”在这里是玩了一个障眼法:这混旦他想用交流形式的私人性来抹煞交流内容的差异性,从而为一个既专横又愚蠢的警察开脱责任。

2004.9.8.中午草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