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时评

以我手写我心,用我们的公民权利,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作者天理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和维权志愿者。天理真名叫陈启棠,男,广东省佛山市人。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全世界各大网站上用的网名ID叫“天理”。自1998年上网以来,曾任多个论社区的版主、编辑、总编辑、管理员和区长。被称为“最富有批判精神的民主斗士”,是深青首届“十大杰出网络写作者”之一。天理志愿:在自己选择良知的同时,也同时唤醒和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正义的行动中来。天理近年在社会发生的一切有影响的灾难事件中写下大量的评论文章,特别是一系列震惊中外的的维权事件中,挺身而出,无私无畏,仗义执言!

天理近照

中国《公民维权联盟》论坛

Followers

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岂有此理!兴宁市矿难的煤矿是官矿!

文/天理

8月7日下午1时30分,广东省梅州市兴宁黄槐镇大兴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透水地点发生在大兴煤矿-420米的掘进工作面上,据最新得到的消息,井下有123名工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上报了国家安监总局,并在国家安监总局的指示下,启动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事故抢救工作。目前,当地政府正在进行被困人员的紧张抢救工作。事故发生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据了解,这所煤矿是私营煤矿。

“据了解,这所煤矿是私营煤矿”嘿嘿,俺天理又得评一下这“私营煤矿”到底上上如何私营的了。公仆们的背后有什么不见得人的猫腻?俺天理相信,这次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赵铁锤局长当《事故调查处理组》的组长,任何“猫腻”也应该查得出来!用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话来说就是“这次事故的责任一定要查清,严肃追究。为什么监管不到位,是不是怕得罪人?” 看来这次矿难的有关人等是混不过关了。

据有消息说,这次发生广东省梅州市兴宁黄槐镇大兴煤矿特大透水事故的矿主(董事会),不是些什么普通人,他们的真正身份是兴宁市人大的官和兴宁市的人大代表来的!呵呵,如果消息正确,那就精彩了!哈哈哈!俺天理就看一下你省委书记张德江如何“就是要用铁的手腕,依照国家法规……. 绝不能含糊!”了。

首先,请这次事故调查处理组的赵铁锤组长查一查这煤矿是怎样转到这帮公仆们手中的!其中又是有多少“猫腻”。这煤矿原来总资产是多少?公仆们又是花了多少银子得到这煤矿的?为什么头顶上有1500万立方米水的水库,不能开采的地方,在玩命的开。 还敢逼矿工在水库底下打洞挖煤?

说白了吧!不管这煤矿他们怎样得到手,就凭这是他们的企业,也由人民公仆们去监管,这能“监”能“管”么?只要能多(产煤)快(捞钱)好(向上送礼)省(安全设备),那管矿工们的死活!在现实中,这些有特权的矿主们以不知那里来的资源拥有煤矿,其实已经沦为官僚资产阶级,他们将他们的企业当成吸食人民血汗的基地,也是造成不管矿工死活的一个重要原因。随著下岗失业人数的增加和大量的农民民工出来打工,加上人们承受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导致越来越多的工人以低劣的代价工作来摆脱生活困境。

为什么中国的那些矿工那么可怜?为什么那些特权矿主们那么坏?为什么他们可以不把矿工当人?为什么他们心里永远都只有自己?为什么那些坏蛋没有遭报应,都不死掉? 煤炭暴利正张着血口吞噬我们的矿工兄弟,冥冥之中的矿难亡灵在低声哭泣,对此我们决不能坐视不管。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人民行活都是不可缺煤。但是,无论它有多么重要,也不应以矿工的鲜血和生命来换取,更不能允许不法矿主将自己的财富建在遇难矿工的尸骨之上,演绎着“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代版本。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以前强调“安全事故猛如虎,安全责任大于天”,人们就要看一下国家又是怎样处理这一无法无天、官官相护、丧尽天良的悲惨事故。一切与之有责任的官员看看能不能又从这网眼儿钻过去!因为,救援与安抚遇难者家属工作结束后,省委、国务院都好糊弄,可是中央派下来的事故调查组组长赵铁锤可是个专业人士,这些人可不好糊弄!虽然调查结果不会向社会公布还是一回事,但官矿里总会派人出来背这黑锅。对于这次发生矿难有责任的兴宁市官员,一把手、二把手、生产矿长这几个人肯定可能会判刑,或者说百分之百判刑。但是。许矿难亲人及老百姓就质疑这些官员们一定会很快就又买通被放出来。

对于梅州市长何正拔停职检查,兴宁市长曾祥海停职检查的处理,暂时上面没有追究,那会不会也来个异地上岗?去年12月2日,有一篇报道说“2004年10月20日,河南省郑州煤业集团公司大平煤矿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48人死亡,3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安排善后。”去年12月底,李克强被中共中央任命为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按理说经过了河南大平矿难的李书记应该从中吸取了教训,杜绝此类矿难的发生。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更大的一起矿难事故在辽宁又一次发生了! “2月14日阜新矿业集团孙家湾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后,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立即连夜赶赴事故现场”(北方网新闻)。如此雷同的报道、如此雷同的矿难事故,沉痛的教训却唤不起领导者的警惕。难道相同的矿难仅仅是巧合吗?

在我们国家的政府里,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严重的贪污腐败现象?究其原因之根本,就是那些混进我们党内的腐败份子打着党的旗号来作奸犯科,给人民政府抹黑,这才导致我们国家一些官员彻底腐败的根本原因所在。这些官员不彻底清理,那将是家不家、国不将国。给他们绝对的权力也就是给他们绝对的腐败。绝对的领导权力也就是导致各种腐败的根源,也就成了共产党内的贪官污吏大行其道的尚方宝剑。

矿工与矿难亲人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灯红酒绿的世界、这纸醉金迷的年代,即使再忍受过怎样的贫穷,也从来无法想象死去亲人那种惨不忍睹的日子。虽然电视里告诉我们的永远都是光鲜亮丽,偶有阴霾,也会有在敬爱的领导人的亲切和关怀与指示下矿工与矿难亲人的赔偿(据悉:矿工与矿主签了合约,死亡可赔偿人民币五万元)可能得到完满的解决。但是,五万元就命一条哇…….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